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.04.15(五)_敬拜至高獨一真神_賴大成傳道

2022.04.15(五)_敬拜至高獨一真神_賴大成傳道

敬拜至高獨一的真神,這句話是神的誡命,也是教會同靈常聽到的一句話,尤其是靈恩佈道會期間;若是將這句分開來看,包括敬拜、至高、獨一、真神等四句,後面三句是教會對外宣告、傳講重要訊息,而第一句卻是對後三句認知所表現出來的生命意涵,為什麼是生命意涵,因為神是我們的生命。

起初,人類在伊甸園裡,活在神權能、威赫的榮光中,沒有犯罪且與神親密,推測當時具體呈現的狀況,神是亞當、夏娃生命的ㄧ切,是生命的主。

後來人類犯罪與神隔離,改變神是人類生命的主,人類變成倚靠自己,活在罪惡中,生命是黑暗無光,多3:3 我們從前也是無知、悖逆、受迷惑、服事各樣私慾,和宴樂,常存惡毒(或作:陰毒)嫉妒的心,是可恨的,又是彼此相恨。當然藉著我們認罪悔改,主耶穌寶血潔淨,聖靈的更新,神又重新作回我們生命的主。

以上這些大家都很清楚的聖經知識,但是「神是我們的主」,這個敬拜態度實際上在教會中,卻有很多不同層次的樣貌。

舉聖經例子,徒3:6彼得說:金銀我都沒有,只把我所有的給你,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,叫你起來行走。彼得和我們ㄧ樣「所有的」很多,包括親人、同靈、健康、⋯⋯,為何他說所有的只剩耶穌?這個很值得思考,也許是他可以捨棄?也許他認識神,明白神大可畏權能,使得其它變得渺小?也許被聖靈大大充滿,更加清楚神的主權,知道被託付的重責?或者都有,又或者有其它原因,但這個態度確實幫助我們理解,對至高、獨一、真神的敬拜!

另一個例子,路1:46馬利亞說:我心尊主為大。馬利亞將由聖靈懷胎生耶穌,她對天使說:我沒有出嫁,怎麼有這事呢﹖但最後選擇完全謙卑、順服、交託。同靈追求信仰,絕大部分都體驗到神所賜的恩典與福氣,神引領我們走穩妥的生命之道;若是萬一真的是聖靈的感動,卻引領到讓我們不滿意,更糟的環境的狀況呢?如同馬利亞狀況,又如同耶穌被聖靈引導到曠野接受魔鬼試探,這時面對的態度,也考驗對至高、獨一、真神的敬拜態度!

同靈受洗因認識神,從神得到新的生命,那麼對神的敬拜態度,也應該有很大的改變!太9:17也沒有人把新酒裝在舊皮袋裡;若是這樣,皮袋就裂開,酒漏出來,連皮袋也壞了。惟獨把新酒裝在新皮袋裡,兩樣就都保全了。新酒是意指新生命,新皮袋是新的敬拜態度。

聖經還記錄更多不同層次的敬拜樣貌,包括啟示錄聖靈對眾教會所說的話,最重要的是重覆的一句話,「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,凡有耳的,就應當聽。」

歷史上的今天

Posted in 最新消息, 聚會錄音檔.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