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.01.05(三)_為榮耀 為華美_李信德

2022.01.05(三)_為榮耀為華美_李信德

*神賜衣遮羞(第一次出現)—耶和華神為亞當和他妻子用皮子做衣服給他們穿。(創世記 3:21 和合本)
@給亞倫於供職時穿聖衣為榮耀,為華美—「你要從以色列人中,使你的哥哥亞倫和他的兒子拿答、亞比戶、以利亞撒、以他瑪一同就近你,給我供祭司的職分。 你要給你哥哥亞倫做聖衣為榮耀,為華美。 ……「你要為亞倫的兒子做內袍、腰帶、裹頭巾,為榮耀,為華美。 要把這些給你的哥哥亞倫和他的兒子穿戴,又要膏他們,將他們分別為聖,好給我供祭司的職分。 (出埃及記 28:1-2,40-41 和合本)
*神說:「不要近前來。當把你腳上的鞋脫下來,因為你所站之地是聖地」; (出埃及記 3:5 和合本)
*他們進內院門必穿細麻衣。在內院門和殿內供職的時候不可穿羊毛衣服。 (以西結書 44:17 和合本)

*以衣譬行為—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,是有君尊的祭司,是聖潔的國度,是屬神的子民,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。(彼得前書 2:9 和合本)
*在神面前,人還不夠聖潔—我們都像不潔淨的人;所有的義都像污穢的衣服。我們都像葉子漸漸枯乾;我們的罪孽好像風把我們吹去。(以賽亞書 64:6 和合本)
*自覺不潔—當烏西雅王崩的那年,我見主坐在高高的寶座上。他的衣裳垂下,遮滿聖殿。 其上有撒拉弗侍立,各有六個翅膀:用兩個翅膀遮臉,兩個翅膀遮腳,兩個翅膀飛翔; 彼此呼喊說:聖哉!聖哉!聖哉!萬軍之耶和華;他的榮光充滿全地!因呼喊者的聲音,門檻的根基震動,殿充滿了煙雲。 那時我說:「禍哉!我滅亡了!因為我是嘴唇不潔的人,又住在嘴唇不潔的民中,又因我眼見大君王-萬軍之耶和華。」(以賽亞書 6:1-5 和合本)
*主責備法利賽人—那時,耶穌對眾人和門徒講論, 說:「文士和法利賽人坐在摩西的位上, 凡他們所吩咐你們的,你們都要謹守遵行。但不要效法他們的行為;因為他們能說,不能行。 (馬太福音 23:1-3 和合本)「你們這瞎眼領路的有禍了!你們說:『凡指着殿起誓的,這算不得甚麼;只是凡指着殿中金子起誓的,他就該謹守。』 你們這無知瞎眼的人哪,甚麼是大的?是金子呢?還是叫金子成聖的殿呢? (馬太福音 23:16-17 和合本)
*所以凡有血氣的,沒有一個因行律法能在神面前稱義,因為律法本是叫人知罪。(羅馬書 3:20 和合本)
*但聖經把眾人都圈在罪裏,使所應許的福因信耶穌基督,歸給那信的人。……這樣,律法是我們訓蒙的師傅,引我們到基督那裏,使我們因信稱義。 但這因信得救的理既然來到,我們從此就不在師傅的手下了。所以,你們因信基督耶穌都是神的兒子。 你們受洗歸入基督的都是披戴基督了。 (加拉太書 3:22,24-27 和合本)
*你們學了基督,卻不是這樣。 如果你們聽過他的道,領了他的教,學了他的真理, 就要脫去你們從前行為上的舊人,這舊人是因私慾的迷惑漸漸變壞的; 又要將你們的心志改換一新, 並且穿上新人;這新人是照着神的形像造的,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。(以弗所書 4:20-24 和合本)
*王進來觀看賓客,見那裏有一個沒有穿禮服的, 就對他說:『朋友,你到這裏來怎麼不穿禮服呢?』那人無言可答。 於是王對使喚的人說:『捆起他的手腳來,把他丟在外邊的黑暗裏;在那裏必要哀哭切齒了。』 因為被召的人多,選上的人少。」(馬太福音 22:11-14 和合本)
*就蒙恩得穿光明潔白的細麻衣。(這細麻衣就是聖徒所行的義。)(啟示錄 19:8 和合本)
*所以,你們要完全,像你們的天父完全一樣。」(馬太福音 5:48 和合本)
*身體沒有靈魂是死的,信心沒有行為也是死的。(雅各書 2:26 和合本)
*世人哪,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。他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?只要你行公義,好憐憫,存謙卑的心,與你的神同行。(彌迦書 6:8 和合本)
*「婦女不可穿戴男子所穿戴的,男子也不可穿婦女的衣服,因為這樣行都是耶和華-你神所憎惡的。(申命記 22:5 和合本)
*到了我-耶和華獻祭的日子,必懲罰首領和王子,並一切穿外邦衣服的。(西番雅書 1:8 和合本)
*你已將我的哀哭變為跳舞,將我的麻衣脫去,給我披上喜樂,好叫我的靈(原文是榮耀)歌頌你,並不住聲。耶和華-我的神啊,我要稱謝你,直到永遠!(詩篇 30:11-12 和合本)

歷史上的今天

Posted in 最新消息, 聚會錄音檔.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