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.12.03(五)_在恩典上作完全人_賴英夫長老

2021.12.03(五)_在恩典上作完全人_賴英夫長老

參考經節:

@所以,你們要完全,像你們的天父完全一樣。」(馬太福音 5:48 和合本)
*烏斯地有一個人名叫約伯;那人完全正直,敬畏神,遠離惡事。 (約伯記 1:1 和合本)
*於是這三個人,因約伯自以為義就不再回答他。 那時有布西人蘭族巴拉迦的兒子以利戶向約伯發怒;因約伯自以為義,不以神為義。 (約伯記 32:1-2 和合本)
*時常行善而不犯罪的義人,世上實在沒有。人所說的一切話,你不要放在心上,恐怕聽見你的僕人咒詛你。 因為你心裏知道,自己也曾屢次咒詛別人。(傳道書 7:20-22 和合本)
*沒有完全的義人—就如經上所記:沒有義人,連一個也沒有。沒有明白的;沒有尋求神的;都是偏離正路,一同變為無用。沒有行善的,連一個也沒有。……我們曉得律法上的話都是對律法以下之人說的,好塞住各人的口,叫普世的人都伏在神審判之下。 所以凡有血氣的,沒有一個因行律法能在神面前稱義,因為律法本是叫人知罪。(羅馬書 3:10-12,19-20 和合本)
*但聖經把眾人都圈在罪裏,使所應許的福因信耶穌基督,歸給那信的人。(加拉太書 3:22 和合本)
*人若知道行善,卻不去行,這就是他的罪了。(雅各書 4:17 和合本)
*凡犯罪的,就是違背律法;違背律法就是罪。 (約翰一書 3:4 和合本)
*人若看見弟兄犯了不至於死的罪,就當為他祈求,神必將生命賜給他;有至於死的罪,我不說當為這罪祈求。 凡不義的事都是罪,也有不至於死的罪。(約翰一書 5:16-17 和合本)
*這樣,我們可說甚麼呢?難道神有甚麼不公平嗎?斷乎沒有! 因他對摩西說:我要憐憫誰就憐憫誰,要恩待誰就恩待誰。據此看來,這不在乎那定意的,也不在乎那奔跑的,只在乎發憐憫的神。 (羅馬書 9:14-16 和合本)
*親愛的弟兄啊,你們卻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,在聖靈裏禱告, 保守自己常在神的愛中,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,直到永生。 (猶大書 1:20-21 和合本)
*他對我說:「我的恩典夠你用的,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。」所以,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,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。 我為基督的緣故,就以軟弱、凌辱、急難、逼迫、困苦為可喜樂的;因我甚麼時候軟弱,甚麼時候就剛強了。(哥林多後書 12:9-10 和合本)
*「你們饒恕人的過犯,你們的天父也必饒恕你們的過犯; 你們不饒恕人的過犯,你們的天父也必不饒恕你們的過犯。」(馬太福音 6:14-15 和合本)
*你們得救是本乎恩,也因着信;這並不是出於自己,乃是神所賜的; 也不是出於行為,免得有人自誇。 (以弗所書 2:8-9 和合本)
*我們原是他的工作,在基督耶穌裏造成的,為要叫我們行善,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。(以弗所書 2:10 和合本)
*既是出於恩典,就不在乎行為;不然,恩典就不是恩典了。 (羅馬書 11:6 和合本)
*盜賊來,無非要偷竊,殺害,毀壞;我來了,是要叫羊(或譯:人)得生命,並且得的更豐盛。 ……我的羊聽我的聲音,我也認識他們,他們也跟着我。 我又賜給他們永生;他們永不滅亡,誰也不能從我手裏把他們奪去。 (約翰福音 10:10,27-28 和合本)
*耶穌又對眾人說:「我是世界的光。跟從我的,就不在黑暗裏走,必要得着生命的光。」 (約翰福音 8:12 和合本)
*弟兄們,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着了;我只有一件事,就是忘記背後,努力面前的, 向着標竿直跑,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。 所以我們中間,凡是完全人總要存這樣的心;若在甚麼事上存別樣的心,神也必以此指示你們。 然而,我們到了甚麼地步,就當照着甚麼地步行。(腓立比書 3:13-16 和合本)
*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,是我路上的光。(詩篇 119:105 和合本)
*因為依着神的意思憂愁,就生出沒有後悔的懊悔來,以致得救;但世俗的憂愁是叫人死。 (哥林多後書 7:10 和合本)
*你看,你們依着神的意思憂愁,從此就生出何等的殷勤、自訴、自恨、恐懼、想念、熱心、責罰(或譯:自責)。在這一切事上,你們都表明自己是潔淨的。 (哥林多後書 7:11 和合本)
*我兒啊,你要在基督耶穌的恩典上剛強起來。 (提摩太後書 2:1 和合本)

歷史上的今天

Posted in 最新消息, 聚會錄音檔.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