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.03.16(六上) 末世異端_葉專宏傳道 

2013.03.16(六上)  末世異端_葉專宏傳道

 

最近有一個教派從大陸傳到台灣,在台灣開始做傳道的工作,這對我們的影響很大,為何要小心?我們來看太24:10-11 那時、必有許多人跌倒、也要彼此陷害、彼此恨惡。且有好些假先知起來、迷惑多人。聖經說到,末世信徒有人會跌倒會軟弱,有很多假先知會起來,所以我們真信徒要謹慎自己的腳步,對我們的信仰很清楚,才不會受異端影響。

這個教派起初叫東方閃電,他們引用太24:27閃電從東邊發出、直照到西邊.人子降臨、也要這樣。這節經文說到救恩要從東邊出來,這裡提到閃電從東方發出,所以自稱叫東方閃電,他們傳道的方式很特殊,用盡各種方式就是要拉人到他們的教會,所以被中國政府禁止並列為邪教,各基督教派也視此教派為邪教,因此東方閃電就改名為全能神教會,實際神教會,新歌教會,名字不斷改變,但本質是一樣。

他們所傳講主張的方式是什麼?

1.     否定聖經的教訓,所傳的和聖經完全不同:

約21:25 耶穌所行的事、還有許多、若是一一的都寫出來、我想所寫的書、就是世界也容不下了。當我們信徒或慕道朋友特別在問此經節,要我們解釋或補充,我們就要特別注意。他們會問聖經上說主耶穌所做的事很多,聖經只是寫一部分沒有寫出來,沒寫出來的你們知道嗎,若不知我來告訴你們,說有人受啟示,講說聖經上沒有的東西,所以他們怎麼說都不會按照聖經,因為他們是受啟示而來的。另外他們會引用約16:12-13 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、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。〔或作不能領會〕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、他要引導你們明白〔原文作進入〕一切的真理.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、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.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。

 

以此來佐證因當時信徒無法擔當,所以聖經寫的不夠週全,他們所受啟示才是完全,然後開始講他們自己的東西。聖經真的不夠完備嗎?保羅曾清楚的說:加1:8 但無論是我們、是天上來的使者、若傳福音給你們、與我們所傳給你們的不同、他就應當被咒詛。神福音已很清楚讓我們知道了,尤其是拯救的福音要如何進如神的恩典及國度裡,神不會先啟示一半然後再啟示一半,神的啟示不會是這樣的,所以保羅在這邊說到現在的道理已經很清楚完整了,若聖經道理有偏離都是不對的,傳這樣道理的,不管什麼人,不論是我們或是別人都要受到咒詛,這表明了現在傳到加拉太教會的福音就已是完備的福音,我們現在接受的福音就是得救的福音,所以我們不用接受其它聖經上沒有記載的東西,這是我們要注意的,所以當有信徒或是慕道朋友在問這個問題時,都有問題,要特別注意。

2.     主張有第三個聖經沒有提的國度時代:

聖經中只有律法時代(舊約時期,神藉西乃山所頒佈的律法典章讓以色列人來遵守)及恩典時代(主耶穌來世間完成救恩的時代),但此教派強調還有第3個時代叫國度時代,強調人要信神,神愛世人,要讓人能看得到摸得到讓人感到它是實際的東西,這樣人才能相信,這樣人才能得救,主耶穌降生時是用男人的樣式降生,這表示不完全,所以會再出現一個女基督,用女人的樣式來出現在這個世上,女基督的降臨就是國度時代;認為神造人有男有女,基督也要有男有女,這樣福音才完整。基督只有一位,沒有第二位,若有第二位就不需要第一位出現了,使徒行傳4:12 除他以外、別無拯救.因為在天下人間、沒有賜下別的名、我們可以靠著得救。聖經說到除了主耶穌這個名以外沒有其它的名能得救,天下人間也不會降下別的名因為這是神的作為,救贖,話語,若有人告訴我們有另一個基督是女的,有男有女才完全,這完全沒有聖經的根據,是用自己的想法來讓人相信的異端。

3.      假藉慕道友身份幫補信徒,受洗後再拐帶信徒離開教會以達傳教的方式:

要特別注意,這個教派會藉著我是慕道朋友,自己來到教會中,很專心認真的查考信仰,看起來很有愛心,接待信徒,甚至信徒有需要時,不報告教會而自己幫補信徒,然後讓人認為這個慕道者很認真很有心,然後就受洗,藉著幫助信徒,跟信徒探聽教會的事情,在教會聚會也沒有注意聽道理在講什麼,而是開始觀察那個長執負責人比較軟弱,從他們來下手,因為長執是頭,有一個人受影響其它人就會受影響,這就是他們的方式。有人很有愛心付出時,我們要注意,愛是好的,但有時在愛中隱藏罪惡,因為這是虛假的愛,就如猶大書1: 12 這樣的人、在你們的愛席上、與你們同喫的時候、正是礁石.〔或作玷污〕他們作牧人、只知餵養自己、無所懼怕.是沒有雨的雲彩、被風飄蕩.是秋天沒有果子的樹、死而又死、連根被拔出來.這裡說到當時有很多人在教會看起來好像是付出關懷,但其實是愛中隱藏的石頭,這艘船隨時會撞到石頭,他們的付出不是要讓人得到造就,而是要影響信徒的信仰。若教會有信徒需要幫補,有發現一定要報告職務會,讓職務會來開會決定是否需要幫補,要用教會可用資源去幫助,不要自己私下幫助,若有想要多幫助信徒,可在奉獻時特別指明是要救助信徒,專款專用在信徒身上,所有事情都透過教會來做就可避免這樣的情形,不然他常常拿錢來救助你,你會覺得他很好,有一天別人說他有問題你也不會相信,因為現在很多人的信仰不是建立在真理上,而是建立在人的感情上,所講的道理不管對不對,只要對方對我很好,我絕對挺他,我們若是這樣的信徒,若是這樣教派一進來,我們就很容易跟著別人走。這是我們要很注意的事情,所以救濟幫補信徒的事情,一定要透過教會來做,這樣就能避免一些想要破壞的人的工作,讓信徒能在穩定中成長。利用慕道的名義進入教會中成為信徒,以後來做破壞的工作,這是他們的主要方式。

4.      藉著文字媒體來宣傳:

印製傳單小冊子,並藉著一些媒體來廣告。有些說法是我們沒有聽過,沒有說過的,有些信徒信主很久對外界道理好奇,因在真理裡聽久了會厭煩,在外面拿了一本和教會道理不同的書來看時,就認為是寶貝,認為自己有不同的看法及領受,來教會就說教會講得不一定對,認為外面領受的是新的知識,大家都不知道,我要講給大家聽,結果就接受不對的道理了。教會所說的是純正的道理,若對道理有問題可請教傳道負責人,我們接受外面的資訊要等別小心,若對道理不清楚,就不要好奇去看外面的書,因為有些人就因此受到影響。

5.      藉很多的謊言來欺騙信徒:

濫用聖經所說的靈巧如蛇,認為用謊言騙人來進入他們的教會就是靈巧,就是一種智慧,所以他們話語中充滿了欺騙,欺騙的話語有時很好聽比較能入人的心,因為責備的道理我們比較難接受,但欺騙的道理我們就比較能接受,因為他們沒有受到道理的束縛,他們會提出一些有名的長執,說他們跟這些人很熟,我們就會較放心,他們所說的我們就會相信,這是他們的作法我們要小心。對於虛假的話語,主耶穌說:你們的話、是、就說是.不是、就說不是.若再多說、就是出於那惡者。〔或作是從惡裡出來的〕(馬太福音5:37),聖經中清楚的告訴我們,是就是,不是就不是,沒有所謂的似事而非的虛假欺騙,包括信徒做事講話也是一樣,若我們說的太超過不實在,我們卻認為那是一種智慧,這就是出於魔鬼,這是在魔鬼的轄制裡,以後要受審判。這個教派的信徒用許多欺騙的話語,讓信徒相信,他們在大陸的作法,讓很多教會的信徒都受虧損,所以若有慕道朋友或信徒來找我們,不管他們是長執負責人也好,或是一般福音組的信徒,或是平時很好的教友,告訴我們"我們隔壁或是家裡有人要信耶穌,你能和我一起去講道理給他聽嗎,因為我不太會說",因你有愛心想把福音傳出去,你就答應跟著他們走,他們就叫幾個人來假裝聽道理,幫你準備飲料叫你喝,你一喝就昏迷,然後他們就幫你照了一堆不雅照,威脅你回去帶其它教友來他們教會,很多人因此而受影響;有些是很直接,你一進入室內門就關起來,有一群人出來問你是否相信,不信就打你,把你關起來,打到你相信,人出去後就沒有再回來,也沒有人知道你在那裡。所以,若遇到這種情形一定特別注意,不要單獨出去傳福音,至少要邀一群人去,這是保護自己的作法,不要因為有心作聖工,反遭傷害;若當時只有自己一個人,他邀我們時,另外跟他約時間,不要自行前往,不論是信徒或是慕道友,都一樣,為何信徒也一樣?因為他們有人已經進入教會,成為信徒,只是我們還沒有看出來,這是他們進入教會的第一步,所以不管任何人有這樣的要求,保護我們自己的作法就是這樣。

6.      利用假神蹟欺騙信徒相信:

強調這些假神蹟就是奉全能神的名禱告,才能有這些神蹟,根據一些資料來源,他們利用螢光粉事先寫字在牆壁上,叫教會信徒帶到房間內,打開電燈,讓那些字特別反光而顯現出來,說牆壁顯出神的字,說這是神的作為,你們就得相信;有的在雞蛋上先偷寫字,然後偷放在信徒的雞舍內,然後告訴信徒這是神啟示你要到全能神教會來。聖經中哥林多前書6:11、歌羅西書3:17、,帖撒羅尼迦後書3:6、使徒行傳8:16、19:5 這些經節都是奉主耶穌基督名禱告而非奉全能神的名來禱告,我們知道耶穌基督是天上的神,既然要向神禱告就要用正確的名來禱告,而非用我們不清楚的名稱,全能神不是名字,用全能神的名禱告是超越聖經的教導。

7.      利用物質幫補誘惑信徒:

當信徒覺得他們不錯時,他們仍繼續供給信徒的需要,同時帶信徒到他們的教派裡,並說他們教會很有愛心,比你現在的教會還好,信徒就被帶走,離開信仰。另外要特別注意,若有自稱慕道者來教會要問信徒的電話,若是在教會或在家裡接到此類的詢問電話,都不要告訴他,因信徒本身都有教會電話簿,若有需要信徒自己會去查電話,若信徒熟視彼此也會有電話;他們常會以此方式來取得信徒的資料,來做一些影響信仰的事,若有慕道者要求給誰的電話或要求給電話簿,這都要避免,有問題來教會談,不要將各人的一些資料給慕道者,以免傷害到信徒。

8.      利用色誘淫亂來達到傳教目的:

東方閃電教派信從女基督的話,認為人只有肉體有分男女,靈魂沒有,所以可以睡,住在一起,也可互通靈體,甚至做淫亂的事也沒關係,因為淫亂的事是在肉體上沒有關係,所以有些人為了傳教,會用色來引誘,若發現慕道友或信徒舉動很奇怪,我們要很謹慎,發現不對,我們可以不要去關懷此人,請同性去關懷,不要讓自己陷在那個環境裡面,有時不注意落在陷阱裡面要抽身就很困難,有很多人因為色而離開信仰,這是我們要很小心的事。

 

信徒當如何防止東方閃電的影響?

1.      信徒本身要對聖經有很深的認識:

提摩太後書3:16 聖經都是 神所默示的、〔或作凡 神所默示的聖經〕於教訓、督責、使人歸正、教導人學義、都是有益的.一個屬神的人道理的基礎必須很穩定,在道理上追求,參加聚會就是要把道理聽進去,有些信徒雖然在聚會但道理聽不進去,兩句話就跟別人走了,所以我們在道理上一定要下功夫,行事為人判斷一定是用道理來做判斷而非用感情,或此人是否對我好;當有人教導你什麼,請他翻聖經給你看,看聖經的標準在那裡,翻聖經時要有道理基礎,能清楚知道這句經節是否在講一樣的,而非斷章取義,這樣就能不受影響;若常在教導人時都用我感覺我認為,自己都沒有道理基礎,別人一說很自然的就被別人帶走了。我們道理若有基礎,在跟東方閃電的人在交談時,我們就會很清楚他們的錯誤,就會謹慎,若是不清楚直接跟著別人走,以後主耶穌來時,我們不能再推說是受誰的影響,因為道理沒有追求是自己的問題,所以道理基礎要打穩,信徒道理基礎穩定,若別人沒有照聖經道理,我們自然能分辨不會受別人的影響。

2.      相信合乎聖經道理的教義:

 提摩太後書1:13-14 你從我聽的那純正話語的規模、要用在基督耶穌裡的信心和愛心、常常守著。從前所交託你的善道、你要靠著那住在我們裡面的聖靈、牢牢的守著。我們要將聖經道理的規模牢牢守著,若別人跟我們說的不是聖經的規模,如女基督,聖經中絕對沒有這種說法,但仍有許多教派甚至我們大陸的真教會信徒受影響而無法分辨。別人說聖經中沒有的東西我們居然無法分辨,這些都是教義,最基礎的東西,我們要相信聖經中的五大教義,若有人說有那一項不要,這就有問題,因為這些都是主耶穌親自示範,這都是教義的東西,我們所傳都是從聖經出來,我們所信的除了平常生活靈修的道理以外,都是以這些教義為基礎,相信這些教義,照著這些重點去做,才能進入神的恩典中,這些我們都要很清楚,若是沒有的我們都不要接受,要堅持我們所信的,就如保羅提醒提摩太,要守以前純正的規模,是要守住不是要你增加。

3.      要讓聖靈充滿:

當我們被聖靈充滿很多事情我們都能看得很清楚,若沒有被聖靈充滿並很少禱告,我們根本就沒有在道理上有分辨能力,人或魔鬼要拐我們就很簡單;所以我們要在聖靈裡加強我們的禱告,求聖靈充滿我們,讓我們有屬靈的智慧,能分辨不受影響。

 

另外,教會必須要注意的事情:

1.      要保持講台的神聖:

我們今天認識一位信徒他有很好的見證,所以在團契聚會時沒有經過傳道及職務會,就直接邀請他來見證這是不對的,必須讓職務會先了解這個人的信仰狀況如何是否能合站上講台,不要想到就找人來,這都會造成很大的影響。

2.      帶人來教會過夜要謹慎,按照教會規矩,必須要有所屬教會證明,這樣才能接待:

若沒有證明,即使此人很熟,也必須聯絡當地的長執負責人知道;慕道朋友平時要來也要很謹慎,若慕道友要求參觀教會內部,必須避免,因為教會內有很多信徒的資料,這都要很注意。有些人進來資料看看並攝影,這樣也不對,若不是聚會時間,不要讓慕道友進入內部,若道理有問題,剛好有長執負責人能解決,請他在樓下談道理即可,若要求外出談道,不要獨自前往。若守規矩,很多問題都可避免。

歷史上的今天

Posted in 聚會錄音檔.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