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地建堂主安排 邵從命長老

  哈利路亞感謝神的帶領,大同教會成立五十週年了。其間有數不盡的恩典給我們回憶與感謝。

  教會在涼洲街時信徒不斷增加,在會堂容納不下的情況下,急於尋找土地時,劉邦幸長老所服務的公司,有塊兩百一十八坪的土地要急售。當時公告地價每坪二萬元,欲以一萬元出售,當時我們的基金只有一百多萬,尚不足幾十萬,故欲將現在雙連教會現址土地以一百二十萬出售,但因房地產滑落被買方殺價到八十萬元,因急於出售籌措土地款,故也承諾決定以八十萬元實收出售;在要訂約時,買方又開口要我們負擔仲介費兩萬元,且又在再次殺價的要求下,我們就藉此取消這筆交易。然而,神奇妙的作為,為要保留這塊土地,以供後來分設雙連教會時建造會堂之用。

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,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。(詩一二七1)

  後來,由信徒協力購入重慶北路現有土地並加以合建,之後因為道路徵收,臨重慶北路的土地四十坪被徵收,政府以公告地價二萬元徵收四十坪(八十萬加40%),補償費領回一百多萬,這前前後後神奇妙的作為實令人感謝不已。

人的腳步為神所定,人豈能明白自己的路呢?(箴廿24)

  因為當時不知土地中有一計畫巷道(後來蒙神格外恩典,經陳情申請之後,政府取消該計畫),如果事前知道上面有一計畫巷道,很可能就不會去購買;且再回想那時,雙連教會土地地價由一百二十萬元說起,被殺價到八十萬,如果順利成交的話,也就沒有今天的雙連教會了。

  大同教會以合建的方式建造,沒向外募捐也是一種新的建堂方式。

「萬軍之耶和華說:銀是我的,金也是我的,這殿後來的榮耀必大過先前的榮耀,在這地方我必賜平安,這是耶和華說的。」(哈二8)

  在此再次思念神的恩典,真是耶和華以勒,是神所建造,神所賞賜的,阿們!

歷史上的今天

Posted in 大同教會沿革.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