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路有祢,真好!~莊益榮

每每看到他們的全心投入,愛主的心始終如一,我都能一次次地獲得激勵,……

  八年前,我隻身由臺南北上,來到臺北這個陌生的大城市。

  承蒙大同教會的愛心接待,使我在北部彷彿擁有了「第二個家」,一個充滿溫暖關懷的家,一個看見神慈愛雙手親自帶領的家。

  還記得初次踏進大同教會,迎面而來的便是親切的問候。「你叫什麼名字?」、「從哪裡來的?」、「原屬哪間教會?」、「讀哪間學校?」……這些提問,使我有點驚訝於大家的熱情,與我印象中的「臺北城」,似乎有一段不小的差距。

  然而,從後來一次次的聚會、與弟兄姐妹的互動過程中,我才發現,大家的熱情,是從心底由衷發出、並實際表現出來的,就好像亞伯拉罕熱心地接待三位天使一般。

  感謝主,在將近八年的時光中,除了參加聚會外,更有數不完的聖工參與機會。面對各式聖工,其實我是誠惶誠恐的!

  北上前,雖然在當地教會(永康)已有相關聖工經驗,但那畢竟是陪伴我長大的教會,心裡壓力相對地小。到了大同,面對的是無論信徒數、會堂大小都遠大於永康的大型教會,壓力當然也隨之升高(還好沒有破錶)。因我不僅擔心自己的能力未能達到應有標準,更憂心無法從中彰顯神的榮耀。

  微小如我,只能靠不斷的禱告,求主賞賜智慧與能力,讓我在每次做聖工的過程中都有所學習及長進。

  漸漸地,我不緊張了,在服事中,體會到「或許力有未逮,但我是為神做工,只要有一顆真誠且願意學習的心,祂必帶路!」

  還記得某一年的兒童福音茶會,活動地點有別於以往(教會六樓),那次選擇在葫蘆堵公園舉辦,希望藉此活動,讓福音種子傳入鄰近的社區。由於場地位於戶外,因此增加了整場活動的難度,不可控制因素也大幅提高。

  所有參與的教員同工,從起初的擔心、焦慮,到後來的同心禱告、交託,感謝神,活動圓滿結束!整場活動中,自己彷彿也經歷了一場小小見證會—看見神用祂全能的雙手帶領一切,體會到同工那種拋下己見、完全順服的純粹信心。

  唯有親身去做聖工,從中察覺神要我們學習的課題,靈性才得以成長。聽道再加上行道,才有機會經驗聖經真理的奧妙。

  在大同教會做聖工,是令人期待、並且使人成長的。身旁總有許多更有恩賜、能力的弟兄姊妹成為我的學習目標,每每看到他們的全心投入,愛主的心始終如一,我都能一次次地獲得激勵,期許自己也能像他們一樣,為神做出更多、更美好的聖工。

  聖工,彷彿就像神的慈繩愛索一般,緊緊拉住了教會同靈的心,也穩固了每一個人的心。

  原以為臺北會是個冷漠、令人難以親近的大城市,是大同教會的所有弟兄姐妹拉近了我與它的距離,當然,更拉近了我與神的距離。盼望大家能以不變的愛心,持續接待更多來自全國各地的青年,凡做在小子身上的,便是做在神身上了。

  大同教會,一路有你,真好!

  神啊,一路有袮,真好!

20111028莊益榮

歷史上的今天

Posted in 信仰與見證.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