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庭祭壇的建立~李美玉

當下我心中下了一個重要的決定:一定要和孩子在道理上一起成長。

  在慕道期間,每次聽道後,常常感受到乾渴的心田得到滋潤,那種飢渴慕義的心激勵我要與主親近;更因為世風日下,在教會的孩子不易變壞,所以決定將兩個女兒帶到教會參加宗教教育,讓孩子從小就親近神領受祂的教訓。

  就在怡昀就讀小三時,有一次學校要她在星期六參加全國作文比賽,因為是星期六必須守安息日,所以怡昀向老師請辭,請學校派校內比賽第二名參賽。

  因她是校內比賽第一名,她的成績又與第二名相距甚遠,所以學校不願意讓她放棄,校長、教務主任、導師一直問她放棄比賽的原因,最後她告訴老師「當以父的事為念」,當導師問我這句話的意思時,感謝主,我感動到眼眶都紅了。

  當下我心中下了一個重要的決定:一定要和孩子在道理上一起成長,親近神、與神同行。感謝主!教育局竟然將這次比賽時間改成星期三,讓怡昀能代表學校參賽,也得了名次,更讓我們體認到:你若尊重神、神必尊重你。

  雖然當時還沒有受洗,只是小小慕道者,但宗教教育老師所教導的,不但使孩子都能記在心版上,還能確實的行出來,這就看出宗教教育的重要性,而且所知道的不可不教。

  「『教』養孩童,使他走當行的道,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。」既是要「教」養,則當要先學,所以當先充實自己,多多的讀聖經,與孩子一起成長。

  因為先生對信耶穌有很大的反彈與逼迫,在家裡我們母女也不敢明目張膽的講耶穌、講聖經,所以在慕道期間只能自己默默的讀聖經、禱告,求神帶領這信仰的路。

  祈求主耶穌讓我的操練是我所能承受的,求主施恩看顧、保守孩子們,畢竟孩子不可能整天都在我身邊,人的眼睛看得到的有限,那看不到的,惟有求主保守看顧帶領,多為他們代禱,求神保守。

家庭祭壇的建立

  1989年先生因意外離世,阻擋沒有了,同年11月5日我們母女受洗歸入基督;既已受洗就該努力追求,每天與孩子抽出固定的時間讀經、分享、禱告,每次三十分鐘左右,用心的帶領、培養她們的信仰,家裡的氣氛越來越融洽,分享中又可與孩子作雙向的溝通。

  「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。」既是產業,應當用心在信仰上經營,更當調整價值觀,不與世俗同流,重新確立信仰是經營產業的重心,喚起下一代的信仰,使教會的未來擁有新的希望。

  以前我很在乎孩子的成績,常在分數和名次上和孩子斤斤計較,給孩子承受壓力,也苦了自己。自從深深體驗到「人的腳步是神定的,是神帶領的,而快跑的,未必能贏。」的道理之後,自己也豁達多了。

  孩子的信仰是一生之久,我能做的只有禱告,再禱告,並照主的教訓和警誡來教養他們(弗六4)。若偶而有小小的出軌行徑,也自有神親自調教他們。

  現在,我們仍實施家庭聚會,因這是我們感情最親密的時刻,願神助我持之以恆,並幫助每位父母有智慧陪伴徬徨中的子女。

20111028李美玉

歷史上的今天

Posted in 信仰與見證.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