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.07.27(六上)_畢士大池的天使_北投黃得恩

2019.07.27(六上)_畢士大池的天使_北投黃得恩 

一、畢士大池的社會
情況特徵:

        1.大家盲目地聚集在一處,只為那虛無飄渺的「寶物」(恩典)

        2.應是充滿希望與恩典之地,卻是顯出「資源不足」 (連立足之地都沒有) ;「神恩不夠」(只夠 一個人)

        3.是一個沒有同情、同理心的環境,如耶穌在迦百農房子中講道,沒人願意讓癱子過到耶穌面前,只能拆了屋頂(可2:2~4)

        4.然而,實際上主的恩典是絕對能夠滿足所有人的需要!因為這是主親自的應許:凡勞苦挑重擔的..(太 11:28) ,又說你們求,就必求著…(路 11:10)。更何況主基督在水尚未被天使攪動時,就伸出手拯治 38 年的老病人。

        5.因此,一個環境之所以會顯「資源不足」與「神恩不夠」,並非是神的能力不足不夠,而是 因為那裡失去了愛與同理心,卻又充滿了「掠奪」、「自私」與「埋怨」。

二、這(些)個病人:心靈的軟弱強過肉體的痛苦人往往因為環境關係、社會價值關係,因此他看不清也聽不清

1.答非所問:問他說:「你要痊瘉麼?」(問他心願),回答:…沒有人把我…(卻在埋怨) (其實他也在埋怨主耶穌)

2.心中充滿怨恨並責咎他人: (沒有人把我;別人比我先)

3.將自己的不幸(遭遇)無限的擴大:以”我”為中心,當然是毫無愛心與體諒的相互搶奪。

4.只為自己遭遇(或福音事工不進)找理由:沒有人幫我!

5.情願等待一個並不十分確定發生的神蹟:卻不願意到聖殿來祈求仰望於神的大能?

三、攪動池子之後

畢士大池的天使-主耶穌的做法

1.靜聽他的埋怨(體諒他的心情):沒有掉頭離開,依然幫助他

2.給他最需要的:健康

3.是謙虛卑微的:又如祂對待打水的撒瑪利亞婦人ㄧ般

4.主動且直接進入需要的人群中:

主耶穌是用真正的愛心與真理攪動了池子,凡是如此做的就是那『畢士大池攪動池子的天使』!

各位弟兄姊妹們,我們今天已在神的家了。因此,我們是否應該走出『羊門』努力扮演好那位『畢士大池攪動池子的天使』

四、結論:

1.同理,小至人的心,到一個家庭,甚至一個教會,也都是某種樣貌的「畢士大池」,而我們也都想在此獲得神恩與平安。但是,我們是否也是感到「資源不足」與「神恩不夠」呢? 那常常是因為我們不了解信仰的最終目的:是用生命改變生命!因此我們常是狹隘的只看自己。當然永遠覺得「資源不足」與「神恩不夠」!

2.若要讓我們的生命改變,就要努力:教會整體的上下的思考要翻轉!(彼得翻轉:使10:27-34)

3.真信徒的生命就是做個有價值的『攪動畢士大池子的天使』

※單單行善無法讓自己與別人得救! 財主不能得就是因沒有得到救恩而非行為不好(路16:20~27)

歷史上的今天

Posted in 最新消息, 聚會錄音檔.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