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.03.15(六下) 宗教教育週:學習敬畏神_黃嘉明傳道 

2014.03.15(六下) 宗教教育週:學習敬畏神_黃嘉明傳道

 

教會的「宗教教育」和「學校的教育」是截然不同的,我們的宗教教育所強調的是「宗教」這兩個字,跟屬世的教育是不太一樣的。

我們看見屬世的教育它是「以人為本」的教育模式,它強調人怎麼去管理人;強調怎麼樣進行對人的一種輔導,所以學校教育所引導的是一種「尊重人權」的部分,但是如果今天這個尊重沒有建立在「對神的尊重」的基礎上面,這種教育走到後面會有很多奇怪的現象。

一個人心中如果沒有神,他目中就沒有人。

宗教教育所強調的「宗教」這兩個字,也就是「以神為本」的教育模式,它強調神怎麼治理;它強調的是聖靈怎麼輔導;它強調的是神的神權在教會是如何。

因此我們宗教教員所強調的是我們怎麼去尊重神,所有教會的內容跟導向全部都指向神。所以以弗所書第六章第4節告訴我們做父母的,我們要怎麼要教育孩子呢?聖經特別強調我們要按照主的教訓和警戒養育他們,如果他們從小就能認識神,他們將來的發展就是健全的。

在信仰上,神要問的四件事: 我們來看申命記第十章第12節:「以色列啊,現在耶和華─你 神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?只要你敬畏耶和華─你的 神,遵行他的道,愛他,盡心盡性事奉他」這邊特別提到四樣神所要的,這是神對我們的期待。 第一件事,神會問:「你有教你的孩子來敬畏我嗎?」 第二件事,神會問:「你有教他遵行我的道嗎?」 第三件事,神會問:「你有教他怎麼來愛我嗎?」 第四件事,神會問:「你有教孩子盡心盡性事奉我嗎?」 這是神所要的。

在教育上,很多時候我們整個角度似乎比較偏向屬世,我們會認為現今實在是個很競爭的時代,我們要讓孩子從小不要輸在起跑點上。那我們強調「屬世」的起跑點不要失落,然而在「屬靈」的宗教裡面,我們有沒有強調他的起跑點有沒有失落呢?

所以我們懇求主給我們智慧,能夠用神對我們的期待來教育我們的下一代,我們來「學習敬畏神」。

歷史上的今天

Posted in 宗教教育系, 最新消息, 聚會錄音檔.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