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.05.22(五)_靈修的目的_賴英夫長老

2020.05.22(五)_靈修的目的_賴英夫長老

@所以,你們因信基督耶穌都是神的兒子。 (加拉太書 3:26 和合本)
1.親近神,禱告神,認識神,愛神,倚靠神,討主歡喜。
*你們親近神,神就必親近你們。有罪的人哪,要潔淨你們的手!心懷二意的人哪,要清潔你們的心! (雅各書 4:8 和合本)
*當聖潔,再來事奉神。
*你要認識神,就得平安;福氣也必臨到你。(約伯記 22:21 和合本)
*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,因為他顧念你們。(彼得前書 5:7 和合本)
2.追求作完全人。
*你要細察那完全人,觀看那正直人,因為和平人有好結局。(詩篇 37:37 和合本)
*義人的腳步被耶和華立定;他的道路,耶和華也喜愛。他雖失腳也不致全身仆倒,因為耶和華用手攙扶他(或譯:攙扶他的手)。我從前年幼,現在年老,卻未見過義人被棄,也未見過他的後裔討飯。(詩篇 37:23-25 和合本)
*凡事都不可虧欠人,惟有彼此相愛要常以為虧欠,因為愛人的就完全了律法。 像那不可姦淫,不可殺人,不可偷盜,不可貪婪,或有別的誡命,都包在愛人如己這一句話之內了。 愛是不加害與人的,所以愛就完全了律法。(羅馬書 13:8-10 和合本)
3.以基督的心為心,越來越有愛心。
*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,也要顧別人的事。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:他本有神的形像,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;反倒虛己,取了奴僕的形像,成為人的樣式;既有人的樣子,就自己卑微,存心順服,以至於死,且死在十字架上。(腓立比書 2:4-8 和合本)
*現在我為你們受苦,倒覺歡樂;並且為基督的身體,就是為教會,要在我肉身上補滿基督患難的缺欠。 (歌羅西書 1:24 和合本)
4.有神的形象,有真理的仁愛公義聖潔。
*如果你們聽過他的道,領了他的教,學了他的真理, 就要脫去你們從前行為上的舊人,這舊人是因私慾的迷惑漸漸變壞的; 又要將你們的心志改換一新, 並且穿上新人;這新人是照着神的形像造的,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。(以弗所書 4:21-24 和合本)
*凡事都可行,但不都有益處。凡事都可行,但不都造就人。 無論何人,不要求自己的益處,乃要求別人的益處。 (哥林多前書 10:23-24 和合本)
*公義:凡只能吃奶的都不熟練仁義的道理,因為他是嬰孩; 惟獨長大成人的才能吃乾糧;他們的心竅習練得通達,就能分辨好歹了。(希伯來書 5:13-14 和合本)
*聖潔:不從惡人(☜沒有良善)的計謀,不站罪人(☜沒有聖潔)的道路,不坐褻慢人(☜不敬畏神)的座位,(詩篇 1:1 和合本)
5.作羔羊的新婦,穿上光明潔白的細麻衣。
*我們要歡喜快樂,將榮耀歸給他。因為,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;新婦也自己預備好了,就蒙恩得穿光明潔白(☜保守聖潔)的細麻衣。(這細麻衣就是聖徒所行的義。)天使吩咐我說:「你要寫上:凡被請赴羔羊之婚筵的有福了!」又對我說:「這是神真實的話。」 (啟示錄 19:7-9 和合本)
*當聖潔:要用水藉着道把教會洗淨,成為聖潔, 可以獻給自己,作個榮耀的教會,毫無玷污、皺紋等類的病,乃是聖潔沒有瑕疵的。 (以弗所書 5:26-27 和合本)
*但主的日子要像賊來到一樣。那日,天必大有響聲廢去,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銷化,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燒盡了。這一切既然都要如此銷化,你們為人該當怎樣聖潔,怎樣敬虔, 切切仰望神的日子來到。在那日,天被火燒就銷化了,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鎔化。 (彼得後書 3:10-12 和合本)


歷史上的今天

Posted in 最新消息, 聚會錄音檔.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