老兵得力 邵添財

19911028邵添財
  哈利路亞感謝主莫大的恩典,在民國七十八年的秋季靈恩會將4寶貴的聖靈賜給我──這個受洗已經五十五年的老信徒。我是在民國二十四年真耶穌教會初傳來台北時受洗的,那時後約十歲,上小學三年級,我們全家一起歸入真耶穌教會。雖然自小即在真耶穌教會長大,但經常混在世俗的環境裡,對教會未真正的關心,可說是一直都白白接受主恩,就這樣快要進入被敬老的年紀了。七十八年年初,因為覺得視線不大清楚,就到醫院接受眼科醫師的檢查,始知已有老人性白內障,左眼在中央,右眼在邊上,這才驚覺自己有老化現象了。回想過去主耶穌給我們一家恩典這樣大,而我自稱是基督徒,信主至今聖經卻未讀過一遍(雖然已用過兩,三本)真是慚愧。現在左眼視力已經是0.2的視力了,於是我決心要在未接受白內障手術以前讀完聖經,就要求兒女去買兩本字最大的聖經給我,一本放在住處,一本放在辦公室,同時研讀,這樣就可以讀完兩遍了。

  我每天閱讀聖經,越感覺沒有聖靈缺乏力量做工,也總是覺得虛空。於是下定決心,無論還有多少時間,都要迫切祈求聖靈,因為聖靈要帶領我們明白一切的真理。雖然有這樣的決心,內心卻不免有些不定。主耶穌是否會聽我的祈求呢?詩篇不是說耶和華喜愛敬畏祂和盼望祂慈愛的人嗎?祂是否肯將我的石心換成肉心,讓我接受所應許的聖靈呢?我這種人神是否會憐憫,賜聖靈給我呢?七十八年的秋季靈恩會,我告訴自己,無論需時多久,總要求到聖靈,但是求聖靈的時間一到,我還是提不起勇氣到台前,佈道會的第四天,我終於到了台前,但覺得不好意思,又回到第三排的座位,紀長老刻意到第三排來為我按手,讓我感激得說不出話來,主耶穌的憐憫,加添我這小信的老信徒之勇氣。

  十一月二日佈道會(第四天)沒有人得著聖靈,隔日(安息日的前夜,十一月三號)是靈恩會的前一天,有位姐妹說『叔叔,你要到前面去求聖靈』我隨口應聲說『好』。記得好幾年前,我外孫拉我的手到前面求聖靈,我還將他的手拂去,說『你們去就好』這次奉差派來幫助佈道會的傳道見證
,有一位老姐妹沒唸過書,祈禱以前傳道介紹禱告方法,先唸奉主耶穌聖名禱告一次,然後反覆唸哈利路亞讚美主耶穌,這位姐妹一聽也忘記了,跪下去以後看頭一句是用紅字寫的,就說『紅的唸一遍』接下去是用藍字寫的,就唸『青的好幾遍』如此反覆說『青的好幾遍』竟也得著聖靈了,感謝主,神是看人內心的,因為未求以前,祂就已知道你的缺欠,只要仰望祂,迫切祈求,神必會將你的需要賜給你。

  於是我走到前面去求聖靈,三位傳道和長老執事輪流來為我按手,這次只有我一個人得著聖靈,禱告完之後,傳道說『阿財兄得著聖靈了』我一時既歡喜又感謝,因有好幾位傳道、長老、執事,都來為我按手,我的
隔天是安息日,我擔任會堂的接待工作,施傳道娘的姐夫葉吉雄兄也來慕道,他的家人希望他這次能接受洗禮,求聖靈的時後,我邀他一齊到前面接受按手祈禱,葉兄虛心答應,就這樣他也得到聖靈,我們兩人在下午的聚會中再到講台前祈禱,祈求聖靈充滿,感謝主,葉兄在這次接受洗禮,聖靈大大降臨,親自做工,信三十多年的老信徒賴光男兄也在隔天(星期日)得著聖靈,我外孫楊恩超也是,還有好幾位老信徒都鼓起勇氣去祈求聖靈,主耶穌說『求則得之,叩門就給你們開門』感謝主,大家都得著鼓勵。

  十一月三日那晚我兒子銘恩回家,即打電話給紐西蘭的大女兒淑惠,要報給他們此一喜信,台灣與紐西蘭時差五個小時,散會後回到家裡是十點多鐘,那邊以是半夜三點多鐘,電話響的時候,淑惠怕接電話,因為她夢見爸爸被恩召,之後有很多人陸續打電話來向我祝賀,洪傳道自東部回來,也到我家來祝賀,大同教會弟兄姐妹都向我道喜,我感覺缺欠主的恩典太多太多了,有許多事該做而未做,內心憂悶,適巧潘傳道來訪,勉勵我要以輕鬆的心情,繼續祈求聖靈充滿。

  十一月九日,我和次子錫恩往陽明山中國飯店,聽品管圈的講訓,為期兩天兩夜,我利用中午休息時間禱告,以前禱告跪下唸不到三句,就想唸主禱文作結束了,前後大概只有三十秒鐘,而現在一跪下就是三十分鐘,是以前的六十倍,卻不覺累,十一月十八日(安息日)羅約翰傳道來大同領會,講題『主若願意』引用雅各書四章十五節,勉勵大同教會的老兵要站起來,不要以為得著聖靈,就已經被揀選了,應該要用更多的時間祈求聖靈大大充滿,這篇道理給我很大的激勵,感謝主的恩典。

  願主耶穌基督的恩惠、神的慈愛、讓聖靈加添我們的信心,帶領我們跑完這條得救的真道,阿們。

~原文刊於大同教會30週年紀念刊

歷史上的今天

Posted in 信仰與見證.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