屬靈的馨香 韋恩慈執事

19911028韋恩慈執事
  在安息日聚會時,你也許會看到一位穿著深藍色旗袍,皮膚黝黑且拒絕搭乘電梯的老姊妹,她就是韋恩慈執事。她的人就像那深色的旗袍般給人一種莊嚴,肅穆的感覺,而她的生活也是如此。未信之前的她就極富憐憫心,經常施捨給人,也成為鄰舍眼中的大好人。信主後更不斷將自已的時間獻給神,以期能達到屬靈深處,與神更親密。如此她讓人感受到一股屬靈的馨香。這馨香之氣不禁使採訪者聯想到約翰福音一章裡,耶穌指著拿但業所說的:「看哪,這是個真以色列人」那一段話,感受出韋執事虔誠謙卑的靈性表現,而這真是屬靈基督徒必備的條件,也是榮神益人最佳的表現。

  韋執事本名素吾,廣東省人,生於民國前9年,育有二男一女。她少年時就讀於聖羅修女中,聽到基督為世人釘十字架的福音,就經常感動而落淚。後於抗戰前兩年經羅文光傳道的外婆,也就是她的乾姐姐帶領慕道,而後在湖北省漢口受洗歸入真耶穌教會。是位身經戰火摧殘,也歷經精神和物質生活磨練的女執事。從探訪中得知韋執事有個極執著的信仰觀,當時雖在逃難,卻仍不斷尋求教會,渴慕能參加聚會領受真道。抗戰爆發後,家人離散,過著居無定所的逃難生涯,走過大陸五省份,前後歷經8年。感謝神,神給與她們家最大的恩典,便是保守全家安渡烽火肆虐。曾經一次警報狂響,韋執事急忙逃向防空洞口,不料飛彈落地,恰好落在她後方,而奇妙的是炮彈落下所形成的強風,形成一股力量,從她身後將她猛吹洞內,也因此而安然躲進防空洞。正如可拉後裔做詩所說的(詩四十六1)神是我們的避難所,是我的力量,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。戰亂當中,橫屍遍地,韋執事曾目睹一具女屍,馬掛口袋露出了鈔票,但她們身子卻掛在樹上,令人不免想到經上記著說﹕「人賺得全世界,卻賠上了自己的性命又有何益呢?」

  民國39年,韋執事經由廣州來到嘉義定居。頭一件事就是先尋找真教會。於是她與母親於嘉義街頭開始尋找教會所在。感謝神,祂鑒察人心,讓她才走一條街,轉個彎,便見到嘉義教會,那時她高興地跳了起來。而後便開始帶領家人來教會慕道,跟著全家受洗。一年後她將福音傳給親戚,後親戚們也相繼的歸入真教會,現在有些也是我們大同的福音工人,願榮耀歸於天上的父。

  韋執事本人於民國50年3月8日同蔡守道長老在台中總會被按立為執事,此後北上台北,也為大同教會克盡職責,每逢聖餐禮,洗腳禮必見到韋執事為基督服侍眾人。

  有位傳道人談到大衛王得以合神旨意,就是他懂得凡事求告神,成為神所喜愛的人。韋執事效法大衛也有如此的信德。例如要去香港觀光,裝假牙,失眠及為大兒子祈禱等等事上都不敢有自已的意見,先求問神。

  從生活點滴中得知韋執事有極好的靈修,得以造就人。古人說一日之計在於晨。她每早五點起床,便開始禱告讀經,寫心得,將最寶貴的時間拿來與神交通,且從不間斷的為教會傳道、長執、弟兄姊妹代求,一直到十點左右整個工作才完畢,再開始用早餐。雖已八十有九但從不以年紀為理由而停止或懈怠做主工,深使採訪人員自覺慚愧,但也得到很大的激勵。大同教會能如此的興旺,不知有多少位像這樣有愛心有信心的老弟兄、老姐妹在幕後耕耘,為整個救恩的經綸在祈求,願年輕的一輩能效法,更願神紀念這些人的辛勞。

~原文刊於大同教會30週年紀念刊

歷史上的今天

Posted in 信仰與見證.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