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茶壺乾燒七個多小時~李健齡

此時的自己,一點都沒有想起,上午九點鐘出門離家時,竟然沒有關上瓦斯!

  2000年,剛卸下學校行政職務,轉回專任教師。當時,尚未實施週休二日,長期兼任行政單位職務,常因公務繁多,無法在安息日上午參加聚會。感謝神,擔任專任老師,星期六上午沒課,就可以至教會守安息日,內心為此雀躍不已!

  這一日,帶著欣喜的心情,一早便前往教會享受安息日靈糧。聚會結束,弟媳一看到我,感到非常驚喜地跟我打招呼說:「怎麼今天可以一早就來參加聚會呢?」(我一向在安息日下午才出現)

  中午,在教會大家一起用完愛餐後,由於不曾在教會午休,弟媳便力邀我一起回她家休息,並且為我準備便衣讓我更換,使我得以舒適地午睡片刻,能精神奕奕的繼續參加下午聚會。

  自從家母蒙主召回安息之後,回娘家的次數也不再那麼頻繁,家族聚餐也多在餐館舉辦。此刻的我,躺在以前母親所使用的房間內休息,一切是這麼自然、溫馨,更倍感親切,思親之濃情油然而生。

  此時的自己,一點都沒有想起,上午九點鐘出門離家時,竟然沒有關上瓦斯!而當時爐上正用不銹鋼製的茶壺燒煮開水(我家住淡水,通車時間約一個小時)。而且,先生及孩子們均不會比我先回家。

  下午我仍繼續在教會守安息,直到聚會結束,一路平安的回到家門口,那時應該已是下午四點鐘以後。我打開了門,撲面而至的是熱熱的空氣,一股從廚房裡不斷冒出的高溫直襲而來。

  這時我才猛然想起我的疏失,趕緊衝進廚房,快速的關掉瓦斯。這一刻,我心跳加速,甚至全身顫抖,直冒著冷汗,我眼睜睜看著像紅球似的茶壺,慢慢地由紅轉淡,降溫後轉化成灰黑色。

  「哈利路亞,感謝主」,當下的驚嚇與感動,就是事隔多年的此刻,憶及神伸手保守的恩典,仍無法完全以筆墨形容心裡的複雜感受。若不是神的憐憫,一個不銹鋼的茶壺裝水後,竟乾燒七個多小時。而最後結果竟然只是讓我以顫抖的手關掉就終結了!若是在這七個多小時之間,發生爆炸,釀成災禍,其後果是何等恐怖!今日我又會在哪裡呢?

  這一次事件後,家中改用有響笛聲的不銹鋼水壺,爾後再換成飲水機,以彌補自己的健忘症。也強烈提醒自己在往後的日子裡,更加注意這些生活細節,出門一定審慎檢視,且每一次都再感念主的慈愛無邊,感謝主。

  在信仰的生命中,雖亦有難言的空虛和心碎,有時深覺悲戚茫然,但總是因著慈愛的恩主眷顧,而能感到生命中的幸福圍繞。

  願將一切的榮耀恩典歸於主名,阿們!

20111028李鍵齡

歷史上的今天

Posted in 信仰與見證.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