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.12.21(六下) 多元家庭_葉專宏傳道 

2013.12.21(六下)  多元家庭_葉專宏傳道

參考資料
 

我們國家最近正在討論的一個「多元成家」的法案,若是三讀通過成立後,將會對年輕人及教會帶來很大的影響,「多元成家」法案中包含了哪些訴求? (1)同性戀可以組成家庭。(2)伴侶除了直系血親之外都可以結婚。(3)多人家屬,多人可登記組成一個家庭。(4)有同性戀家庭的領養制度。

許多人支持這樣的法案,認為訂一個契約就能夠組成家庭,也只需要一方提出終止契約就能結束關係,看似是在尊重人權,實際卻用人權包裝了罪,人權應該是有分別的,不該成為保護罪的工具,我們這次就從「多元成家」法案的破壞角度來思考:

一、  破壞神的創造
神在亞當身上取出一根肋骨造了夏娃,二人連合才能成為一個完整的身體,男女不同的特質是為了成為彼此的幫助。此法案訴求同性戀可組成家庭,即破壞了神創造男人和女人的本意。 

二、破壞神所制定婚姻
(太19:6) 既然如此,夫妻不再是兩個人,乃是一體的了。所以,神配合的,人不可分開。若是不開心就分開,再加入另一個家庭,會使淫亂變得合理化。在教會的婚姻案例中,常能見到一對對夫妻在經歷長久為彼此的付出及磨合後,倆人都在主裡有著慈祥的模樣。 

三、破壞生命的傳承
(瑪2:15)是他願人得虔誠的後裔。聖經中常記載著誰生了誰,可見神看重生命的傳承。然而,同性戀家庭既無法生育,被領養的孩子自然也難學習到正確的婚姻觀及信仰生命的傳承。

四、破壞救恩
神所看重的聖潔與多元家庭的差異,讓救恩在淫亂的現實環境裡難以傳揚,因為人都喜歡享受國家合法下的自由。即使後來信主了,也容易選擇較輕鬆的方式來解決問題。

然而,我們可以先作好準備,要如何教導我們的下一代?要如何維持我們的婚姻?要如何保守在神的恩典中?這些都值得我們事先加以思考。

歷史上的今天

Posted in 最新消息, 聚會錄音檔.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