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.05.05(日) 洗腳禮_高嘉訓傳道 

2013.05.05日下_洗腳禮_高嘉訓傳道

 

 

感謝天父真神帶領大同教會這次靈恩佈道會,讓這次聖會可以很順利的進行,圓滿完成,在完成之前,要在這邊舉辦洗腳禮與聖餐禮,再請賴執事娘,為這些新受洗的弟兄姊妹洗腳之前,我們要從聖經中,來分享洗腳禮的道理。

真耶穌教會有三大聖禮,所謂聖禮就是與得救有密切關係,就是早上所施行的浸禮,以及等一下要進行的洗腳禮禮和聖餐禮,這就是與得救有關的聖禮,是主親自示範的,並且也交代我們要這樣去做,因為是與得救有關係,所以我們教會就會非常謹慎地來辦理,盼望我們所辦的聖禮,可以讓主所歡喜,可以完成主耶穌的使命。

藉由洗禮是來表明赦罪的道,因為我們相信接受洗禮,也知道藉由洗禮可以赦罪,來完成赦罪之道,也藉由洗腳的道理,讓我們在屬靈上可以完全更新,在當中有聖靈的幫助,讓我們成為全新的人,並藉由這樣的潔淨之後,才能藉由聖餐來領受主的生命,若今日我們的生命不潔淨,就很難與主耶穌的生命連結,這生命是神為我們預備層層疊疊全備的救恩,藉著主耶穌所設立的救恩,使我們可以完全在主裡面得救。

教會是傳耶穌基督全備的福音,所謂的全備,就是不增、不減、也不改,完全符合聖經,這樣,才能夠稱為全備的福音。

我們平日藉由主耶穌的交待,在安息日來教會聚會,並沒有把它更改為週日,但是一般的教會,不只使週日聚會,且另外還舉辦聖誕節,這些都不是聖經所記載的,所以這就是有添加,是不合神心意的。聖經要我們照著主所吩咐的,來辦理洗腳禮,雖然它的重要性,只有記載在聖經中的一章,但因為與得救,與主有份有關,我們也不將這典禮減少,我們所傳的,就是要傳全備的福音,所以教會照著聖經中主所交代的命令,去舉辦洗腳禮。

舉辦洗腳禮,不是因為洗禮的果效不完全,難道是洗禮之外,還要加上洗腳才能夠完全嗎?並不是這樣子的,洗禮是要將赦罪的功效完全表達出來,因為主耶穌在約翰福音第13 章裡面說到,一個人洗過身體的,只要將腳一洗,他的全身就都乾淨,洗腳,是要與主耶穌有份,所以我們是藉由洗禮,洗淨了過去一切的罪,所以當從洗禮上來,罪就都得到了赦免,洗禮之後,並不表示你的行為,可以忽然間變成了非常完全,就像主耶穌說的,身體雖然洗好了,你這一雙腳,還是在世上行走,所以要藉著洗腳禮來洗淨,所以洗腳禮,是要表明藉著神的道,藉著神的靈,可以幫助我們完全潔淨。

在舉開洗腳禮之前,我們就要來分享洗腳禮的道理,讓我們藉由神的道,可以得到完全的潔淨,雖然我們洗禮上來,罪已經得到赦免,但是我們仍然活在肉身當中,需要洗腳,我們並不完全,我們完全就不用去追求完全,追求完全,就代表了我們是不完全,所以洗禮之後,我們要再加強禱告,要讓自己在主裡面成為真正完全的新人。

大衛在詩篇6:2「耶和華阿,求你可憐我‧因為我軟弱‧耶和華阿,求你醫治我‧因為我的骨頭發戰‧」這裡說到神啊求您可憐我,因為我軟弱,我門就是要來祈求神,我們要來明白自己是何等的軟弱。

剛剛有說過,天國裡面,神對我們要求的標準很高,有人說這標準怎會這樣嚴格,天國本來就是個美好與聖潔的地方,是一個有愛心的地方,神在世上對我們有要求,當道理越聽越明白,就會發現身為基督徒,就應該要越發去追求完全,當我們發現自己真的實在是很軟弱,就要去向施恩的主祈求,求主可憐我,當我們對主的要求還是很不清楚,就不會覺得自己是軟弱的,可是當你很認真去讀聖經,你就會發現神的要求很嚴格,因為神要人完全,你也將會發現人實在是很軟弱,有些人很熱心去聚會,在道理中可以發現自己真地有很多不足的地方,一個人若是很少聚會,或是很少禱告,那就無法察覺,我們就會用神的話語勸勉,勸他要來洗腳,要來到神的面前,用神的道來再一次洗淨,讓神的靈再一次充滿。

在約翰壹書第一章,提醒我們信仰應該要達到更加聖潔,約翰壹書1:7~10,2:1~2「我們若在光明中行,如同神在光明中,就彼此相交,他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‧我們若說自己無罪,便是自欺,真理不在我們心裡了‧我們若認自己的罪,神是信實的,是公義的,必要赦免我們的罪,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‧我們若說自己沒有犯過罪,便是以 神為說謊的‧他的道也不在我們心裡了‧我小子們哪,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,是要叫你們不犯罪‧若有人犯罪,在父那裡我們有一位中保,就是那義者耶穌基督‧他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‧不是單為我們的罪,也是為普天下人的罪‧

主要我們達到完全聖潔,因為我們常常去聚會,常常去親近主,我們所聽到的,就是光明之道,越聽,就越發發現自己是這樣不光明,所以當我們願意作個光明之子,我們願意藉由洗禮赦罪功效,就是主耶穌的寶血繼續潔淨我們,就需要走在光明之道上,不是說洗禮之後上來人就不會再犯罪,這世上充滿了各種誘惑,除非是馬上離開世間,要不然身為人,人仍有軟弱,因此常有過犯在我們的身上。

當我們把過犯遮掩起來,其實對我們自己並沒有好處,有人說我們是光明之道,卻把自己不光明的事情,遮掩起來,不願意說,也不願意承認,這是自欺欺人。

你要光明,就一定要將汙穢顯明出來,全部都要看得清清楚楚,要提到主耶穌面前得到解決,你才有可能在神的面前得到完全的潔淨。這點就像在家裡打掃一樣,真的要打掃,就是什麼東西都要搬開清理,一個空隙都不允許有汙穢,若是看得到地方,都要清潔的乾乾淨淨。

一般人,要用自己的方法來解決聖潔的問題,就會把它想的很簡單,會體貼肉體,就會隨便掃掃就好,神看事情不是這樣子的,神的要求不是這樣子的,因為天國是完全聖潔的,就是要將一切的汙穢全部搬出來洗淨。今天大家知道了神對我們要求的標準,就要在主耶穌的面前承認自己的罪,要好好面對去解決,這樣才能不再犯罪,成為一個無罪的人。

所以今天,你除了去聽道理,看道理,認真聽以外,你更要靠著聖靈的力量,聖靈有神生命的力量,因為聖經中有說,當神要究查你一切的罪孽,那時候,是誰也站立不住。

沒錯,你受洗後,你的罪在受洗當下以前的罪是洗淨了,但是你洗禮之後,神高標準的要求,你要明白,千萬不要自欺,甚至你必須要被靠聖靈充滿,或是你要靠著禁食禱告,才能改變那些不好的習慣,這樣才能夠越來越趨於完全。

為何同樣的道理還要再聽呢?有人就會說,當別人在洗腳禮的時候,我們還是要來聽一樣的道理,你這樣想不對的,我們難道不要在神的面前用道理再洗一次腳嗎,洗腳禮的道理,需要ㄧ生都放在我門的心中。有人說,信主越久的人,就像泡茶的濾網一樣,越久濾網就會越髒,不是說你信很久你就聖潔了,你濾網髒了,有處理嗎?所以不要自義,不要說這道理我已經聽過不要聽了,你這人信主越久就越要聽,因為可能你的濾網沒清洗,可能比剛受洗屬靈年紀還很輕的人更髒,好像過濾茶葉的網一樣,光是用水沖,是不能乾淨的,有時候,還得要用火來烤,才能把茶漬弄起來,所以信主越久的人,越要注意去聽,越要被聖靈充滿,、甚至要留意,你比別人更近死亡,你剩下的時間不多,你要到天國就應趨於完全,你現在這樣,去那邊當新人,怎麼有可能呢?

有人將犯罪的婦人抓到了耶穌面前,主耶穌說你們中間沒有罪的,你就可以去定她的罪,所以聖經說當時從人群中先走的,就是老人家們。可見因為信的越久,你活得越久,你的污垢就會越後,請問你哪有資格去定人家的罪呢?你用良心用神的標準好好好對照自己,我有比那些屬靈年紀年輕的人罪更加輕嗎?我今天又不認真來聽道理,又不認真去禱告,又沒有被聖靈充滿,也不去禁食禱告,這樣你敢見主嗎?

特別年長的人,今天年輕人他還有時間去調整自己,你要想想我的時間所剩沒多久,我應該更要加強靈修的功課,這,就是洗腳的道理,藉由洗腳禮來表明這個道理,就像聖經以弗所書說的,用水藉著道,把教會洗乾淨,用洗禮我們的罪得到赦免,洗腳禮就是,就是要藉著神的道讓我們得以更新,並藉由聖靈生命的力量,讓我們達到更新,聖靈可以使我們成為剛強的人,可以幫助我們成聖,聖靈是剛強的,所以我們,不能拿軟弱當作藉口。

有人說他沒錢,他的口袋沒錢,但是銀行有,你可以去提領,所以你明明有錢,你不可說自己沒錢,聖靈是剛強,你不可以說你沒力量,你不是有禱告得到聖靈了嗎?為何你不去求聖靈的充滿呢?為何信仰軟弱,你不去禁食禱告呢?所以今天不要老是把軟弱作為藉口,主所賜予的生命就應該是潔淨的生命,當我們在領聖餐的時候,就要再次能讓主的生命進入到我們的生命裡面,有人領聖餐很久沒有改變,就是因為神聖潔的生命,不能進入他的生命裡面,所以這就是為何要在
領聖餐前要有洗腳禮的原因,在洗腳前,有洗禮,藉由這些聖禮,所表明的道理,就是我們信仰一生要做的功課,在做功課以後,生命就可以被再次潔淨,我們才能夠跟主耶穌的生命相交,領受聖餐之後,你才真的會不一樣,才真的會有主耶穌活潑的生命進入你的生命裡面。
約翰福音第13 章,主耶穌所交待的教訓有幾個:
第一、就是要愛人,這愛人,還要愛到底。尤其是有很多人,他實在是不是很可愛,所以聖經說,要我們去愛那些很不可愛的人。就是那些很無知的人,好像主耶穌再面對十字架的事情,他被人釘在十字架上,卻要求神去赦免這些人,因為這些人實在是無知。

早上簡傳道勉勵可以再次瞭解,我們信仰的道理是與社會一般認知剛好相反。一般社會是不對的人要去向對的人說道歉,這從表面聽起來都是很合理的,但是聖經的道理卻是更加超越,有道理的人是要去向沒有道理的人和好。

這表明什麼呢?對方沒有道理,實在是沒有辦法去跟他表明什麼,因為他不懂這個道理,但是當你有這樣的心,用這樣的態度表現出來,就是以真理的愛。就像主耶穌為門徒洗腳,也去為猶大洗腳,猶大實在是不可愛,他為了貪財,還想要出賣耶穌,這種人怎會可愛呢?

一般人看到這樣的人,我對你有恩,你居然出賣我,可能見到面就要打他三個耳光,一位長期跟在主身邊的人,最後卻是要出賣耶穌的人,耶穌不但沒有打他,還為他洗腳,這讓我們學習到耶穌愛人的精神,就是愛人要愛到底。

尤其當我們遇到那種無知不可愛的人,就要藉由洗腳禮的道理,提升自己的靈性,去追求完全,要把過去很多不完全的認知,慢慢把它丟到旁邊,就像我們所說的,神對我們的要求一樣,有人會說主阿怎會這樣,這樣很難啊,但你要知道天國的道理就是這樣,你是要到天國的,當然神的要求就是這樣,所以要把洗腳禮愛人愛到底的認知來做靈修的功課,要知道神的標準在哪,要被聖靈充滿,甚至禁食禱告,讓我們都能夠靠主的幫助來追求完全。

洗腳禮第二個教訓就是:可以甘心服事人。
我們知道,耶穌最大,祂本身就是天上的神,尚且為了門徒洗腳。

這就像做父母的,可以為兒女洗腳,他是很甘心樂意的,這就是大的來服事小的,這點也與社會習慣相反,社會向來都是小的去服事大的,教會卻是是大的來服事小的。

什麼叫作「大的」?就是你的職務大,你的恩賜大,你的力量大,你的時間多等等。

這就是大的要來服事小的,是要顯出主耶穌基督服事人的精神,所以當他的學生在爭誰為大的時候,主卻以此來教導他們,將來大的要服事小的道理。

中國人有個習慣,就是都愛做大,餐廳叫做大飯店,其實房間也沒幾間,也要叫自己大飯店,像有人稱自己是牛肉大王,到底多大呢?因為中國人都愛「大」這個字,看板都可以注意看看,寫「大」的招牌,實在不少,因為大家都想要「做大」,因為他們羨慕做王的話,就會什麼都有,所以人人都想要為大,但是在教會聖經的道理,卻與一般想法剛好相反,之前台北教會以前有一位鄭長老,他已經安息了,三十幾年前,我仍在台北教會,記憶中的長老體形微胖,他是一位很有學問的長老,可是他為人相當謙卑,我常看到他在台北教會自己親自去刷廁所,因為比較胖,進去後就不能轉身,但他還是會在那邊刷廁所,一個長老,這樣有學問的人,卻願意選擇在那邊刷廁所,我覺得很不可思議,當然很多青年可以做這事情,可是長老年紀大,卻自己願意彎腰放下身段,實在不簡單,這就是藉由洗腳禮給我們的教訓,我們要去了解人家的軟弱,學會去接納對方,並且個人要積極去追求靈修的完全。

今天這些道理分享了,你願不願意遵守,就看每個人的意願,將來能不能得救是你與神之間的事情,你有沒有追求也是你與神之間的事情,但是大家一定要記得,這一切都是神要給我們的功課。

今天主耶穌在世間,道成肉身,做了榜樣,也是要讓我們學習,當你有機會可以來服事人的時候,你要把這當成是神給我們的機會,能夠服事人,勝過別人來服事我們,能夠照顧別人勝過被別人照顧,這就是主給我們的機會,希望藉由洗腳禮的道理,讓我們越來越完全,可以得到主的肯定。

感謝主,我們要越來越向主耶穌一樣,現在就來為新受洗的同靈洗腳,接受洗腳的同靈也請用感謝的心來接受被差派的人來為你洗腳。

歷史上的今天

Posted in 聚會錄音檔, 靈恩佈道會、月佈道、宣道週.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