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.04.27(日) 春季靈恩會:堵住破口(三)_林賢明傳道 

2014.04.27(日) 靈恩會:堵住破口(三A)_林賢明傳道
錄影檔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8X1l0RhDn6k

 

2014.04.27(日) 靈恩會:堵住破口(三B)_林賢明傳道
錄影檔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8X1l0RhDn6k

 

堵住破口(三)不可以有階級觀念

 

七教會另外一個軟弱,這在哪呢?請看啓示錄2:15「你 那 裡 也 有 人 照 樣 服 從 了 尼 哥 拉 一 黨 人 的 教 訓 。」這邊是說到了別迦摩教會,這間教會有很多軟弱地方,還有許多嚴厲的責備,是來自於聖靈的責備,按照這書信寫在這裡,說你們要趕緊悔改,要靠主得勝,否則恩典沒有你的份。

不要說我信主已經得救了,在應許上來說,當然信主會得救,不過這應許是來自於神,你也必須要在神的旨意裡面,所以我們要常常在至聖的真理裡面,在聖靈裡面禱告,仰望著神的憐憫,才能夠得到神的保守,才能夠得到永生,所以這是有一定的過程,不要說在信仰上說我一定會得救啦,然後在行為上也不去追求,看到別迦摩教會,我們也要來想想看,在這一節裡面,我們是否有這種現象,就是有人服從了尼哥拉一黨人的教訓。

當然這時候就是要像以弗所教會,恨惡尼哥拉一黨,這裡說這也是我所恨誤的,當時的使徒到底在恨惡什麼?希望各教會的弟兄姊妹,要恨惡什麼,這不是恨惡這個人,而是這個人的軟弱,而是這件事情上的軟弱。

這尼哥拉是什麼意思呢?有許多人在看聖經的時候說,這個人就像使徒行傳記載的那個執事,請看使徒行傳6:5後面寫了一個人,就是進入猶太教的安提阿人尼哥拉,所以有人在解經的時候說,當時有人接受了尼哥拉的教訓成為了教會的異端,產生了教會更大的敗壞,就是指著這個尼哥拉,許多參考書這樣寫的,但是真的是這一位尼哥拉嗎?聖經並沒有很明確的記載,若這尼哥拉有反應的話,可能會說冤枉啊,我又沒有做什麼壞事情,你們把所有責任都推到我的身上,我只是同名而已,我很冤枉。

所以在這地方說的尼哥拉,其實是有含義的,因為當時以希臘文來寫的,適用兩句話組成,尼哥,是一句話,拉,是另一句,簡單說,尼哥就是征服的意思,就像法西斯一樣,我就是要佔領你的土地,我就是要來欺壓你,這就是征服的意思,征服什麼人呢?這個拉,就是指著一般平民百姓,就是平凡人,沒有武器,沒有勢力的人,所以稱作尼哥拉,所以這是在強調什麼呢?就是在強調霸權的,講求階級,講求權勢的,意思就是在教會裡面,有人注重階級的,注重權勢的,若在教會裡面,大家注重階級,那階級不好怎麼辦呢?

大家其實都是神的僕人,所以我們所有的弟兄姊妹,我們都是神的僕人,以彼得說法,我們每一個人在救恩當中,從耶穌所領受的寶血完全一樣的,難道你洗禮時候,耶穌給你更多恩典嗎?給你一百分,給我五十分嗎?不是這樣的,我們每一個人都是這樣,罪人進入義人,所領受的恩典都是一樣,在信主裡面,在教會當中,我們是不講求階級的。

在早期信仰中,會聽到幾句話很有趣,比如說,我只是平信徒,平信徒這句話怎麼來的?一般都說是信徒,為何會說平信徒呢?若去基督教書房,有這種專題說平信徒的書,平信徒是來自於天主教,因為天主教有聖品階級,簡單說,在天主教組織系統裡面,一般信徒,簡單就是平信徒,你沒有資格來參與教會裡面事奉,是誰有資格作呢?就是那些修士修女才有資格。

在教會會聽到有人這樣說,對不起,我叫錯你了,因為你已經升格為長老了,抱歉我都不知道你升長老了,變成長老是用升上去呢?那從哪升呢?是從執事升的喔,所以就變成執事比長老低階,這就表示了階級,難道有人出來當傳道,就會有些語助詞,教會需要這樣說嗎?若這樣說,觀念來自哪呢?就是來自於世俗文化,來自於階級管理模式,所以有人去順服哪種講求階級權勢的做法,但使以弗所教會,體會了神的心意,他會說這是神所恨誤的,所以我也恨誤,因此這惡是我不去做,不會跟你們流行這一套。

在教會裡面,雖然有職分的分配,有長老、執事、傳道,或是弟兄姊妹,雖然有職分功能的發揮,豈可以把長老當成一個階級呢?

現在台灣有一個教派,那個教派很有趣,叫做救世軍,在林口,這還要唱軍歌答數,還有階級,真的像個部隊一樣,還要跟指揮官敬禮,還有一顆星在那邊,很多人講求這樣階級,教會裡面難道是階級帶領的嗎?主耶穌難道是用階級帶領的嗎?我們要去想一想。

主耶穌成為卑微的人,聖經說,他出生在馬槽,不是在客店裡面,因為客棧滿了,沒有位子,但是要生了,這是馬槽,卑微的耶穌在哪邊,他成長在哪,就是拿撒勒,拿撒勒就是羞愧的意思,另外一方面是什麼意思呢?就是與外邦人雜居的地方,與猶太人的觀念來說,就是不潔淨的地方,常與外邦人在一起的地方,所以不管是名字也好,地理位置也好,耶穌要降生,用君王的形態降生,也可以要降生在耶路撒冷,也可以降生在某個大祭司的家庭裡面,這樣他說話大家都要聽,但是耶穌卻是卑微,不講求權勢,不注重階級,出生在卑微木匠家,就是拿撒勒,他就是出生在那邊成長。

所以看到為何猶太人會罵耶穌,為何他們沒有辦法信任耶穌,這種人來說什麼呢?就是這種態度,但是耶穌,來到世間,不講權勢,不講階級,是卑微,聖經這樣說,他虛己,成為人的樣式,既然有人的樣式,他還成為奴僕,不但是奴僕,若我們還講求階級,講求影響力,那你是否想要超越耶穌基督嗎?所以我們不可以有這樣的軟弱啊,像尼哥拉一黨的教訓,在靈修中,要奉主耶穌聖名趕出去,讓我們心裡面要謙卑,柔和,要如同主耶穌一樣,這樣柔和的服事,這樣平凡式的服事,這樣成為肉身住在我們當中這樣的服事,體會到恩典與真理,願主帶領,我們下午聚會就到這裡。

歷史上的今天

Posted in 最新消息, 聚會錄音檔, 靈恩佈道會、月佈道、宣道週.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