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恩滿滿~呂宜玲

說實在的,身為媽媽的我,擺在學業與信仰之間,常常會有軟弱的時候……

  去年(2010)年五、六月間,當曉琍和姿年老師向我邀50週年見證稿時,我總以文筆不好的理由來搪塞,但是我心裡很清楚,在我的家庭中,時常領受到神豐豐富富的恩典,我又怎能說不呢?

  在小朋友放暑假的某一個早上,我突然想起寫見證這件事,又接著想,也許拖著拖著,我就可以不用交了;但到了晚上,神的提醒就來到了。

  那天,兩個小朋友跟著我去公司,大約晚上八點多,我們才一起回家。就在等公車的時候,普婷忽然說想去安親班把腳踏車騎回家;說也奇怪,通常這麼晚,我因為不放心,所以都不准她們單獨騎單車,但那天我竟然馬上就說:「好啊!」。

  就在她們搭上往安親班的公車,隨後跟著開來了一輛計程車(因為南京西路有捷運施工的關係,現在只開放二線道通行),那計程車司機為了趕緊幫乘客到後車廂拿東西,急忙停下車後,打開了前車門就直接衝到後面去了。

  就在這時,又有一輛公車緊跟在後,它先撞上了計程車未關上的門,頓時,整輛計程車往騎樓處衝過來;當時的我見狀況不對,連忙喊一聲:「哈利路亞!」等我回過神來時,頻頻感謝神的看顧。
 
  後來我想到,剛剛普婷和普華兩人,就站在計程車現在停下來的位置,如果他們沒有先行離開,現在會是什麼情況呢?當下我想,既然我有神滿滿的恩典,為什麼吝於告訴大家呢?

  要寫見證這件事,雖然常常在心中掛念著,但卻很難提筆寫下,一直就這麼拖延著。有一天,因為要參加晚上的聚會,所以先跟同事去吃了晚餐。當晚,明明我吃的是肉絲蛋包飯,可是飯後卻老是有個像塑膠片的東西,卡在喉嚨裡非常不舒服。

  那時,我在想,該不是又要去耳鼻喉科報到了吧?(從小因為愛吃魚,每隔幾年總得到醫生那兒去被折騰一番)就在那晚的會前禱告,我就跟神說:「祢又在提醒我該寫見證了嗎?如果祢幫我把喉嚨的異物拿掉,我會趕快交見證。」禱告一結束,奇妙的事竟然發生了,我喉嚨的異物真的不見了;信主四十幾年,第一次,真的覺得神離我真的好近。

  雖然有神的次次提醒,我的見證稿依然遲遲未交,直到……

  因為我在保險公司上班,所以有時需要幫忙收取保費。每年九月我都會固定幫某一學校客戶先代墊保費(因為跑公文到經費提撥至少需要二個月),通常等到十一月該客戶就會將代墊款返還給我。

  可是去年(2010年)直等到十二月,客戶始終沒有回覆,雖然金額不大,但我心裏始終懸掛著這事。到了今年(2011年)一月初,為了這個客戶遲遲不通知我去取款的事還在煩心。

  突然我心中有一個聲音:「那妳欠我的呢?」我在想,神真的藉著這事來提醒我嗎?

  趁著工作告一段落,找個星期一晚上,留在公司專心的寫見證。奇妙的事真的又發生了,星期二下午我到學校客戶那裏,遇到承辦,她竟然說:「錢下來了耶,這二天就可以匯款給妳,不然現在立刻匯過去也可以。」說完,就伸手拿起讀卡機操作。

  本來因年底業務繁忙的關係,始終無法真正定下心來寫見證,直到又發生這個體驗,感謝主,我的見證終於如期交出了。藉著這個過程,讓我有機會再重新數算、體驗神奇妙豐富的恩典!

  我是在嘉義出生,雖然是嬰兒時代就受洗,但因為父母北上工作的關係,國小期間有幾年是跟著未信主的爺爺奶奶一起生活,自然而然也就疏離了教會。幾年後,雖然回到父母身邊,也重新回到教會,總感覺自己與同靈間格格不入,後來也就漸漸得不太喜歡上教會了。

  加上進入了升學階段,因為補習的關係,到教會參加聚會,也只是偶爾為之。即使畢業後開始工作,也只是一個只守半天安息日的基督徒。

  直到結婚、懷第一胎(普婷)後,我的信仰開始有了轉變,因為整個懷孕過程,比起一般人來得辛苦;再加上我對這段孕程的不安心,我開始讀經、聚會,開始學習去把我所擔心的事都一一交託給神。也從那個時間開始,才真正將聖經上的神變成我自己的神。

  我的第一個小孩-普婷,從小,大狀況沒有,小感冒卻沒斷過,而偏偏她又是一個對藥味極度敏感的孩子,每每到需要吃藥的時候,為了能順利餵她吃藥,幾乎試遍了各式各樣的方式;譬如,將藥偷偷加入飲料、玉米濃湯、甚至於還將藥和在甜點食材中做果涷,但屢屢被她發現吐掉,所以感冒很難治癒,常常會不舒服的哭鬧。

  還記得在她很小的時候,有一回感冒睡到半夜的時候,竟然開始抽搐起來,那一刻,我完全不加思考,立刻抱著普婷就跪下來禱告。奇妙的是,不一會兒,孩子竟然安靜的睡著了!藉著這件事,也讓普婷未信主的爸爸,著實見證到神的大能。

  我生第二個孩子普華時,到基隆姐姐的處所坐月子,一家四個人睡在同一個房間。

  可能是不能適應基隆濕冷的天氣。我們全家除了剛出生的普華之外,都得了相當嚴重的感冒,普婷甚至還得了咽喉炎,整個牙齦腫脹到嘴巴合不起來。看著普華,我的心裡著實忐忑不安。感謝主,藉著主的保守與看顧,我們家的新生兒平安健康的過了這一關。

  他們姊弟倆-普婷、普華,可能是因為很小就開始學珠心算,所以舉凡有任何比賽,他們總會被推派為選手。通常比賽前一天(星期六)才藝班都會要求所有選手到班,做最後加強訓練。

  而我一向都是以「上教會」為理由拒絶。剛開始才藝班頗不能認同,甚至有時還會用各種理由來逼誘我們。感謝主的帶領,這麼多年下來,姐弟倆人的表現讓才藝班不再要求他們參加任何星期六的課程。

  說實在的,身為媽媽的我,擺在學業與信仰之間,常常會有軟弱的時候,以前看到教會的孩子上了國中之後,為了補習就開始減少守安息日,那時我就會想,當我的孩子,面臨升學壓力時,我是否還能如此堅持?

  在普婷升國一時的暑假,為了守安息日與補習二者之中的取捨,我一直為此向神禱告,同時也不停在思考各種能補救「不守安息日去補習」的方式。

  後來有位同靈說,如果真的為了課業無法守安息日,增加晚上聚會的次數,也是可行的,當時我還沾沾自喜以為找到了解決方法。

  結果,當我去繳費時,補習班主任竟然主動告訴我說:「扣掉星期六不能來的天數,學費可以打折。」感謝主,憐憫我的軟弱,適時的提醒了我,要看重祂小羊的信仰。

  「教養孩童,走當行的道,就是到老也不偏離。」(箴言廿二6)。在教養普婷、普華的過程中,我時常用這段經節來提醒自己,也希望藉著這篇見證,與大家共同勉勵。

  願一切榮耀歸給天上的真神,阿們!

20111028呂宜玲

歷史上的今天

Posted in 信仰與見證.

2 Comments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