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.04.18(五) 靈恩會前的預備_黃嘉明傳道

2014.04.18(五) 靈恩會前的預備_黃嘉明傳道

 

 

筆記A<摘要>
靈恩佈道會,不是一群信徒坐下來聽,若這樣,叫做聖經講習會,應該是去吹角,去邀請更多朋友來認識這份恩典的奇妙。
在中國某 間教會,台灣傳道過去協助,臨時一位大陸的傳道說,明天來佈道會吧,台灣這邊去的傳道說沒有事前準備,怎麼開始呢?這位傳道就在台上宣佈,明天佈道會,沒 有帶朋友來,就不用來了,傳道傻眼,怎會這樣宣佈,但是第二天,教會大排長龍,信徒都沒有位置坐,一共來了五百多位慕道朋友。
靈恩會應該是 要勇敢面對自己,面對自己軟弱,不是活在包裝的時代,因為靈恩會是贖罪日,
傳道分享太太外公,因為與兄弟有些衝突,衝突後,兩個就互不相往來,結果得了一 種皮膚病很痛苦,去各地看診,都沒有好,後來整夜禱告,想說應該要悔改,就到傳道家中把事情發生過程告知,悔改,後來傳道就幫他按手禱告,在那次安息日聚 會後,就想說,這星期有人要悔改嗎?外公夫妻牽手,到會眾面前悔改,說因為自己與兄弟吵架,得了一場病,沒想到這兩位兄弟感情和好,外公病也得了醫治。
犯錯要在神面前悔改,參加靈恩會是信仰復興時候,今天為何會跟神的關係越來越疏遠?讓我們禱告無法到達神的面前呢?就是因為罪的烏雲,無法見光 不得透入,所以要深深考察自己,再歸向神,每個人都可以很謙卑悔改,知道自己缺乏不足,這樣在靈恩會裡面,就是信仰復興時刻,重見光明時刻,也是神再次傾 聽禱告的時刻。 我們若看重神的事情,在生活上就無所缺乏,敬畏神,神就會敬重你。(摘錄自『靈恩會前的準備』黃嘉明傳道)

筆記B
靈恩會是一個「復興信仰」很重要的時刻,所以如果我們有更多的預備,我想在靈恩會期間,我們就能夠有更多的收穫。今天我想用舊約的觀念,來談談我們怎麼守靈恩佈道會。我們首先來看申16:16-17:「你一切的男丁要在除酵節、七七節、住棚節,一年三次,在耶和華─你 神所選擇的地方朝見他,卻不可空手朝見。各人要按自己的力量,照耶和華─你 神所賜的福分,奉獻禮物。」
守節期是當時舊約選民一定要做的事情,因為守節期是他們復興信仰的時刻,也是再次來重申信仰的重要。更重要的是在守節期當中,也是信仰傳承一個很重要的過程。
這邊特別提到「不可空手朝見」,甚至要按著自己的力量,到神的面前來奉獻禮物。這就說明了參加當時的節期是要有所準備的,不是毫無準備的來參加節期。由此可見「外在的禮物」凸顯出我們「內心的預備」。
在舊約當中有七個節期、五個要義、五個祭典,這七個節期裡面其實都有很深的意涵在當中,我想這七個節期內涵如今已內化在我們靈恩會的精神之中。
一、逾越節:這個逾越節所思想的就是要「思考神的救恩」,所以可見我們在靈恩會中很重要的一個內涵就是要「感念神的救恩」。聖經中說我們跟基督救恩是無關的,我們在以色列國民以外,在神所應許的諸約上是局外人,在世上沒有指望、沒有神,所以我們要在靈恩會中,藉著聖餐來紀念主耶穌為我們而死;也藉著主愛的激勵,讓我們重新找回事奉的初衷。
二、無酵節:聖經裡面特別提到逾越節過後,就是守無酵節。聖經裡面講的「酵」是代表「罪」。所以參加靈恩會也是一個「除酵」的過程。我們今天接受外面太多的資訊、接受太多似是而非的觀念,那我們就要透過聖經的話、透過聖靈的帶領,把心中的舊酵除乾淨。
三、初熟節:初熟節就是「把最好的、初熟的獻給神」。在靈恩佈道會裡面我們要有奉獻的精神:1.奉獻金錢 2.奉獻恩賜 3.奉獻時間
四、五旬節:五旬節是「聖靈大降」的時候,所以神有時候是看我們整體教會的熱心,我們如果都熱起來、都動起來,充滿了信心!當有更多人不斷感受到神恩典的時候;我們就會體會到:「信心越大,神所降臨的恩典就越大!」
五、吹角節:這個吹角節就是要「傳警告」。所以在靈恩會期間,我們要學會吹角,吹角就是傳警告!要告訴大家這邊有佈道會要舉開。今天全世界的人就好像中了毒一樣,只有來「相信耶穌基督」才能夠得到解藥,也才能夠接受將來「永生的福樂」,而且不用花任何錢,這是我們更要去傳揚的部分。
六、贖罪日:在靈恩會裡面的「悔改」非常重要,我們要思想從上次靈恩會到現在有沒有什麼虧欠?我們有沒有做得罪神的事?如果我們能夠透過每一次靈恩會徹底來反省、悔改;藉著每半年的靈恩會悔改一次,就能夠不斷地被保守到最後,讓我們真的有機會得到神最後的賞賜。
七、住棚節:住棚節講的就是一種「盼望」。藉著靈恩會我們重新去思考自己,我們所盼望的是天國,所以就應該要懂得把世上的俗事情放下來,能夠真正來思念上面的事情。
我們求主給我們這種預備的心,但願靈恩會是我們全家得恩典的時刻,也是整個教會復興信仰的時刻。

歷史上的今天

Posted in 最新消息, 聚會錄音檔.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