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神愛護老人家~徐陳阿娥

感謝主!主垂聽我們的禱告,又賜給我唾液,嘴就不再乾渴……

  2010年初,我突然覺得有一口痰卡在喉嚨,非常不舒服,就去住家附近的耳鼻喉科診所看診,醫生說:「沒關係,只是有點發炎,服藥就可以了。」

  但是,一直就是覺得還是卡卡的,約過幾天突然咳出一塊黑黑硬硬的東西,喉嚨就舒服了些。之後就換一家診所看診,年輕的醫生要我去大醫院做檢查,仔細檢查之後,發現竟是第二期末第三期初的喉癌,醫生要我做治療。我一口氣要作七次化療,三十五次電療,做完全程的治療,每天做從不歇息。醫生說:「妳好勇敢。」我說:「感謝主。」

  其實,治療過程當中相當痛苦,我真的想撞牆,一直說:「我死了算了。」女兒阿秀就哭著罵我說:「你信耶穌這麼沒有信心,你信的是什麼耶穌,耶穌都被你糟蹋了。」我才醒悟過來,要禱告向神祈求,不只是求、還要用討的,感謝主讓我度過這艱苦的熬煉。

  我從七月開始就沒有聲音,用餐都沒什麼進食,免疫力不夠、抵抗力也不夠,沒有體力,所以舌頭上才會長黴菌,沒有唾液,很乾,我以為是舌癌。就跟麗秀說:「女兒啊!你要有覺悟喔!我可能又長癌了。」

  感謝主,後來經過檢查,醫生、護士都說:「這是細菌感染,是黴菌的感染,因為嘴巴乾。」

  我忘記了,之前接受化療時,口裡沒有唾液分泌,我向主耶穌求唾液,主耶穌應允我,後來我以為我已經好了,所以沒有再向神求唾液能正常分泌。

  護士幫我做蒸氣治療,越做嘴卻越乾,護士說:「不可能,應該是越做越濕潤才對啊!怎麼會越做越乾渴呢?」

  這時,我才想起應該向主耶穌道歉:「主啊!對不起,你的恩典我有收到,我不敢忘記。」趕緊邀阿秀一起禱告向主祈求。

  感謝主!主垂聽我們的禱告,又賜給我唾液,我的嘴就不再乾渴了。

  我之前吃東西就會吐,剛好後埔教會的信徒來訪問,就跟我說:「沒關係,你吃一口,就說一次哈利路亞,再吃一口,就再說一次哈利路亞,一口安素一口哈利路亞。」

  這樣從可以喝半瓶安素(液體營養素),到現在可以喝三瓶安培,靠點滴、靠安素,再加上糙米粥汁慢慢吸收。感謝主!靠禱告,求神使我能吞嚥,吃多少算多少,體力慢慢恢復了。

  電療、化療需要兩、三個月複診一次,阿秀在日本需要工作,不到一個月的時間,需要臺北、日本往返非常不方便,麗秀要求醫生提早做核磁共振的檢查,因為裡面看不到,必須用ICU才能看到癌細胞有沒有擴散。

  但是,為什麼找不出原因?為什麼會這個樣子?醫生說:「妳已經八十歲,能做到好已經不容易。」我是滿心的感謝主,醫生就問我說:「你是基督徒嗎?」我說:「是,我是基督徒,感謝主!」

  屋漏偏逢連夜雨。一天早上阿秀說:「要去後埔教會,參加早禱會。」我說:「我們一起去。」

  沒想到,走在路上竟被一位騎著機車,急著要載女朋友去上班的年輕人撞上了,我被撞飛了出去,最後昏死在地上。

  阿秀嚇呆了,不知所措,以為我死了,要不就是骨頭整個被撞散開了,一個八十歲的老人,哪禁得起這一撞,真不敢想像情況有多嚴重。

  若不是神的保守,我想我應該是死定了,當大家嚇成一團,議論紛紛時;我突然醒了,問說:「我怎麼了?」阿秀才趕快過來看看我,問我:「媽!你意識清楚嗎?」

  之後,趕緊叫救護車把我送到亞東醫院急救。感謝主!骨頭都沒傷到,頭上縫了幾針,腦也沒傷到,身上只有小小的挫傷。

  感謝主,我出我入神都看顧保守,若不是神的看顧、保守,我現在不知是死?或是植物人?還是……。總之,感謝主,祢是我的避難所,是我患難中隨時的幫助,謝謝主耶穌。願一切榮耀、頌讚都歸主聖名,阿們!

20111028徐陳阿娥-1

20111028徐陳阿娥-2

歷史上的今天

Posted in 信仰與見證.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