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.02.22(六下)_月佈道:耶穌愛我_李慧美姊妹

2020.02.22(六下)_月佈道:耶穌愛我_李慧美姊妹

迦勒詩班獻詩影片

照片

見證文

奉主耶穌聖名做見證
哈利路亞 親愛的弟兄姐妹及好朋友們 大家平安
感謝主給小妹有機會能站在這裡來數算神的恩典,來見證主的憐憫及愛。

其實受洗信耶穌成為基督徒,並不在我的人生計畫當中。因為自從高中畢業後,我就沒想過信仰這件事了。而且,奇怪的是,在學生時代,慕道這段記憶,像似被擦掉一樣,幾乎不記得。
在我僅有的記憶中,只記得應該是73,74年 高三上學期開始,就跟著一群同學來到大同教會,然後就參加了慕道班,學習聖經的道理,認識耶穌。
只記得當初蔡靜枝老師有給我們一人一本聖經及一本荒漠甘泉,然後老師跟師丈,還有涂來好傳道娘她們夫妻對我們這群學生特別照顧,非常熱心。我記得他們會開車載我們到各教會去求聖靈,求完靈恩,又帶我們去吃宵夜,才把我們這些學生一個個送回家。(現在想想,他們當時真的是非常辛苦。)

我記得我也有求到聖靈,所以知道~不能吃拜過的東西,也不可以拿香拜拜,就連豬血糕也不能吃。
那我家裡是一般傳統信仰,因為怕被罵,就偷偷去教會,沒跟家裡的父母說。但到了過年,就是一個大考驗。我因得了聖靈, 就不拜祖先,也不吃團圓飯。結果….惹火了母親。就發生信仰衝突,因為我那時還是個高中生,在母親恐嚇要脅,軟硬兼施之下,我最後…..就只好順著母親的意,就放棄自己的堅持了。

那時,我就自暴自棄,跟主耶穌說,沒辦法,我是我媽生的,是我媽養大的。我不能因為我要信仰,就不顧我媽的死活。沒關係,主耶穌祢就讓我下地獄好了。
(這是後來我回教會在禱告時,主耶穌,讓我想起來的。我知道,這是祂在告訴我,祂是多麼愛我,我雖然放棄,但祂卻沒捨棄我。)

後來,老師跟同學知道我的狀況,也有來安慰我,說,沒關係,因為我還沒受洗,只要跟神悔改,還是可以繼續來教會。之後,我還是有再去教會,但我內心就一直覺得很愧對神,感覺不一樣了。接著畢業,就忙於升學及就業,所以最後還是離開教會。

而我真的為這世界忙忙忙,忙著努力工作,累積財富,忙著享受愛情,進入家庭。為了擔負經濟重擔,也為了照顧孩子平常瑣碎的生活,時間上完全投入家庭跟工作,而沒有自己。直到孩子大了,離家求學,不需要我照顧,才開始有自己的時間。但有了自己時間,卻發現自己生活失去重心,內心感到空空的。那時就開始養貓,也開始參加國內一日遊來填補這莫名的失落感。
(直到….回到教會後….這個洞才漸漸被補足了。)

其實我是曾經被同學徹底失望,認為我這輩子信仰是沒救了。因在我結婚時,同學來新娘房看我,經過婆家客廳,一看滿桌的偶像,她放下紅包,飯也沒吃,人就離開了,從那時開始,也沒有再跟我聯絡。直到104年科技發達,LINE使我們同學們一個個聯絡上,也因此在閒聊之餘,相邀回教會看蔡老師,才將這埋藏30年的生命種子,重新有機會再發芽吐穗。

其實我們原本是在104/9/28 的教師節,就要來看老師了,但因為杜鵑颱風來搗亂,所以一緩就一年了。
(後來我想,應該是神的時候還沒到,才沒有成行。)

就在105年8/27 我隨二位同學,來到大同教會看蔡老師。本只想了卻心願就離開,但沒想到另一位同學 (玉娟) 也突然出現在大同教會, 讓我們不得不又留下來。而這位同學在未回教會的這段期間,她身心靈都受到攪擾,也四處尋求各民間廟宇來消災,仍然是不平安且飽受痛苦。她也曾來我婆家開設的宮廟來問事求助,前前後後約有二年多的時間,其實那時,我也曾跟她提起,要不要換個方式,找教會幫忙處理靈戰問題, 但她說已經吃齋唸佛10多年,不想改變,所以那時便作罷。但…她狀況還是時好時壞,仍舊不是很平安。

而那時,我自己生活一切平安,對其他事也是別無所求,況且我婆家的信仰背景關係,我打從心裡認為我是不可能再來信耶穌的。
那天雖經學妹,老師很熱烈的傳講永生得救的福音,但是當下根本聽不進去,而且心生厭煩。我還記的那天上、下午的聚會,我根本不願意禱告, 更別說是接受按手,那時大家在禱告,我心中還故意唸起佛號,可見當時的我是多麼硬心,多麼不敬畏真神。還好主耶穌憐憫,不跟我計較。感謝主。
直至上完真裡造就班的課,那也是神巧妙的安排,那堂課是黃嘉明傳道上的,主題是談有關撒旦魔鬼的議題;課程結束後,為了幫同學的關係,才開始跟著禱告。那時,一奉主耶穌聖名禱告…感覺舌頭好像要跳起來,我就很擔心害怕, 跟神說,不要不要,我還沒有心裡準備,請祢幫助她就好。其他我什麼都不要。因為心裡還有包袱在。後來, 老師見我態度如此固執,就說:那是你跟神的關係,跟我沒關係。但這句 ”你跟神的關係” 卻留在我的心中。

那時,我因心疼靈戰同學的遭遇,所以就自告奮勇說,可以陪她來教會尋求幫助。而我就是這樣一面陪伴同學聚會聽道理,也一面觀察教會人、事、物,其實自己內心也在尋求年少解答。

主耶穌是奇妙的神,雖起初的我是無心追求信仰,但是我回家後腦袋瓜子卻不聽使喚,一直有很多的疑問出現,我有罪??我又不偷不搶不殺入不放火,我哪有什麼罪呢??
其實當下我內心是很不服氣的. 就這樣…有一天….我夢見一個穿白長袍的單傳道,雖不確定是不是異夢…但確實是引起我的好奇,開始去查真耶穌教會有沒有一位姓單的傳道,雖然未有所獲,但台中的蔡同學跟我說,現在的傳道也就是聖經裡先知的職分,舊約有一位拿單先知,我當下很開心,就開始去讀有關拿單跟大衛的故事。也因這個夢在初期幫助引導我讀聖經尋找神。

那段期間,學妹,同學也很熱情邀我們參加其他教會的詩歌佈道會…聽了許多的恩典分享, 印象最深是桃園教會林合惠姐妹分享:
記得105/9/18我的同學曾琡惠傳道娘,邀請我們來桃園教會參加詩歌佈道會, 那天我右耳的老毛病-耳鳴-卻犯得特厲害。因影響聽力,心裡就滴咕:不是說 有耳應當聽 嗎?
在會後,曾琡惠請剛受洗的林姐妹分享她的生活見證:
1. 要以馨香之氣與未信主的家人來相處,不要爭辯,以免起衝突。
2. 以真正喜樂的心來親近主,主也會親近我們。
3. 要時時感謝神,神的恩典就停止。若以為是恰巧, 那恩典也會中斷了。
4. 她也常從聖經 神的話 得到力量与安慰。
當下我內心有受到了感動…..有一種渴望的心,也想有這樣的信仰生活

而我這耳鳴的毛病是在102年 因工作壓力過大,導致自律神經失調,醫生要我跟它和平共處,沒有處方箋可以用。卻在聽完見證第3日(9/21),我的右耳無預警通了很舒暢,
想起前日的恩典見證,我就感謝神。
到了次日,雖然又開始耳鳴,但我想:一日恩典也是恩典,仍舊感謝神。第3日(9/23)開始,神開始醫治,每日都開通一點一點….到了第十天(9/30),感謝神-耳鳴完全痊癒。
(那時自己也跟主說,耳鳴問題持續一個月都不復發的話,日後必為祂做此見證,榮耀主的名。)

我知道這是神賜給我的第一個恩典,因為我並沒有跟神祈求,但祂卻主動醫治我,我知道祂是要讓我體驗,祂是一位全知全能的神。

在這段期間上班會因不自主的思想著: 都過了30年了…. 主耶穌還會要我嗎? 但靈裡就有一個感動…是的,主耶穌祂愛我…..而且…祂要我勇敢…再試試….更奇妙的是,我對詩歌一點也不熟,也常會有旋律在心中響起…也因此….那時常會因感受到神的愛而莫名落淚。那時心想: 自己曾是離棄過主耶穌的…怎配得神的憐憫。

還有一日上班途中,我翻閱荒漠甘泉,跳出一句,時候到了。自己就被嚇了一大跳。心裡好像被電到一樣。

但是那時心裡非常交戰.
1. 一方面,神已經開始啟動我想追求的心,知道這個信仰是值得去認識的,而且這感動是一天比一天強烈。
2. 但另一方面,年少的慘痛經驗讓我卻步,害怕失去生活的舒適圈,也不想改變現有的生活,主要是我夫家有開設宮廟, 老公又是乩童,心想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,何苦自找麻煩呢!
所以內心真的很爭扎, 這二股力量不斷互相拉扯, 但透過林姐妹的見證分享, 馨香之氣就像亮光一樣,讓我又燃起一絲希望。

剛開始我覺得每週六都要來教會很不習慣,但學妹說來就可以領受神所要給的祝福及福氣,而且我也答應要陪同學了, 只好來了。但沒想到幾週後卻成為上班時的另一種期待,到了週五會特別開心,因為週六就可以去教會了。

神吸引我喜歡聽講道,讓我對傳道人所傳講的聖經道理感覺很扎心,能順服領受道理並重新開始認識神、與神和好。
之後陸續來教會聽道理,也聽線上講道。
1. 才了解原來受洗是領受與主同死同復活的恩典。也是一種信仰的歸向。是從黑暗的惡中,歸向光明的神。當時我想,若只有二選一,我當然選擇歸向光明的神。
2. 聽了三件白衣的道理深深感動我,使我蒙生想要擁有此三件白衣的渴望,
3. 聽了利未記25章-禧年的含義後,我很羨慕以色列人,因為為奴者50年就可歸回享有自由了。
我思考我已經50歲了,為了家人我被綑綁的已經夠久了,我也想要有信仰的自由,
我覺得我應該要做一個改變。
以前,我就會思考 人為什麼活著?
1. 是為家人? 我在想~家人總有一日會離開,那時怎麼辦呢?
像我的孩子長大了會有自己的人生,若活著只是為孩子,會是每日愁煩擔憂。所以自己才會養貓來排解內心的孤寂。所以這絕不是我活著的目的。
像我的母親離世,我很難過,經歷了近三年才走出喪母之痛,才知道自己原來這麼依賴母親。以前母親還在時自己並不覺得,還以為是母親依賴我。
2. 是為工作? 我在想~努力工作除了滿足個人成就感外,最大的功能就是取得勞碌所得,說穿了 就是為了生活、為了一口飯。如果這是人活著的目的,那真是太不值得了,根本就是個機器人。因為我也曾經是個工作狂,常加班、甚至假日還把工作帶回家,最後身體開始抗議。所以這也絕不是我活著的目的。
3. 是為自己? 我在想~人生有很多努力的目標,都是為了讓自己過開心、做自己喜歡的事、受人尊重。 對,人活著是該為自己而活,不只是為家人、為老公、為孩子而活。我以為找到答案了……但那為什麼我每周假日都出遊……玩了2年多…當回到家時….還是會覺得心裡有莫名的失落呢? 還有……那生命總有結束的一天,那最後呢? 我仍然沒有解答! 人生真是一個苦海!
直到了回到教會,開始認識神…..我才真的找到答案…..原來: 答案在聖經裡。人是為了榮耀神而活著,人是從神那來的,也終將歸於神那去。

神藉著道理打開我的心門,我開始學習在生活上禱告倚靠神。
我的社會價值觀也悄悄的被神翻轉,看重的不再是屬世的一切。有衣有食就當知足,因世上一切的榮美都會過去。
我想大家應該在工作上或生活上難免會碰到困境吧! 思想一下,自己都怎麼面對!
以前的我,很本能的就靠自己力量去解決, 有時也會讀一些勵志書籍來勉勵安慰自己。真得無法解決,才會去婆家宮廟求問。因為我的脾氣個性不太好,很容易生氣。所以有時那些偶像就會出駕,問我要問什麼? 我那時心裡都會想,你是神應該知道我碰到什麼問題才對呀! 有時神明的解答,也未必會使我滿意,且作法事為了要顯神威,需要擺陣操五寶,就會出現流血事件或兇神惡煞會令人害怕的場景,所以也不太敢親近,給我的答案雖是說當作參考,但那時也是乖乖照做。但重點是我的脾氣個性心態上並沒有改變,還是常會自以為是,與人計較,所以問題並沒有真正解決。
信主後的我,工作上或生活上碰到難題,學習禱告交託求神幫助。在禱告時,神會把心中的苦拿走,改變自己苦毒的想法,給我平靜安穩的心去面對,有時會給我聖經某段故事,有時是某句話,我就會去找答案,看神要教我用什麼心態什麼方法來面對來處理。
漸漸的…我知道自己的脾氣個性心態上有被改變…雖然改變得很慢,但我已經比較不容易動怒,也比較不與人爭競,能好好與人溝通….我知道神在改變我…..真神以溫和的方式來帶領我,學習怎麼生活。由於祂的溫柔信實,讓我日日想親近,而真神是愛,只要用心體察,我可以感受到祂的同在。因祂隨時在教我功課。

在道理越聽越明白時心生悔改,開始求聖靈,我跟神悔改,以前拜錯神,完全不認識神,甚至嘲笑抵擋神,求神赦免我的罪。
105/10/12 我到東園教會聚會,會後禱告,賴大成傳道特地走到我的位置,特別幫我按手求聖靈。當聖靈降下那一刻,我知道神接納了我, 我知道神真的愛我, 淚水止不住的不停流出。在禱告結束後,傳道證實我受了聖靈。傳道勉勵說:不要懷疑,聖靈就會常住我們的心中。
受了聖靈後,我更努力親近神,渴望將神的話語能融合在我的生命中,
讀經,禱告,聚會,聽證道已成了我的生活重心。

又在一次清晨,神讓我親耳聽見祂給我的應許:神的國是全家一起。(徒16:31) 我便明白神是要堅定我的信心。

有一次上班的搭車途中,在我內心竟有聲音告訴我,要愛你的仇敵,因為神愛世人。
主的愛,在此時開始催逼我去傳福音,給身邊的同學同事家人。
當時姊姊被我傳煩了,還直接嗆我:妳們是要拉幾個人,才能上天堂?
其實是主愛催逼激勵我,要將好消息報給身邊認識的人,因為人人都需要這份救恩。

記得有一次在等待同學回教會時,神感動我讓我體會,主耶穌愛祂的每一隻屬於祂的羊。祂是以慈繩的方式,一步一步的引領迷羊回家,內心又受到大大的感動,來自天父的愛,天父的愛真的是無以回報,而我能做的,唯有努力幫天父找回祂所思念的羊。

感謝神派同學,學妹陪我走過慕道這段追尋渴求的日子。因人是何其軟弱,在信仰道路上若沒有同靈相伴相扶持是走不遠也走不久的。

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。(雅5:16)。神感動我讓我知道是同靈愛心代禱的力量,讓神的愛不斷的大大充滿我心。

在參加過教會喪禮後,更讓我確定這是我要的信仰。我知道….我的人生….該仰望的是主耶穌的救恩。

有一次黃嘉明傳道問我,妳每星期六都不在家,家人不會覺得奇怪嗎?。
傳道勉勵我要勇敢跟家人表明來教會聚會聽道理。這才提醒了我要為此事禱告。
我跟神說: 主呀!求祢幫助我。如果我是屬於祢的人,真是祢所要揀選的兒女,祈求主祢讓我看見祢的旨意,求祢為我開路。這次我把決定權交託給主。因為我有心想要重新追求,但是我一定要取得家人的同意。我不要再跟學生時代一樣,意氣用事跟家人爭鬧,因為這樣反而會讓家人反感,會引起信仰衝突,不但家人沒機會得到救恩,也會讓神的名蒙受虧損,這樣最後我可能又會堅持不住的。這次,我要把自己交在主的手裡,看主如何帶領,我就如何往前行。

感謝神為我的信仰開路,讓我有好的機會跟家人一一溝通,使丈夫,爸爸,婆婆,我的家人同意讓我受洗歸入基督成為神的兒女。
105/10/23要家庭聚會要為公公作壽,所以心裡就跟神禱告,請神給我勇氣,給我智慧,在適當時機明白告訴老公,我去教會的事。老公原本要騎車載我出門,但我跟他提,我們走路回家好嗎? 一起走路時,我主動去牽老公的手,老公了解我有話要說,就開口說,不用緊張,有什麼事說吧!我告訴他我最近去了教會,問他想法會不會不同意,出我意料之外,他說尊重個人信仰,如果我真覺得耶穌能夠帶來內心平靜,就去信吧!而且我老公說不反對我的小孩信基督。我內心非常開心感謝神開路,讓我放下心來。因為我原本以為這是最大的阻礙。因為我跟他是夫妻,我還是得尊重他告訴他我想在信仰上做選擇。我也跟他提,若有打算受洗他會反對嗎?他說若是信基督,讓我心靈得平靜,他沒理由反對。我真的滿心感謝我老公的體貼諒解。更感謝神在此時同工開路。因家裡這一關真的讓我壓力很大,我本來很擔心是不是又像學生時代,被迫離開神,這真的很感謝神的開路帶領,讓我沒後顧之憂。可以往前進。
另一日,特地回婆家跟婆婆聊天,也跟婆婆說,我現在信耶穌了。婆婆說:那以後拜過的東西都不能吃了。我說:是的。所以婆婆也沒有反對。
感謝主耶穌賜給我疼我又明理的老公跟婆婆,雖然老公是乩童婆婆拜的是一般民間信仰的偶像,但他們也沒有強壓著我跟他信。他尊重我個人的信仰並不干涉。
有一日,找到適當的機會,也跟爸爸說,我現在信耶穌了。
爸爸說:不要太認真,有信就好。所以爸爸沒有反對。
感謝主耶穌賜給我有一個愛我的爸爸,在他心理只希望我家庭和樂幸福,也沒有不淮我信耶穌敬拜獨一真神。
只是常常叮嚀我聚完會趕快回家照顧老公小孩。
在問過老公/爸爸/婆婆想法後,我的心已經安定許多。
感謝神!真的為我的信仰開路。
挪去我心中最大的重擔,免去再一次的爭戰。便放心繼續努力學習聖經的道理,往這條追求生命之路向前邁進。

在信仰上,我不願當個糊塗人,所以當準備受洗時,開始查考十大信條及五大教義….得救的道理。我是上網聽謝順道長老的五大教義跟王欽如長老的十大信條。唯有真耶穌教會是唯一得救的救會,無法讓我信服查考確認到。後來我決定禱告直接求問神,求神給我確據。
一日,我到東園教會聚會,我便禱告求問神這件事,突然,我舌頭僵硬,無法順利以靈言禱告。我急了,全身發燙,感覺好熱,但突然吹來一陣涼風幫我降溫,這都是連續幾秒的感受。但仍然無法以靈言禱告,然後就跟神對話說,如果這是祢要給我的答案,要我單純相信不要懷疑,我就跟祢悔改,求神將聖靈再賜給我。此時我的舌頭才鬆軟下來,又能以靈言來禱告了。我就感謝主,跟神說,我明白了。真耶穌教會是唯一得救的教會,因為聖靈就是確據。
感謝神的帶領,讓小妹,玉娟,娟媽 各憑信心,陸續領表報名106/4/30接受大水洗禮。
在受洗當下,蒙神賞賜給我們溫暖的陽光。且讓我我重要的家人(爸爸,老公,孩子,姐姐)及朋友,同學都到洗禮場觀禮,為神做了見證及得神的祝福。感謝神的一切恩典。

現在的我,喜歡上教會聽講道,跟神禱告,唱詩歌頌神,與同靈團契。
我不再追求屬世的榮華富貴,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。因為世上的一切榮美都會過去,唯有主的愛,所賜的生命會長存。
現在的心是為主而活,主活在我心,我也更願像主。
每日該認真工作就工作,為的也是榮耀神。
休息時間,就是聽道理,讀經。
安息日就聚會,禱告,唱詩與同靈團契。
放假時,有工可做時,便快樂撒種傳福音。
我喜歡這樣的生活,心裡充實,滿足。
感謝神,這一切都是神所賞賜的。

神的意念高過於人的意念。(賽55:9) 。
從一剛開始….純粹只是陪同學來聚會…但是非常奇妙….非常有意思的是
每篇道理都能吸引我…感動我….再去思想自己已走過的人生,該做什麼,為了是什麼,能再做些什麼…才是自己想要的剩餘人生呢?
而且常常是,前一天看到的文章並不是很明瞭,次日傳道就會再講一次,讓我明白。
若非是神的感動,傳道人豈知我心裡在疑惑什麼呢!這真的很奇妙!

在信神這件事,聖經就是神的話, 單純”信” 就可以從中尋求到神。
當這條線接上了, 確實讓我義無反顧追尋下去,願為基督而活,願基督在我生命中掌權。因為以前的種種…都在神的允許範圍,而且神也是在其中默默的看顧保守我。祂用一條慈繩讓我去經歷沒有神的人生,時候到了,祂就把我拉回。感謝神,神一直沒有遺棄我。讓我有機會回來祂的眼目下悔改;我相信神有神的計劃,神默默地牽引我走回到祂的計劃道路上。

人生就像聖經上說的:總是勞苦愁煩。(詩90:10)。
也不是說信了耶穌就保證不會有患難。但有一件事,我知道:當我碰到患難時,我有耶穌可以倚靠,有基督的平安在心裡,有神的話可以安慰,有聖經的道理可以幫助我去面對去解決。我很開心,我明白了這點。更感謝主,趁著我一切都平安順利時,聽到祂的呼召,並讓我有機會領受這份實實在在的信仰及救恩,體驗見證這位又真又活的真神。
我深信神的應許是真的, 一人信主,全家人必都要得救。(徒16:31)。
感謝神也帶領姊姊受洗成為神的兒女,也求神憐憫能陸續帶領揀選我的家人,來共沐主恩。

親愛的朋友們,我相信今天您會坐在這裡,絕對不是一個偶然,相信 神的恩典福氣將要臨到您。若您還沒有認識主耶穌,請您務必給自己一個機會來查考道理、來體驗、來認識我們所信的這一位創造宇宙萬物的獨一真神。因為聖經上說: 除祂以外,別無拯救;因為在天下人間,沒有賜下別的名,我們可以靠著得救。(徒4:12)

願一切榮耀頌讚都歸天上真神
願平安喜樂都歸在座的每個人
(我的見證到此)

歷史上的今天

Posted in 最新消息, 聚會錄音檔.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