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.12.14(三)_靠神認識自己 各盡其職_田靈生傳道

2022.12.14(三)_靠神認識自己 各盡其職_田靈生傳道

壹、靠神認識自己
    一、古聖徒認識自己(賽40:15、17) 
        1.亞伯拉罕:『我是灰塵』(創18:27)
        2.摩  西:『主啊!我是甚麼人?』(出3:11,4:10)
        3.大  衛:『我是蟲(詩22:6);一條死狗(撒上24:14)』
        4.以 賽 亞:『我是嘴唇不潔的人(賽6:5)
        5.耶 利 米:『我是年幼的』(耶1:6-7)
        6.彼  得:『主啊!我是罪人』(路5:8)
        7.保  羅:『保羅:我是罪魁』(提前1:15-16)
        8.施洗約翰:『「不是」與「是」』(約1:19~38)
    二、認識自己
        1.原來的我     
        2.如今的我

貳、靠神各盡其職
    一、樹木立王的比喻(士9:7~15)
    二、要認識所得的恩賜而各盡其職(羅12:3~8)

結語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
講題:靠神認識自己 各盡其職
領會者:田靈生傳道
整理者:李洋弟兄

認識自己,不單是從古至今哲人智者渴望探究的問題,更是每一個生存到一個懷疑自己為何存在的人必然會思想的問題,這跟自己為何存在、存在是否有意義或必要性有關,卻始終沒有一個人尋得全面性的答案,因為都在活生生的有限性裡。

田傳道在這篇的講道,透過聖經帶領大家能清楚看見,創造人的神,如何救贖人脫離有限,讓人得著全面性的啟示,使人明白且看見自己是在有限之中的存在,是違背造物主,就是真理、公義、良善自身的存在,是灰塵、是死狗、是污穢的、是幼稚的、是罪惡的、是在所有罪惡的存在者之中最清楚自己是「最」惡的的存在,然而神愛人,又是在沙漠中開江河的全能者,他以自己的恩典救贖、保守、成全凡稱為他名下的選民,預備效法他獨生子而得榮耀,以致榮耀神,能夠成為神的殿,就是神的肢體,得以各盡其職成全他預備要我們在基督裡所行的善,終能完成就主在歷史中的永恆意旨。感謝主,願榮耀歸給神!(見詩篇十八30、以賽亞書四十三19、哥林多前書十五10、羅馬書 八29-30、以賽亞書四十三7、希伯來書十三20-21)

歷史上的今天

Posted in 最新消息, 聚會錄音檔.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