求學路上 主恩滿滿~李牧澤

雖然讀書、考試總是讓我傷腦筋,但主耶穌還是給我機會做更寬廣的學習,……

  感謝主,讓我可以在這裡見證主的恩典。

  從小父母期盼我活在主豐盛的恩典中,所以把我取名叫牧澤。感謝主,在求學過程中深深體驗到這位大牧人綿延不斷的恩澤。

  從國中開始,讀書、考試總是一件令我頭痛的事,補習班學費繳了不少,分數卻沒增加。母親也經常為此禱告。感謝主,因著一位英文吳老師,幫我在英文學科上培養了濃厚的興趣,進而建立好的基礎,使我在各科的分數壓力下,開始找到自信。

  到了國三下,隨著升學考試日期接近,我茫然面對未知,心中壓力頗大。感謝主,姑姑李健齡在臺北縣三民國中任教兼行政工作。她知道我的情況,就拿了一份招生簡章給我,裡面有北市以外的公、私立職業學校的選考科目。當時只須考國、英、數三科,這應該對我比較有利。感謝神,讓我考上心目中的第一志願「三重商工汽車科」。

  職業學校,除了課本上學理的學習,也極重視親自動手實際操作。同時,我也開始在大同教會學習,並參與宗教教育的聖工,擔任少年班教員。這三年,過得相當充實,日子很快就過去了。

出外求學

  2001年9月,神又帶領我到了臺南的崑山科技大學機械系就讀,第一次出外求學,嘗試著建立自己和神的關係。感謝神,永康教會同靈們貼心又溫暖的關懷,讓我這外出遊子倍感溫馨,受益良多。

  此刻想起,仍很懷念當時參加晚間聚會的時光,以及在團契中學習分享及付出的點點滴滴。

  在大四畢業前夕,我朝著自己的興趣,也希望再給自己一些挑戰,所以,儘量參加英語相關的活動競賽,在當中看到別人的好實力,很想有機會再充實加強自己的英文能力,以擴展知學領域。

  感謝主的帶領,祂又讓我有這樣的機會,2005年7月,讓我考上南台科技大學機械所海外組。

  海外組除了專業科目外,極為重視的是語言表達的能力。

  學校規劃畢業前,要到海外留學一年。在和指導教授討論後,他建議我未來到日本留學,可讓自己更有優勢。雖然從未接觸日文,但教授積極鼓勵,學校開班密集訓練,讓我如期通過日文檢定門檻,並申請到日本國立熊本大學自然科學研究科,展開一年交換學生的學習之旅。

  語言學習、文化體驗、國際交流中各種新奇、鮮活的感受,讓我開闊了胸襟與眼界,也充實了海外生活,加上可以做自己的實驗,對專業學識上的收穫,實在幫助極大,也影響我很多觀念。

  而海外生活中,有感美中不足的,是當地沒有教會,安息日只能每週坐在電腦前,藉著視訊收聽東京教會的聚會實況,這也算是另一種體驗與學習,讓我更珍惜在臺灣到處有教會、有團契,聚會如此方便的屬靈生活。

  這些生活歷練都讓我體會神在我身上的恩典,是那麼豐富,又超乎我所求所想的。

  雖然讀書、考試總是讓我傷腦筋,但主耶穌還是給我機會,做更寬廣的學習。這些恩典讓我深刻體會。「我的恩典夠你用的。因為我的能力,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。」(林後十二9)

20111028李牧澤
補記:李牧澤弟兄於2014年2月拿到博士學位。

歷史上的今天

Posted in 信仰與見證.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