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.03.18(二) 宣道週專題講道:做屬靈的漁夫_黃嘉明傳道

2014.03.18(二)_宣道週:做屬靈的漁夫_黃嘉明傳道

 

 

做屬靈的漁夫 (上篇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黃嘉明 傳道

 

   天國又好像網撒在海裏,聚攏各樣水族,網既滿了,人就拉上岸來,坐下,揀好的收在器具裏,將不好的丟棄了。(太13:47~48) 我們可以看見主耶穌用這個比喻提到福音的工作就好像撒網,能夠收聚神要揀選的這些選民。耶穌也鼓勵使徒們說:「來跟從我,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。」

    得魚也在乎一個漁夫的專業,他在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成功與失敗,在經驗當中所累積的技巧跟方法,讓魚獲可以更多。以一個釣魚的人來說,他要知道魚群在哪裡、知道魚群喜歡吃什麼、魚群在這時候是處在什麼狀況、牠什麼時候最飢餓,我想這時候,我們給牠需要的就很容易能夠得到這些魚群。所以我們今天在傳福音的事上,必須瞭解這個時代是什麼樣的時代,我們如果從聖經裡面來看,在這個末世的世代裡,人會在自私自利、道德混亂、虛假包裝之下,慢慢看見很多人就會想尋找真的東西。我們很感謝主,真耶穌教會所傳的是真理,這是我們在這個世代要做得一項很重要的事情。

     這個時代是一個靈性飢渴的時代,主耶和華說:日子將到,我必命饑荒降在地上。人飢餓非因無餅,乾渴非因無水,乃因不聽耶和華的話。 (摩8:11)所以我們看見在這個時代裡,人雖然在物質的條件裡面非常的豐富,可是在心靈裡面卻是極端的貧窮,所以看見很多人患了憂鬱症,很多人心靈不平安,甚至很多人對生命感到絕望。

    主耶穌論八福裡,其中有一福很特別,虛心的人有福了!因為天國是他們的。(太55:3) 什麼是虛心的人?一般我們以為是指謙虛的人,但在原文譯本的翻譯是心靈貧窮的人,為什麼天國是心靈貧窮的人的呢?這是一個非常奇妙的敘述,我總覺得在人世間所遭遇的一些患難,其實在背後會有一項很大的祝福跟恩典,很多問題的背後,是我們能夠與神相遇的時刻。我們講我們常常會跪在神的面前是在什麼時候?我們與神距離很親近是在什麼時候?不就是在患難之中嗎,不就是在遇到一些病痛之中嗎,只有在這樣的時候,人才知道自己缺乏的是什麼,以致我們再重新來看這段聖經,就有了不一樣的詮釋。而在這個世代裡,有好多心靈貧窮的人,我們知道這些魚群正需要的是一個真正的神,能夠成為他們真正的依靠。

 

 

做屬靈的漁夫 (中篇)

 

    漁夫在補魚的過程有三個階段(預備期、撒網期、收網期),我們透過漁夫補魚的過程將傳福音的工作來做一個思考。

一、預備期 (需要編織網、清洗魚網、修補魚網)

1. 編織網

  •    
  •    
  •     我們的勸勉不是出於錯誤,不是出於污穢,也不是用詭詐。…因為我們從來沒有用過諂媚的話,這是你們知道的;也沒有藏著貪心,這是神可以作見證的。(帖前2:3~5)我們傳福音的過程當中,我們的內容不是傳錯誤的道理,我們要傳真理的本身,我們不是為了得人就按照我們個人的想法,要把人帶到教會裡面。所以很多的慕道者就在講;「哎呀!你們傳福音的人騙我,因為說來教會會怎麼樣怎麼樣,結果來也沒有啊!」因為有些福音同工覺得好像要替主耶穌開個支票,你來就一定怎麼樣怎麼樣,那如果真的沒有兌現呢?如果他的信仰只有建立在這個很表面的基礎上呢?我想,他來了也很快就走了。所以聖經提到,傳福音它不是出於錯誤,也不是出於詭詐,所以保羅說,既然神驗中了我們,把福音託付我們,我們就照樣講,講什麼?講神的道,如果他是神要揀選的,神帶領他有時候透過一句話,他就來信主了。

    我們的確在初期當中可以講我們的見證,可是見證本身不是真理,我們不能夠把我們的見證當作真理去教導人。比方說,我信主了,我的病就好了,那個是見證,可是不是真理,我們可以去傳揚這樣的見證,讓他有信心說這個神真的存在,這個神就在這裡,但是不是用你的見證說這就是真理,你來也跟我一樣,因為神給人信仰體驗的路不見得一樣,我們的見證本身它不是真理,我們可以把我們的見證講出去,但是要引導他進到真理當中,這個非常的重要,他才能夠進來了,有一個穩固的信仰,才能夠藉著這個過程當中,讓神在這個事情上大大的與我們同在。

 

 

做屬靈的漁夫 (下篇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黃嘉明 傳道

 

我們透過漁夫補魚的過程將傳福音的工作來作一個思考。

一、預備期 (需要編織網、清洗魚網、修補魚網)

2. 清洗魚網

  •     
  •     (弗5:26)要用水藉著道把教會洗淨,成為聖潔。教會是聖潔的,所以慕道者一進來,一看見整個教會每個弟兄姊妹對神的敬虔,生活的聖潔,就能夠從當中來吸引人,這個很重要,可見真正吸引人的是活出神的道,而不是外在的方式或條件。

 

3. 修補魚網

  •     
  •     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,也要顧別人的事。(腓2:4)教會最大的破口就是彼此的冷漠,聚會本身它有兩個層面的用意,像十字架是建立與神和睦的關係,也是建立彼此團契的關係。我們今天建立了與神的關係,體會到了神的愛,我們也要發展這樣的愛,當我們看見一些陌生的臉孔,我們可以主動去寒喧,如果是慕道朋友,可以主動去瞭解關心,彼此有更深入的對話。教會的文化如果在愛心的事上沒有對人的熱情,整個教會就只是一種應付的聚會,好像我只要對神就好了,所以很多弟兄姊妹聚會結束就走了,不會想去關心別人,也不會想參與教會的事工。

 

歷史上的今天

Posted in 最新消息, 聚會錄音檔.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