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.02.01(二)_新春特別聚會:立起帳幕_賴天格執事

2022.02.01(二)_新春特別聚會:立起帳幕_賴天格執事

@「正月初一日,你要立起帳幕, (出埃及記 40:2 和合本)
*帳幕,就是會幕,一切的工就這樣做完了。凡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,以色列人都照樣做了。 (出埃及記 39:32 和合本)
*因為基督並不是進了人手所造的聖所(這不過是真聖所的影像),乃是進了天堂,如今為我們顯在神面前; (希伯來書 9:24 和合本)

1.分別為聖的月朔。
*每逢月朔、安息日,凡有血氣的必來在我面前下拜。這是耶和華說的。(以賽亞書 66:23 和合本)
*新年正月是亞筆月:亞筆有發芽,開始之意。
*成聖—用膏油把帳幕和其中所有的都抹上,使帳幕和一切器具成聖,就都成聖。 (出埃及記 40:9 和合本)
*王的本分是在節期、月朔、安息日,就是以色列家一切的節期,奉上燔祭、素祭、奠祭。他要預備贖罪祭、素祭、燔祭,和平安祭,為以色列家贖罪。」主耶和華如此說:「正月初一日,你要取無殘疾的公牛犢,潔淨聖所。 (以西結書 45:17-18 和合本)
*自潔—你們親近神,神就必親近你們。有罪的人哪,要潔淨你們的手!心懷二意的人哪,要清潔你們的心! (雅各書 4:8 和合本)

2.按著神的吩咐立起帳幕。
*其中的祭司強解我的律法,褻瀆我的聖物,不分別聖的和俗的,也不使人分辨潔淨的和不潔淨的,又遮眼不顧我的安息日;我也在他們中間被褻慢。 (以西結書 22:26 和合本)
*穩固—凡到我這裏來,聽見我的話就去行的,我要告訴你們他像甚麼人: 他像一個人蓋房子,深深地挖地,把根基安在磐石上;到發大水的時候,水沖那房子,房子總不能搖動,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 (有古卷:因為蓋造得好)。 (路加福音 6:47-48 和合本)

3.順服神的雲彩。
*跟著神的雲彩而行,舉目望天—立起帳幕的那日,有雲彩遮蓋帳幕,就是法櫃的帳幕;從晚上到早晨,雲彩在其上,形狀如火。 常是這樣,雲彩遮蓋帳幕,夜間形狀如火。 雲彩幾時從帳幕收上去,以色列人就幾時起行;雲彩在哪裏停住,以色列人就在那裏安營。 以色列人遵耶和華的吩咐起行,也遵耶和華的吩咐安營。雲彩在帳幕上停住幾時,他們就住營幾時。 (民數記 9:15-18 和合本)
*神為首,按祂命令而行—耶和華必在你前面行;他必與你同在,必不撇下你,也不丟棄你。不要懼怕,也不要驚惶。」(申命記 31:8 和合本)

4.建立與神相會的生活。
*天天與神見面,建立家庭祭壇—要將施恩座安在櫃的上邊,又將我所要賜給你的法版放在櫃裏。 我要在那裏與你相會,又要從法櫃施恩座上二基路伯中間,和你說我所要吩咐你傳給以色列人的一切事。」(出埃及記 25:21-22 和合本)
*地上的帳幕即天上的帳幕—我們所講的事,其中第一要緊的,就是我們有這樣的大祭司,已經坐在天上至大者寶座的右邊, 在聖所,就是真帳幕裏,作執事;這帳幕是主所支的,不是人所支的。 ……他若在地上,必不得為祭司,因為已經有照律法獻禮物的祭司。 他們供奉的事本是天上事的形狀和影像,正如摩西將要造帳幕的時候,蒙神警戒他,說:「你要謹慎,作各樣的物件都要照着在山上指示你的樣式。」如今耶穌所得的職任是更美的,正如他作更美之約的中保;這約原是憑更美之應許立的。 (希伯來書 8:1-2,4-6 和合本)

結語: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:「看哪,神的帳幕在人間。他要與人同住,他們要作他的子民。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,作他們的神。 (啟示錄 21:3 和合本)

歷史上的今天

Posted in 最新消息, 聚會錄音檔.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