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.03.15(六上) 宗教教育週:陪孩子成長_黃嘉明傳道 

2014.03.15(六上) 宗教教育週:陪孩子成長_黃嘉明傳道

 

從聖經的觀點來看,我們在孩子十二歲以前要給的東西要非常的明確。如果十二歲以前,我們很多的價值觀說得很清楚,讓孩子知道什麼是對、什麼是錯,沒有模糊的空間,他的信仰就會很穩固,他到老就不會偏離了,所以十二歲以前不是給他選擇的時候,給他選擇是十二歲以後的事情。

十二歲以前是給他「界線」,不是給他「選擇」。如果十二歲以前父母給的界線不夠清楚,十二歲以後信容易偏離神的道。聖經特別提到兒女是神所賜的產業,所以這個產業是神所賜的,是神的。所以今天父母親,神把兒女給我們,是祂交託給我們,讓我們去管理,我們將來在神面前都要交帳的,將來在神面前,神不會問我們幾件事情:祂不會問我們把孩子教育到什麼樣的程度、神不會問你把孩子教育到學了幾種樂器、神也不會問你你把孩子提升到什麼樣的地位。

我想將來我們在神面前,神會問我們三件事情:我們看彌迦書第六章第8節:「世人哪,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。他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?只要你行公義,好憐憫,存謙卑的心,與你的 神同行。」我想神對我們每個人的要求都是一樣的,我們今天父母親給孩子看見我們是公義的嗎?我們今天讓孩子看見我們是憐憫的嗎?我們今天有讓孩子看見我們是謙卑的嗎?你的孩子有看見你跟神同行嗎?神會問我們把孩子教育到什麼程度?
第一、你的孩子有沒有公義的心
第二、你的孩子有沒有憐憫的心
第三、你的孩子有沒有謙卑的心

這個會決定神會不會跟他同行,這是神要我們給他的,父母親給了沒有?

歷史上的今天

Posted in 宗教教育系, 最新消息, 聚會錄音檔.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