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在主恩中~張施龍

緊握著昏迷中太太的雙手口唸著:「加油!主耶穌是在我們身邊的。」……

  我靜靜的坐在會堂椅子上,看看自己,又想想過去的我,我再望一望坐在鄰座的慕道者。我開口小聲的對他說:「不要害怕,也不要覺得不舒服,因為我也是這樣走過來的,從害怕進教會的那種陌生感,及聽到那莫名奇妙的禱告聲;但這一切等你得到恩典你就明白。」

  我想起自己首次來教會時,自認為對自己的人生無怨、對神無知也無所祈求。直到因禱告而得聖靈,主賜恩典多多,因信主而成為今日快樂的我。

偶然認識了薰芬

  婚前,我在國營事業機構上班,每天就像生活在一片白茫茫的芒花中,工作與迷醉應酬,卻不知生命的意義是甚麼?希望又是甚麼?日復一日,健康漸漸敗壞,心中的空虛,總是想從物質的享受上去滿足而過活。

  因為工作的關係,偶然機會認識了薰芬,這也是我人生中最大的轉捩點。在言語談論中,當我因工作上的不如意、及人際的不順暢失意時,她都能親切的安慰我,鼓勵我,甚至告訴我說:「神會幫助你的。」

  神?是甚麼?在我的印象中有好多喔!是哪一尊呢?哦!原來我認識的薰芬,是個虔誠的基督徒。

  在那段日子裡,因有她的鼓勵及陪伴,一路走來平安,身體也慢慢的恢復正常。因喜愛而戀慕,因愛而成眷屬。婚姻過程中,曾因基督徒與外邦人不適合衍生諸多問題,困擾了我和她。只見她每每碰上難事,都先禱告後,面對事實,困難皆能迎刃而解,這些您說怪不怪?

隨妻踏入教會

  婚後,薰芬在家務處理上可說是善盡職責,全家大小欣賞有加;相對的,也都給予最大的配合(例如安息日聚會,及團契的工作,也自然免去拜拜的工作)。

  平安快樂的日子總是過得特別快,看見太座懷孕在身,但經常要台北、基隆來回奔波勞累,心中常有所不捨,因此離開住地基隆,遷至台北定居,以利太座工作方便。每當夜晚夫妻話家常時,她都會告訴我許多信仰的故事及神蹟,並邀請我去教會看一看,俗話說:「聽老婆的話,就會大富大貴。」姑且試一試。

  同時我也在觀察老婆對於她心中唯一的真神是如何的虔誠?心中想著:給老婆一個面子吧!某一天的安息日聚會,我跟著老婆進入了「真耶穌教會大同教會」的會堂,當時許多「先生」「女士」非常親切、熱忱的問候與接待,讓我真的覺得很不舒服,聽「道」又不懂,聚會後更聽到那難以掩耳的禱告聲,更讓我覺得不自在,只想趕快離開會堂。

  心中想著,這種聚會不適合我吧?此後太座並不強迫我跟她去教會,她只說:「相信神是要出於誠心,真心的去體會神的存在,這樣相信神的人,才是有福氣的。」

神憐憫醫治小女

  很高興,主恩賜小女來到這個世界陪伴我倆。但很不幸她是早產兒。當時提早住院生產時,還是老婆向神禱告祈求,醫生才立刻剖腹生產而保住小生命;但肺和腸胃功能較差。每當天候不佳時,小女兒就會呼吸困難,開始哮喘發作,痛苦之狀,真叫我心痛萬分!每次太太都會要我陪同禱告,求神醫治賜予平安,神的恩典也都臨到。最後一次小女發作時,我倆真心祈求的禱告聲中(從晚上九點多到隔天早上三、四點),小女終於得神憐憫醫治,才得以成長。

我受聖靈了

  人生中最難過的,莫過於屋漏偏逢連夜雨。手邊的許多投資均因景氣不良而失敗,造成生活困難。此景在我心裡真是有生以來最大的打擊與失望。

  此時太太告訴我說:「要不要向神祈求,給我們一條路走呢?」我心想,好吧!反正死馬當活馬醫吧。適逢安息日,我就陪伴太座再次進入教會會堂,心中還是忐忑不安。會中禱告時,長執傳道們建議我至臺前跪下接受按手禱告,我欣然接受,雙手併合,口唸:「奉主耶穌聖名禱告,哈利路亞讚美主耶穌……」

  依老婆的叮囑,將心中的所思,向主耶穌祈求恩典,連續禱告聲中,突然覺得全身體溫上升,頭頂上有一股熱氣罩著,口、舌之間表達已不是所言的話語了,眼中淚水隨著臉頰慢慢滑落,身體也晃動著,……。

  聽到鈴聲響起,全體禱告聲停止。此時我心中的感覺好平靜,慢慢的跟著太太回到座椅上,正在回想著時,前方傳道宣佈說,我得聖靈了!所有人員均為我鼓掌祝賀,瞬間我的眼淚忍不住的流下。心想:親愛的主啊!我確信祢的存在。祢的愛何等大啊!就連我這樣的壞胚子祢都願意收留我啊!感謝主!

  因信禱告而得聖靈,神的恩典何等奇妙啊!不但讓我度過了種種難關,且全家均得主賜平安。在聖靈的帶領下潛意識中告訴我,要緊緊的抓住神的雙臂,才會有得救的生命。是年,懇請教會給予洗禮,快樂的進入主的羊群裡,得永保安康。

參加葡萄園社團

  教會在校園的福音傳播工作上,那時正是熱絡之際。有生命教育團契、葡萄園青少年社團……。內人當時協助其中葡萄園青少年社團工作,當然,我也被邀請加入協助。

  社團活動中處處可見神與我們同工,神的恩典數都數不盡,記得有一次社團夏令營活動,地點在貢寮鄉龍門活動中心,當時登記活動的團體,有救國團、北區中學聯合營隊……,將近有七到八個大型團隊,而我們只是小營隊。但是設計活動的內容卻是又大又廣,且經費也不足。

  想想,要在此營地與其進行共同團體活動恐真有困難,所有的工作人員為準備工作正百般煩惱時,契長登高一呼:「禱告!要知道神與我們同在,大家要相信神必預備一切。」社團活動中心內,每天積極討論著備案後,隨即禱告、再禱告。仍然沒有人有辦法想出如何與這些大團隊共同活動的方法或方案?

  日復一日,距離營隊活動時間已漸漸逼近,整個團隊都很著急,就在這時候,聽到氣象局報告,將有大颱風會入侵北臺灣,此時團隊同工都傻住了。「不會吧?」(因本次活動已向教育部備案)此時契長告訴大家,跪下禱告,主必帶領一切,所以一切活動照常計畫準備(其實我們心中都有數,每每在這個時候,似乎神都會來考驗我們的信心)。

主讓其他營隊撤退

  不久,氣象局再度發布颱風侵臺時間,「哇!」恰巧是我們營隊活動的第一天,此時上級家長均來電關心,唯有傳道與契長要我們堅定信心,多多禱告,神必與我們同在,凡事由神來帶領我們吧!當下龍門露營中心來電告知:「所有的營隊均撤退」,問我們要取消活動嗎?一道希望的問候聲,帶給團隊一陣歡呼與尖叫,只見契長很鎮定的回答:「活動照常,因為我們是由神帶領的團隊。」此時有人說道:「你看!小蝦米無法做到的事,神幫忙把大鯊魚趕走了。」

  契長立刻向大家報告,且要求迅速做好所有準備工作,並向上級及家長報告:團隊均已做好萬全準備(含颱風備案),同時有神的同工,請放心。團隊如期出發,早上天氣好,人員精神也好,活動也如計畫展開來。

  此時營區人員來告知契長說,颱風將於晚上登陸臺灣,你們是否要考慮撤退呢?只見契長很有信心的告訴對方:「我們真耶穌教會,是有神看護的,營區要有信心。」營區負責人,這時請契長與我進入辦公室,研討活動並協助事宜,他說對我們的精神非常感動,決定全力支援來完成我們的任務。

討論事項如下:

1. 原露天營舍,改冷氣設備堅固營舍,費用不變。

2. 所有設備,場地免費提供。

3. 室內會議室單場收費,改多次使用,僅記一次費用。

4. 三餐均另派工作人員協助準備,同時進駐工作人員協助防颱工作。

  聽到營區負責人告知後,心中滿懷感謝,心想,這不就是神所準備的嗎?我們經費的不足,場地使用的憂慮,……。瞬間都解決了,而且更好呢!在活動中,營區人員也見證了,神與我們同工的場景,每當戶外活動時,天氣及時放晴,室內課程時,才見屋外大風大雨,神的同工,使團隊更堅定信心,尤其是在營火晚會那晚,全體人員禱告時,大家都哭了。原來我們堅定的相信,神都知道了。傳道說:「神就是這樣愛我們。」契長每天也都向上級和家長報平安,同時得到很大的鼓勵。

  順利的完成三天兩夜的活動,拔營之日,營區所有的人高興的歡送我們,並告訴我們說:「您們的神真正厲害。」

  耶穌看著他們說:「在人是不能,在 神卻不然,因為 神凡事都能。」(可十27)

  在這團契中,見證比比皆是,惟此次印象較深刻。隨著時光流逝,內人任期屆滿,離開了團契。

請救我太太

  同時,內人的身體也欲做調善,因為之前工作較為勞累,且內人不喜歡西醫治療,僅靠食物調理身體。日復一日,只見健康狀況越來越糟,當下我發覺狀況不佳時,斷然在2010年2月1日送內人去榮總就醫。

  在急診室內,醫生問完病因後,隨即做出各種檢查工作,時間拖得太久,太太的體力終於不支、忽然休克昏倒。病情急轉而下,醫生要我們在外面等候,他們要進行緊急的心肺急救。

  此時,張嘉祠弟兄趕忙帶著我們到急診室外,安撫我們,並帶領我們禱告,求神救救內人。我的內心悲痛、傷心、緊張等情緒頓時全湧上心頭。經過兩個多小時的急救後,醫生出來告訴我們,急救手續完成,但狀況非常不佳,他可讓我們先進入探望一下。

  當我走入急救室內,第一眼望去,內人急救後昏迷的神情和樣子,全身臃腫、口戴氧氣罩,且身體插了許多管子,我的眼淚不知不覺的掉下來。躺在病床上那人,是我的寶貝嗎?是我所愛的人嗎?我傷心的問自己。

  雙手緊握著太太的雙手,我真的好想,好想大哭。面向醫生,我懇求著說:「拜託!請你救救我太太,請你救救我太太、拜託。」

猛爆型甲狀腺亢進

  因狀況緊急,我連絡教會陳賢哲執事,請立刻通知教會傳道及其他長執,並且透過同靈協助代禱,在短短的時間內,急診室醫生告知我說:「你太太的病症是猛爆型甲狀腺亢進,現在要立刻送二樓重症加護病房治療。」

  我雙手緊握著內人的手,忍住傷痛,跟著病床進入二樓重症加護病房內,只見醫生、護士接手之後又是一陣忙亂,且醫生要我到外面去等候通知。

  此時張嘉祠弟兄又帶著我們到家屬休息區禱告,求主憐憫、求主醫治看顧並救救內人。

  當時已經是夜晚十二時了,我暫時擦乾眼淚,要求其他人員回家並請求代禱,等人散去後,孤獨的我拖著沉重的腳步至走廊尾,坐在冰冷的椅子上,痛苦傷心的哭泣著。

  心想:昔日在團契內,我這個張大哥都會告知成員,要結婚就要有一個觀念,無論何時、何地用你的生命去保護對方,但如今我卻讓我的最愛變成如此痛苦!心中好痛、好痛。哭泣、孤獨、寒冷、悲痛,就這樣陪伴著我到天亮,腦海中仍是一片空白。

  早上探病時刻到來,許多長輩及同靈都來探訪並安慰我,要我堅強、要我挺住。探病時,醫生告知我:「病人的狀況不樂觀,因已經使用所有藥物及方法,均於昨日極限測試過,因此你們家屬要有心理準備。」聽完醫生一番話,只覺雙腳好沉。

傳道適時的勉勵

  探病時間終了,看著愛妻昏睡在病床上,強忍悲痛,離開加護病房,一個人躲至廊尾失聲哭泣著。心中想著:愛妻若有不測時,願跟隨長眠而去,如果……,我對主說:「我該怎麼辦?主啊!求你!」,身邊站著張嘉祠弟兄不斷的安慰我,鼓勵我,帶領著我禱告;但我心中仍是一片空白、無心進食,亦不敢告知疼愛的小女。

  只有傷心癡呆的坐在冷冷的椅子上,此時此刻的光景似乎對我沒有什麼意義了。

  不知過了多久,只見教會賴大成傳道及長執人員來到我身邊,他雙手溫柔的輕輕拍著我的肩膀,告訴我說:「把眼淚擦乾,此刻你應該把一切交託給神,並向神祈求,祈求神憐憫,只有神能做主,而且要有信心。」傳道的慰勉,打醒了我的知覺,忽然間心中燃起一股暖流。

  口中喃喃道:「對哦!為甚麼在失望中,我卻離棄、忘記了神?我是個基督徒,是倚靠神而生活的人啊!」詩歌常哼著:「主啊!請聽我禱告……」只要有所求,不要吝嗇向主耶穌求……。

  此時,在我心裡,一片沉靜,心中只想著:「向主耶穌求、向主耶穌求。」適逢週六安息日,我跪在會堂,禁食禱告,且迫切的禱告:「求主耶穌,把太太的生命賜還給我,我將會更珍惜的愛護她。」

  難忍眼淚的掉落,但心中似乎較為踏實一點,同靈的代禱與安慰,更增加我的信心,就在此刻醫院醫生來電告訴我速回醫院,簽病危通知單,因為院方要做24小時洗腎急救測試治療。當下心中一股熱氣浮上,眼淚忍不住掉落,口中念著:「感謝主,我知道主會聽到我的禱告,我也相信主耶穌會願意再給我一次機會了。」

你太太醒了

  院方急救工作持續進行著,時間雖然與生命正在競爭著,但我已堅信主耶穌對我的憐憫及看顧,會給機會的,主會給機會的。

  到了夜間探病時間,我進入病房探視時,發現太太病床上的機器數據均在變換著,醫生很高興的走過來告訴我說:「病人洗腎後,生命已穩定下來,為了要加速治療,建議家屬能自費藥物—白蛋白,來配合洗腎速度,以爭取時間。」

  聽完醫生告知後,心中的高興,感謝的眼淚再度奪框而出,很恭敬的感謝醫生及護士辛苦的治療照顧,緊握著昏迷中太太的雙手口唸著:「加油!主耶穌是在我們身邊的。」

  夜間我仍坐在長廊的尾板凳上,不停的禱告,感謝主的垂聽與憐憫,給我全家有再生的機會,在電話中,同靈們及親朋好友不斷的鼓勵與安慰,也使我有了片刻心安的休息。

  一天又開始了,在等待的心裡可是漫長的時間呢?隨便的清潔及用過早餐後,就等著早上探病的時間(每次都好多人探病),時間總是在考驗著我的耐性與信心,終於病房大門打開,我快速的奔向太太的床位去,就在此時,我哭了!只見護士笑著對我說:「你太太醒了,恭喜!」謝謝啊、謝謝,不停的感謝醫生及護士們。

  轉過頭來,緊握著太太的雙手,親吻著太太的臉,好捨不得啊!太太看著我,用手語轉譯:「好想你及家人,且昨晚我也知道傳道有來禱告按手(回家後太太告訴我,每回傳道到病房時,都可看到身後有一片白色的光)。」按住不捨的心,我耐心的安慰太太,接受治療,並叮囑要不斷的跟進禱告。

起死回生

  感謝主再賜重生,此時只見醫生走到我身旁告訴我說:「真的很神奇,原本預估可能會發生的不良狀況,結果都不存在了。且在神速的好轉中呢!」回到家裡,跪在地上禱告著:「神啊!您是萬能的神!唯有您是主宰宇宙的唯一真神!祢的愛何其大啊!祢的神蹟顯現在世人面前,叫他們因確信而蒙福……。」

  在治療中,與醫生討論病情時,醫生告知,按例此種猛爆型甲狀腺亢進者治癒率甚微,且衍生的許多副作用的病症更是難以治療,真神奇耶!醫院也將此病歷特向前來醫療研討的八十三歲美國教授作報告,及介紹醫療奇蹟的過程。

  不停的禱告,隨著時間而過,太太的健康在神速的康復中,在短短的時間內健康出院了,雖然醫生稱呼神奇,但我只告訴自己:「感謝主」。

  昔日記得在教會聚會時,許多人都會認為傳道叮囑太煩悶、囉唆,不去在意;且人常常等到有事臨近己身時,又會因親友的因素而忘記要時時倚靠神,甚至離棄了神,直到災難降臨了,才知回轉。

  因此,要不斷的禱告及靈修聖經的道理,走在屬靈的道路上,永遠倚靠神,凡事謝恩、頌讚神,為基督徒所當行之事。「因為我耶和華你的  神,必攙扶你的右手,對你說、不要害怕我必幫助你。」(賽四十一13)

太太陳薰芬的見證

歷史上的今天

Posted in 信仰與見證.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