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同教會沿革

<五十週年刊>

*大同教會發展史 賴英夫長老

*買地建堂主安排 邵從命長老


<四十週年刊>

*四十週年記事 ~ 從三十而立至四十而不惑 陳賜恩弟兄



<三十週年刊>

*三十週年記事 ~ 全民事奉

*神的奇妙恩典 ~ 補述大同及雙連教會建堂的歷史 陳謙德執事


<成立廿週年特別聚會報導> 原文刊於聖靈月刊第51期1981年12月

今年十月廿八日為大同教會成立二十週年紀念日,自十月廿六日至十一月一日舉開為期一星期的靈恩佈道會,藉以宣揚福音並造就信徒靈性外,特於十月三十一日(安息日)舉行感恩特別聚會,以紀念這富有意義的日子。

特別聚會自下午二時開始,由總務負責人林光敏弟兄擔任司儀,林光華傳道主領唱詩禱告後,教務負責人陳謙德執事報告本會沿革:

大同教會係於民國五十年十月廿八日成立,原會址在台北市涼州街現在双連教會之對面,會堂在二樓,面積約卅坪。由於信徒人數不斷增加,而漸感不足容納,便於民國五十六年時,在會堂對面購妥基地一筆,著手籌建新堂事宜。惟因手續問題無法解決,未能如計畫進行。於是於五十七年先分設北投教會,六十一年另購置社子地區現址(重慶北路四段三十四號) ,會堂基地二一八坪,六十四年九月起開工興建,採取與信徒合建大樓方式進行。建築工程中,雖經種種困難之阻擋;但靠著同心合意的禱告,蒙真神帶領之下,於六十七年四月完成堂皇之大會堂,奉獻與主了。此後蒙主恩上加恩,於六十八年四月在內湖成立祈禱所,六十九年十月在涼州街原會堂之對面分設双連教會,確是額外的恩典,感謝主的祝福。

台灣總會負責人林從道執事,會中以「回顧與前進」為題致詞勉勵。

總會副總負責林献生執事,特地前來主持靈恩會,並致賀詞說:台北教會是多產的母體,可算做北部區各教會之母會,而大同教會成立後,成為台北地區另一個母會,先後分設北投、淡水、石牌、連教會和內湖祈禱所,靈工興旺,盼望在今後傳道工作上,更加努力,榮耀主名。

區負責丁德周傳道亦以「攻、守、進、退」等兵家術語,勉勵要有為有守,知所進退,則近道矣!

信徒代表感言,由陳永法弟兄及陳謙德執事娘,分別報告二十年來在教會中所聽見、所看見的主恩。親睹教會之茁壯的見證,使人莫不深深感謝主的恩惠和慈愛。

榮保華姐妹作見證,敘述前一日(十月三十日)晚上,會後禱告時所見之異象:

當開始禱告不久,她見到主耶穌站在會堂正中央之上方(不見原有之天板),身穿潔白衣裳,面容慈祥,周圍充滿榮光。她高聲喊著:「主耶穌啊!主耶穌啊!」主耶穌隨即由上面下來,站在她和她妹妹的前面,聽她的禱告。此時她與主耶穌及妹妹三者在靈裏是相通的,同時,她妹妹也感覺到姐姐正在看異象。之後,主耶穌又上升到會堂中央之上方,環顧整個會堂,鑒察每位信徒的禱告。周圍榮光燦爛,榮姐妹又高呼:「主耶穌啊!主耶穌啊!」主耶穌再一次下來到她面前,問她說:「妳要什麼?」此時的她,內心充滿快樂,無以言宣,口裏不停地「感謝呀!感謝呀!」真是「有主同在,復何所求!」然後主耶穌又上升到會堂之上方,續聽信徒的禱告,至禱告結束。特別聚會在唱詩禱告及感恩聲中結束。緬懷大同教會成立二十年來,蒙主祝福,由萌芽以致茁壯成長開發結實,不勝感謝之至。願主繼續施恩帶領,使之更加興旺,榮耀主聖名。這次聖工,台灣總會特派梁得仁傳道來主持對外佈道;張國清傳道主持對內靈修工作。感謝主,共有水浸者十二名,靈浸者七名,領杯者五四五名,感恩奉獻五○、○○○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