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醒全體教會,防備「全能神教會」之異端組織迷惑事宜

奉主耶穌聖名

主 旨:提醒全體教會,防備「全能神教會」之異端組織迷惑事宜,請知照。

說 明:

一、近年來,在中國大陸興起-自稱「東方閃電」的基督教派,以「基督徒」為傳教對象,滲透各教派,以異端、財誘、色誘、威脅、綁架、折磨、毒害、歐打為手段,強迫人改信其教,被中國政府列為邪教,禁止傳教。

二、近來「東方閃電」改名自稱為「全能神教會」在台灣各大媒體刊登全版廣告,企圖以「摸底鋪路」的策略,進入信徒家庭,參與家庭聚會、團契活動、進入教會,企圖迷惑信徒,破壞信仰。

三、該組織為全台灣基督眾教會聯合聲名為異端教會,因其宣講的言論是背離聖經真理的「異端」(如附件)。

四、該組織常以變換名稱「東方閃電」、「全能神教會」、「實際神」、「新歌教會」,企圖混淆迷惑視聽,敬請全體教會共同注意防範,避免純正信仰受迷惑,失去永生盼望之得救恩典。

五、請教會駐牧傳道在安息日于講台宣導,以免信徒受迷惑。

順頌

以馬內利

總負責 林永基

弘揚捍衛聖經真理,揭穿抵制異端邪教

前言:

近年來,在中國大陸興起-自稱「東方閃電」的異端組織,以「基督徒」為傳教對象,滲透各教派,以異端、財誘、色誘、威脅、綁架、折磨、毒害、歐打為手段,強迫人改信其教,被中國大陸列為邪教,禁止傳教。

而「東方閃電」改名自稱為「全能神教會」在台灣各大媒體刊登全版廣告,企圖以「摸底鋪路」的策略,進入信徒家庭,參與家庭聚會、團契活動、進入教會,企圖迷惑信徒,破壞信仰。

且該組織為全台灣基督眾教會聯合聲名為異端教會,因其宣講的言論是背離聖經真理的「異端」。

該組織常以變換名稱「東方閃電」、「全能神教會」、「實際神」、「新歌教會」,企圖混淆迷惑視聽,敬請全體教會共同注意防範,避免純正信仰受迷惑,失去永生盼望之得救恩典。

壹、看清“東方閃電”

“東方閃電”,可謂是在中國大陸基督教會有史以來,最具有欺騙性的一個屬撒但的組織。它完全是一隻披著羊皮的狼,打著基督教的旗號,謬解且妄論聖經,抵擋神,攻擊耶穌基督,破壞聖徒家庭,毀壞聖徒靈命,進而達到破壞神救恩的邪惡目的。多年來他們的種種罪行被不斷揭穿出來,1991年該組織被中國政府宣佈為非法邪教組織。為了迷惑人,近來他們又改名“國度教”,在中國大陸各地大肆活動,誘惑、欺騙信徒,使人偏離真道,以致落入撒但的網羅。

貳、東方閃電的主要謬論

1.否認聖經的權威性

否認聖經是神所默示的,他們根據約翰福音第廿一章25節和十六章12-13節,曲解說聖經所記載的是有限的,不代表神全部的話,也不都是神的話,也不代表神全部的工作……藉此否定聖經的權威。他們先向信徒講些平時很少留意到的經文,看到信徒有些困惑不解,就趁機斷章取義地曲解聖經,說聖經是人寫的,有錯誤,過時了,不要再讀聖經,要去讀他們通過啟示得來的東西。

耶穌教導我們:“你們考查聖經,因你們以為內中有永生,給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”(約五39);“天地要廢去,我的話卻不能廢去”(太廿四35)。這說明聖經真理是進天國的唯一指南,是永不改變的真理,是末日審判的唯一根據(約十二48)。

2.宣揚“三個時代“的邪說

“東方閃電”認為神在三個時代有不同的名稱,而且作了不同的工作。

第一個時代為律法時代,神的名字叫耶和華。

第二個時代為恩典時代,神的名字叫耶穌。

第三個時代為國度時代,神的名字叫全能者。

他們說“只有相信第三時代的、能看得見、摸得著的實際神(即女基督),人才能得救”。這是徹頭徹尾的邪說,因為聖經教導說:“律法本是藉著摩西傳的,恩典和真理都是由耶穌基督來的”(約一17),這說明只有律法和恩典二個時代。耶穌傳道時說:“我實在告訴你們,站在這裡的人,有人在沒嘗死味以前,必看見人子降臨在祂的國裡”(太十六28)。耶穌升天前與門徒同在四十天,“講說神國的事”(徒一3),這說明聖靈降臨建立的教會就是神的國度。啟示錄第五章9節說:“祢曾被殺,用自己的血從各族、各方、各民、各國中買了人來,叫他們歸於神,又叫他們成為國民,作祭司……”可見由主耶穌寶血救贖的人組成的教會就是神的國度。所以“東方閃電”所傳所謂另有一個“國度時代”的說法是徹頭徹尾的異端邪說,是欺騙人的鬼魔的道理。

3.謬傳神還要第二次道成肉身,以女性的身份生在中國

他們說神之所以第二次道成肉身,是因著敗壞人類的需要和末世話語審判工作的需要,也是因著神道成肉身才能顯明人的悖逆與抵擋,從而達到賞善罰惡的目的。

對於基督是女性之說,他們解釋說神造人是造男造女,所以第二次降臨是女性。神兩次道成肉身取了不同性別,才完全了神道成肉身的意義,完成了道成肉身的全部工作。

而女基督為什麼要生在中國?他們認為在全宇之下惟有中國人最敗壞、最落後,抵擋神最嚴重,是“大紅龍”盤臥之地。末世神在中國所作的征服工作,是一個試點的工作,試點的工作作全面了,以後再開展工作就好作多了。神在中國的工作成功了,就等於神在全宇的工作成功了。

聖經告訴我們,主耶穌基督只一次獻上自己成為永遠的贖罪祭,就成就了永遠贖罪的事(來九12,十12),而祂第二次顯現,與罪無關,乃是為拯救那些等候祂的人(來九28),那就是世界的末日與最後的審判了。聖經中完全找不到基督需要第二次道成肉身的根據,更無所謂性別問題了。至於地點問題,神的旨意是要人人悔改、明白真道而得救(提前二4),不僅是猶太人,或是中國人,而是全世界的人。

參、東方閃電傳播手法

“東方閃電”的傳播者嚴格按著《東方閃電摸底鋪路細則》一書所提供的步驟開展工作,但該細則並不足以保證他們在各個環節都能得心應手,於是他們又醞釀出多種傳播手法,藉以提高“工作效率”。據有關資料顯示,“東方閃電”在傳播過程中是不擇手段的,他們計謀之惡毒、手段之殘忍,讓人觸目驚心。下文將就他們的主要傳播手法作一個簡要介紹,望弟兄姐妹多多警惕。(以中國大陸為例)

1.長期隱藏臥底

“東方閃電”的傳播者常偽裝慕道者,尋求真理,混入教會,偽裝成熱心、愛心的信徒,以施小惠迷惑信徒,打聽教會情況,尋找目標,傳播邪說。

2.文字媒體宣傳

“東方閃電”的傳播者深知文字的妙用,於是他們也利用文字進行宣傳。他們印製分發很多宣揚“東方閃電”謬論的書籍及小冊子。在好奇心的驅使下,一些人閱讀了這些資料,由於缺乏必要的分辨能力,以致誤入歧途。

除了文字方面的宣傳,“東方閃電”還注重借助新型媒體進行宣傳,如網際網路、VCD光碟、電腦資料光碟、MP3、MP4播放機等。

3.謊言誘騙

“東方閃電”的傳播者將說謊當作家常便飯,以說謊言為“上帝所賜的智慧”,以說謊為“靈巧像蛇”的實踐。所以,他們挖空心思地編造了很多謊言,用以消除人們對他們的疑惑,騙取人們的信任,藉此達到他們的目的。

他們常常會說出一些較為知名的長執、傳道的名字,以博取信徒的信任,然後開始兜售“東方閃電”的那一套謬論。

他們還常編造謊言說:某處有一肢體身患重病,需要代禱;某地教會的信徒靈裡乾渴,需要牧養;某長執要召集開會……把信徒騙到“東方閃電”的活動點,進行洗腦,並灌輸他們的思想;甚至使用下流手段進行抹黑、威脅、恐嚇。

4.製造假神蹟

“東方閃電”製造假神蹟常用的有幾種方法:他們用螢光粉在牆壁上寫字,後把人帶進房間,打開電燈,現出字跡,或在雞蛋上寫字,偷偷放進信徒的雞窩,說是神的啟示。他們甚至還會假裝犯邪,請我們教會的傳道人或信徒去禱告,在沒有果效在情況下,邪教的骨幹分子就“奉全能神禱告”,“犯邪者”馬上就安靜以假神蹟來欺騙人。所以,我們要注意明辨是非,謹防上當。

5.物質誘惑

“東方閃電”利用教會中弟兄姐妹講愛心、肢體之間彼此相愛、互相幫助、信仰單純的特點,常常主動向教會中的弟兄姐妹“獻愛心”,用以取得弟兄姐妹的信任,而弟兄姐妹往往由於缺少必要的戒備心理而不慎中招。他們用金錢和物質誘惑人,以達到他們“花小本取大利”的目的。

6.色情誘惑

“東方閃電”認為,信從“女基督”的人,不再有男女之別,可以同床共枕,可以“互通靈體”。在這種謬論的誤導下,很多年輕的女性忘卻了廉恥之心,將自己的貞操與尊嚴置之腦後,心甘情願地利用自己的身體勾引人進入“東方閃電”,她們淪為“東方閃電”傳播者勾引人入夥的工具。

7.暴力強制

“東方閃電”所慣用的謊言、金錢、女色等各種方法,已經讓很多人倒下了。而對那些拒不聽信謠言、也不為金錢和女色所動的人,“東方閃電”還有最後一招,就是對其施以暴力,強迫人接受他們的思想,加入他們的組織。

肆、如何抵制東方閃電

1.認識純正信仰的特點

(1)以聖經為信仰的準則(提後三16;約五39);

(2)以耶穌為獨一救主(太一21;徒四12);

(3)有合乎聖經的信仰教義(提後一13-14);

(4)傳揚全備福音真理(徒二37-39;西一25);

(5)信徒被聖靈充滿,與使徒一樣(徒二1-4,十44-48);

(6)有神蹟跟隨,證明真道(可十六20)。

2.教會方面

(1)加強教會的組織管理,抵制異端邪說的滲透。

(2)加強對同工在真道上的訓練,培養每個同工都能分辨是非,竭力為真道爭辯(猶3)。

(3)要保持講臺的神聖性,凡未經教會負責人、長執、傳道陪同或介紹,各教會不得讓自稱“傳道人”上臺講道或作見證。

(4)讓每位信徒明白本會基本信仰教義,促進信徒靈命更快長大成人,能分辨是非,不受異教之風影響(弗四13-16;來五12-13)。

(5)要加強聚會前後的接待工作,對初次到教會的陌生人,特別是無本會信徒帶領的外地人,同工要特別找他們談話,瞭解他們的身份和聚會動機。不要隨便接受來歷不明的人參加慕道班,更要嚴格審查、把關受洗的對象,以免異端分子混入教會。未經教會或教區負責人介紹,各地教會不可隨意接待外地來的信徒或“傳道人”。

(6)教會要關心各祈禱所、家庭聚會點的聚會情況,特別留意新參加人員(包括慕道者)在教會中的動向。教會要推動宣道工作,但同時又要防範傳異端者趁機混入。

3.聖工人員方面

(1)要重視聖經真理和基本信仰要道的造就,“深知我所信的是誰”(提後一12)。

(2)要清楚認識真教會是唯一得救的教會,也要認清異端邪教錯在哪裡,做到知己知彼、百戰百勝。

(3)要為自己謹慎,也要為全群謹慎,牧養神的教會(徒廿28-30;提前四16)。

(4)傳揚福音,關懷、訪問慕道者,不要單槍匹馬獨自前往,要組成團隊一齊關懷、訪問,免得讓自己落在試探中。若受邀到本地教會牧養範圍以外的地方訪問慕道者,須先跟當地教會負責人聯絡商確,並盡可能聯繫目的地的教會或信徒一齊前往訪問。

(5)要儆醒禱告,免得入了迷惑(太廿六41)。

4.信徒方面

(1)要做到四多:多聚會、多聽道、多讀經、多禱告。

(2)在道理上有不明白的地方要及時請教長執、傳道人。

(3)未經教會介紹或認可,信徒不可私下接待外地來的‘傳道人’或‘信徒’,也不可以接受陌生人所贈送的錢物或書刊,以免受騙上當。若確有生活困難,應向當地教會尋求支援。

(4)若有信徒在旅途中、或在單位裡、或在親友交往中,已接觸過異端邪教或曾經被迷惑過,應及時如實地向教會長執、傳道人報告,以便同工們對他及時關懷和幫助。

(5)對“碰巧”問路、陌生來訪者,不輕易給他們介紹本會組織情況、教會職務人員及地址、電話等。

(6)若有傳異端者主動上門,誘惑信徒,信徒應當面拒絕,將其趕出家門,並及時向教會彙報情況,若是對方賴著不走,可以向110報警。

5.防患方向

(1)增強信徒的免疫力;

(2)增強信徒的辨別力;

(3)增強教會的凝聚力;

(4)增強講臺的公信力;

(5)增強個人的警惕力。

伍、如何對受迷惑信徒做好挽回工作

1.要愛心代禱。

2.要及時關懷受迷惑者,找他個別談話,揭開異端邪教的真面目。幫助受迷惑者的同工,要具備一定條件,如:對本會信仰立場堅定,聖靈充滿,較熟悉異端的內容和危害性。以免也受迷惑,被一同拉下水(加六1)。

3.要求受迷惑者交出邪教所有資料,以斷後路。

總之,弘揚真道、抵制異端是真教會的神聖職責。作為真教會的工人,應該清楚地認識,在末後日子必定會有假基督、假先知出現,他們創立邪教,混亂教會和社會,目的是要破壞神的救恩。但無論這個異端是打著什麼旗號,他們的共同特點是:否認主,高抬自己,甚至自稱是“救世主”,曲解聖經,引誘人在救恩中墮落,走向滅亡。為了使弟兄姐妹免受其害,使真教會穩步發展,我們必須增強信徒屬靈免疫力,為此,各教會的講道人員要確實講明本會基本信仰要道及得救之正路;同時,還要揭露、批駁、抵制異端邪教,讓全體信徒確信本會是真教會,是末世得救的方舟。這樣,異端邪教就無立足之地了。

願主賞賜給我們屬靈的聰明智慧,使我們能辯別諸靈、認清異端,識破魔鬼的詭計,好叫我們在主裡沒有空跑,也沒有徒勞,將來能得到主耶穌在創世以先為我們所預備的屬靈基業。

歷史上的今天

Posted in 最新消息.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