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.09.26(六上)_神蹟見證_亞庇甘多馬傳道

2015.09.26(六上)_神蹟見證_亞庇甘多馬傳道

一、獻身的見證
70年代時,楊約翰長老常到沙巴訪問,我當時在新加坡航空公司工作,他每次來訪,我都休假陪伴他,當他的隨身翻譯。他很希望我成為全職傳道人,這對我而言,是不可能的事,我從小接受英文教育,完全不懂華語,但我能明白他的殷殷期盼。我拒絕了好幾次,最後神管教了我,我遇到兩次重大車禍,感受到生死掌握在神手中。

1976年,我收到楊約翰長老寄來的信,他希望我在1月16日前往新加坡參加神學班。對於這件事,我感到非常有壓力,不知如何決定才好?我禱告神,向神求一個神蹟。當時我有一輛很舊款的車,之前是用便宜的價格買到的,我就禱告說:「如果這輛車賣出去了,我就會獻身當傳道」。禱告交託後,我沒做任何事,也沒標示這輛車要賣,我心想只要這輛車沒賣出去,我就不用獻身了。

3天後,我在一間咖啡店吃點心,車子就停在店門前。有一位長得很高大,看起來像技術人員的人來問我說:「這是你的車子嗎?」我以為我的車子擋到別人的車。我就回答:「是」。他說:「你要賣是嗎?」我不知道他怎麼知道我要賣車?我就點點頭。他問我要賣多少錢?我覺得我的車只值馬幣1000元,我看他像是修理汽車的技術人員,應該知道行情,就跟他說:「你估計一下這車子值多少錢?」他回答說:「給你3000元馬幣」。我非常驚訝,因為那部車不值得這價錢。我問他說:「你沒開過這部車,怎麼知道它值3000元?」他說:「沒關係」。就拿了一張表格要我簽字,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,就簽字了。

簽完後,他給了我鈔票,我心裡有點難過,告訴他這部車子有些零件有問題,拿了300元馬幣給他,他拿了,也拿了我的車子鑰匙,就把車開走了,整個時間不到10分鐘。當他離開之後,我醒過來,車子賣掉了!我回想起自己的禱告,知道自己沒有拒絕的理由了。自從車子賣掉後,我再也沒有看見這部車子出現在馬路上,因為沙巴不是面積很大的地方,有些什麼車輛,我們通常都可以看到。我覺得他不是人類而是天使,他長得非常高大。感謝主,我就這樣獻身成為傳道人。

二、神預備兩隻山羊當食物
有次在很偏僻的內陸地區傳福音,遇到雨季造成土崩,有兩週被困在那裡。教會負責人非常熱心,每天殺雞給我們吃,但最後再也聽不到雞叫的聲音。有天早上負責人說:「對不起,傳道,我們已經沒有肉了」,我安慰他說:「你不用太擔心,因為主必預備!」。吃完早餐之後,我們想去河邊釣魚。屋子有上下兩層,當我要下樓梯時,突然看見屋子旁有2隻山羊。我驚訝地問總負責人說:「你們怎麼沒說還有養2隻山羊?」他也感到很奇怪,因為他養了6隻獵狗,都在屋底下,沒有叫吠,也沒有驅除這2隻山羊。總負責看見山羊後,立刻拿出自製土槍,從窗口刺出去,一槍中兩隻,當場倒在地上,我們就取消要去河邊垂釣的計畫。當我回想時,我知道是神為我們預備食物,不但有很多,而且有餘。

三、遇乾旱禱告後下雨
有一次去山地教會進行青年靈恩會,當時大約有5個月沒下雨了,教會後面有條小溪,教會常常用這溪水,也已經枯乾了。我想說用裝水的桶子去別的地方取水,也無法解決問題,因為青年靈恩會需要很多水來煮飯、洗澡及喝。我一直思索這件事要如何解決,結果有一位姊妹對我說:「為什麼我們不祈求神降雨呢?」當我聽到時,覺得很羞愧,因為我雖然身為一個傳道者,從來沒這樣想過。

後來我接受這建議,召集所有的年輕人,大約有100多人在會堂迫切禱告,半小時後,就聽到下雨的聲音,我心想不太可能,因為當時旱災非常嚴重,花草樹木都枯乾了。我就繼續禱告,不久之後,下了大雨,感謝主,解決了這麼困難的問題。只是一個禱告,就可以帶出非常大的力量,我有了這經驗之後,之後遇到問題,我會召集所有人一起來禱告。我至少有3次這樣的經驗,就是禱告不久之後,雨就降下來了。

四、神即時創造可施洗的瀑布
有一次去砂勞越州作工,那次有6位小朋友要洗禮,當地洗禮的地點通常在南中國海,但是當天早上去看場地時,發現風浪太大了,我怕小朋友洗禮時被海浪捲走淹死了,這樣就沒有辦法交代了。我心中不想面對這麼艱難的危險,所以提議在附近尋找適合的小溪或小河。我們行走了不久,突然聽見有流水的聲音,我感到非常奇妙,我們就朝那地方走去,發現那裡有一座非常美的瀑布。

我當時想,在地人怎麼不知道這裡有一座非常漂亮的瀑布?他們看起來非常驚訝的樣子,我們就在這瀑布為6位小朋友施洗,我也把當時的照片拍了下來。後來就回到祈禱所進行洗腳禮和聖餐禮。有位老執事問我們在哪洗禮?我們回答說:「在一個瀑布施洗」。老執事說:「我在這裡住了30多年,從來不知道那裡有瀑布?」。當天下午因為進行聖餐禮有點晚了,我們就提議第二天早上再去看。

第二天吃完早點後,我們就去尋找昨天施洗的瀑布。我們在那附近到處尋找,我感到非常驚訝,面積那麼大的瀑布居然憑空消失了,我在想我們是否迷路了?但是看到地上還有我們昨天的腳印。我思想這件事的發生是偶然的嗎?有幾年,我再到訪這地區時,一定會再去找那瀑布,前後一共有7次,但這瀑布再也沒出現過了。感謝主,預備非常漂亮的瀑布讓我們施洗,神是我們的生命之泉,只要我們需要祂時,祂就會向我們顯現。

五、靈恩會時看見十誡石版、發芽的杖和嗎哪
有一次在古達進行靈恩會,當時只有譚司提反傳道和我這兩位傳道。當我講道時,他幫忙翻譯,當他講道時,換我翻譯。當天早上,我們兩人站在講台上,我看見台下有好幾位青年在座位上一直流眼淚,也一直擦眼淚,我感到非常奇怪。我們下了講台後,就走到座位上去問他們。他們說:「我們看到神的榮光,講台後面出現一道彩虹,它的光非常明亮,傳道人的頭上發光,那光愈來愈大,愈來愈亮」。

之後我們為6位同靈施洗,洗禮後回到會堂進行洗腳禮,當我們站在講台時,有6到7位同靈再次見到這異象。到聖餐禮時,有兩位姊妹看到我的右手邊浮現兩塊十誡石版,我的左手邊浮現了亞倫發芽的杖,杖發芽了還會結果子,講台上也出現好多一堆堆小小白白的東西,那是嗎哪,這三樣東西預表道路真理生命(約十四6)。那些年輕的同靈看見很多天使在他們周圍,飛上飛下,也看見當我們撥開無酵餅傳給執事時,執事接受無酵餅後,身體也隨著發光了。

亞庇教會弟兄團契30名同靈來訪

Jpeg

 

 

 

 

歷史上的今天

Posted in 最新消息, 聚會錄音檔.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