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.09.29(五)_秋思_賴英夫長老

2023.09.29(五)_秋思_賴英夫長老


1.一葉知秋

    「你們可以從無花果樹學個比方:當樹枝發嫩長葉的時候,你們就知道夏天近了。 這樣,你們看見這一切的事,也該知道人子近了,正在門口了。 (馬太福音 24:32-33 和合本)

2.多事之秋
    你使我的年日窄如手掌;我一生的年數,在你面前如同無有。各人最穩妥的時候,真是全然虛幻。(細拉) 世人行動實係幻影。他們忙亂,真是枉然;積蓄財寶,不知將來有誰收取。主啊,如今我等甚麼呢?我的指望在乎你!(詩篇 39:5-7 和合本)

3.一日不見如隔三秋
    除你以外,在天上我有誰呢?除你以外,在地上我也沒有所愛慕的。(詩篇 73:25 和合本)
    我們曾在巴比倫的河邊坐下,一追想錫安就哭了。……我們怎能在外邦唱耶和華的歌呢?耶路撒冷啊,我若忘記你,情願我的右手忘記技巧!我若不記念你,若不看耶路撒冷過於我所最喜樂的,情願我的舌頭貼於上膛!(詩篇 137:1,4-6 和合本)

4.秋收冬藏
    你眷顧地,降下透雨,使地大得肥美。神的河滿了水;你這樣澆灌了地,好為人預備五穀。你澆透地的犂溝,潤平犂脊,降甘霖,使地軟和;其中發長的,蒙你賜福。(詩篇 65:9-10 和合本)
    於是用比喻說:「一個人有一棵無花果樹栽在葡萄園裏。他來到樹前找果子,卻找不着。 就對管園的說:『看哪,我這三年來到這無花果樹前找果子,竟找不着。把它砍了吧,何必白佔地土呢!』 管園的說:『主啊,今年且留着,等我周圍掘開土,加上糞; 以後若結果子便罷,不然再把它砍了。』」(路加福音 13:6-9 和合本)

5.秋色怡人
    等到聖靈從上澆灌我們,曠野就變為肥田,肥田看如樹林。(以賽亞書 32:15 和合本)

6.秋高氣爽
   人對我說:我們往耶和華的殿去,我就歡喜。(詩篇 122:1 和合本)
   因為神的國不在乎吃喝,只在乎公義、和平,並聖靈中的喜樂。 (羅馬書 14:17 和合本)
    因為他說:「在悅納的時候,我應允了你;在拯救的日子,我搭救了你。」看哪,現在正是悅納的時候!現在正是拯救的日子; (哥林多後書 6:2 和合本)

7.平分秋色
   彼得就開口說:「我真看出神是不偏待人。 原來,各國中那敬畏主、行義的人都為主所悅納。 神藉着耶穌基督(他是萬有的主)傳和平的福音,將這道賜給以色列人。 (使徒行傳 10:34-36 和合本)

8.明察秋毫
    耶和華的眼目無處不在;惡人善人,他都鑒察。(箴言 15:3 和合本)
    我又告訴你們,凡人所說的閒話,當審判的日子,必要句句供出來; 因為要憑你的話定你為義,也要憑你的話定你有罪。」(馬太福音 12:36-37 和合本)

9.秋後算賬
    你從天上使人聽判斷。神起來施行審判,要救地上一切謙卑的人;那時地就懼怕而靜默。(細拉) (詩篇 76:8 和合本)
    因為我們眾人必要在基督臺前顯露出來,叫各人按着本身所行的,或善或惡受報。(哥林多後書 5:10 和合本)

10.秋風過耳
     主耶和華賜我受教者的舌頭,使我知道怎樣用言語扶助疲乏的人。主每早晨提醒,提醒我的耳朵,使我能聽,像受教者一樣。主耶和華開通我的耳朵;我並沒有違背,也沒有退後。(以賽亞書 50:4-5 和合本)

歷史上的今天

Posted in 最新消息, 聚會錄音檔.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