思想神默然的愛~邵銘恩執事

回顧一路走來,許許多多可能發生的意外,或不可預料的災害,都在默然中蒙神保守平安無恙。

耶和華你的神,是施行拯救,大有能力的主,他在你中間必因你歡欣喜樂,默然愛你,且因你喜樂而歡呼。」 (番三17)

  是的,我們相信是神深愛著我們,如父母愛兒女,因此給予兒女豐盛的愛,而更有滿足的歡欣喜樂。

  回想從出生就受洗,五十五年來在教會中成長,神的恩典極其豐盛,但卻是平靜又默然中不斷的施予。趁大同教會五十週年,回顧並簡述其中部份,一方面述說主愛,也重新自我期勉。

  在小學四年級時,右臉頰腫了一塊,遍尋醫生,也去了臺大醫院,醫生說:「是腫瘤,需要動手術,而且可能要全身麻醉才能處理。」

  後來,經親戚介紹去臺安醫院,醫生檢查後才知道是牙齒長不出來,被包在牙床裡面,才會腫了起來,只動了小手術把牙齒拔掉就處理好了。感謝神免去了大費周章的冤枉大手術。

  有一次騎機車時,突然想到要戴上安全帽,在三十六、七年前,騎車沒規定也很少人在戴安全帽,平常自己也都不戴。剛好就那一次,在重慶北路要右轉民族西路時,被後方一輛急駛的摩托車,攔腰一撞人跌了出去,在地上翻了好幾圈,幸好戴了安全帽,頭部、臉部都沒受傷,也就沒跟對方計較,只留下對方資料就讓他離去,感謝主保守。

  當兵時,任連級文書,每年的1、4、7、10月要辦理人事晉升,對隨軍撤來臺灣的士官長尤其重要,因為與退休俸有關。1978年間,我循例將士官長報了上去。

  之後,士官長向營長報告說他尚未晉升,營長很生氣要辦人,營文書矢口否認說我沒有將公文送上去,後來連長出來做證說他有簽到公文;最後,在營文書抽屜中找到,結果營文書被關禁閉又理光頭,而主保守我則平安度過。

  1973年移防金門,一日早晨交接安全士官,平常大家都是臂章、卡賓槍、S腰帶(四個彈匣)一個交給一個,也沒人在意什麼。那天交接,我突然有一個念頭,把四個彈匣子彈全退下來算(應該很少或從來不這麼做)。

  一算只有三十八顆,少了二顆子彈,就再把槍上的彈匣卸下,因為平常為了免去槍枝走火的危險,槍上的彈匣是空彈匣,結果,彈匣內有二顆子彈。感謝主,免去了一件可能發生的意外,如果不幸傷及人真可能就當兵當不完了。

  有一次我開車回公司,把車子停妥後,再踩一次煞車,突然發現煞車完全沒有作用;試了幾次都一樣。找了修車廠的人來,他逐一檢查,發現原來是煞車總泵壞了,後來拆開修理,才知道總泵的橡膠一字裂開,煞車油推不出去,全部回流,修車師傅說幸好不是在路上,否則會發生什麼樣的後果就不知道了。

  2010年2月,和公司同仁(教會的弟兄)一起出差到南部,前一夜我開車覺得輪子鼓起一小塊,開起來怪怪的。隔天,從嘉義往南,上 了高速公路,輪子跳得更厲害,當我們快到仁德休息站前,我告訴他待會兒一下高雄立刻去檢查,話才剛說完聽到「碰!」一聲巨響,右前輪爆胎,趕忙把車子停到路肩,想換備胎卻沒有起重器,後來有一輛拖吊車來幫忙,才發現這段路是卡車最多的路段,因有許多卡車要去高雄港裝卸貨。

  感謝神,我們爆胎時旁邊剛好都沒車子,才能平安開到路邊,免去意外災禍的可能。

  回顧一路走來,許許多多可能發生的意外,或不可預料的災害,都在默然中蒙神保守平安無恙,主的恩數算不盡,願將一切的頌讚榮耀歸于至高的神,更願彼此共勉,將我們自己一生和家庭全然交託信實、慈愛、的真神。

20111028邵銘恩

歷史上的今天

Posted in 信仰與見證.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