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主裡有平安~涂秀芳

那個安息日我又剛好被排到炊事工作,更感謝主的是主親自醫治我的傷,讓我能夠順利作主工,……

  感謝主,我要在此見證我們全家歸主蒙恩典的過程。

  我的父親在日據時代是警察,在當時的公務人員中,算是很不錯的職務,家中經濟狀況也很好,我記得小時候都過著快樂的生活。

  但是,父親年紀越來越大,身體日漸衰弱。那時我心裡想:「爸爸身體是不是不太好啊?明明是炎熱的七月天,為什麼他每天都要穿著外套呢?」,後來才知道原來他有氣喘,受不了氣溫的變化。

  有一次,朴子教會的一位余執事,我們稱為阿坤伯,是我爸爸的親堂哥,每個禮拜聚會結束要回家時,都會經過我們家,也會來講道理給爸爸聽,因此,父親開始去教會慕道。

  有一天,有一位丁德周傳道與馬利亞執事,安排弟兄姐妹到我家做家庭聚會。當晚,有很多人來我們家聽道理。漸漸的,我們家因著主的引領,全家都受洗歸入主的名下。信主後,我爸爸身體漸漸好轉,十多年後才安息主懷。

  感謝主,我父母先求得聖靈,我在家排行第二,有一位大姊、二位弟弟及三位妹妹。

  在我未求得聖靈之前,心裡向耶穌祈求:我若求不到聖靈就不嫁,而且也希望嫁去的家庭,父母親都健在,有兄弟姐妹,還要他能是主的選民,最好那人也能有修理電器、無線電的技術。

  感謝主,成全了我的願望。雖然結婚時先生尚未信主,但是,感謝主,公婆都沒反對,先生也來教會慕道,在嘉義北興教會第三晚的佈道會中得到了聖靈,後來就歸入主名下。

  北興、中壢、梅山教會的電器設備他也都有協助建置,真是感謝主。先生家有十個兄弟姊妹,婆婆過世時,小叔們還要我先幫婆婆禱告,才進行其他儀式,真的很感謝神。

一路走來,主給予我很多的體驗和恩典,照顧我們全家,一切榮耀皆歸於主耶穌聖名,我有三女一男,全都歸於主的帶領,保守他們姐弟成長,各有事業,這是我此生最大的福氣。

主讓我不耽誤聖工

  2004年的某個星期一早上,上班時,我到店裡開門。當時,旁邊有三支鐵門條子快掉下來,我怕這三支鐵條會弄壞冰箱,所以,不自量力地用右手去擋住沈重的鐵條。

  結果,手臂受重傷,手痛到無力,連煮飯也沒力氣,實在是非常的痛。我不知道該怎樣做才好,看醫生也沒好,只好了一點點而已。

  那個星期三早上上班時,感到頭昏昏的,不想吃飯,就坐在櫃臺上。之後,有位客人進入店內,她是阿英小姐,是常常會跟我聊天的客人。

  我工作的地點是一間披薩店,在等地瓜烤好的時間大約四十五分鐘,等待的時間,我去廁所,竟然昏倒在地上,自己完全不知道。

  一直到地瓜烤好,鈴聲一響,阿英覺得奇怪為什麼去廁所那麼久,便到裡面看看情況,才發現我昏倒在地上,她將我叫起來,起來以後,我就走到前面,將地瓜放到保溫箱。

  沒想到,轉頭又昏倒在冰箱旁邊,頭撞到冰箱的角,腫了一個包。之後醒來,就去床上睡一下。

  睡醒後,那位客人說要通知老闆娘,我說不用了。那天晚上,老闆娘要帶我回家,我說沒關係,我自己回家就可以。

  感謝主,主給我很大的力量與照顧,讓我的身體很快的復原,能夠順利參與那個安息日被安排到的炊事組工作,沒有耽誤到聖工。

  經過這件事,我覺得自己體會到聖經所寫的:「你們親近 神, 神就必親近你們。」(雅四8)

上車跌倒主眷佑

  人的一生當中,都會遇到坎坷的路,但是我們的生活,分秒必爭的生命,都在神的手中,無可預料的事,人是想不到的。

  2010年5月31日星期一下午兩點多,我搭乘「士林往基隆」的客運,要到我大女兒家。從重慶北路啟聰學校站上車時,投半票車費,司機問我:「妳投半票?」我答說:「是。」司機問完我這句話就立刻開車了。

  當時,我正要轉身扶著扶手找位子坐,我看到第二個位子有空位,但因車子突然啟動,剛好那裡有兩個階梯,所以我好不容易走到座位,就跌倒了。

  其實這位司機讓我很生氣,下車之前我向他說:「如果我沒事就沒事,有事我會找你」。因為我已將他的車號與姓名記下來,他跑不掉的。

  感謝主,當時我痛得受不了,無法形容的痛,只一心想著禱告,皮包內剛好有傷痛藥膏,便拿出來一直擦傷口。

  後來,到基隆女兒家後,她要帶我去照X光,我說沒關係,我回去再自己處理,因為女兒女婿剛下班,還要忙著為孩子送便當。

  回臺北後,我就到中醫診所看醫生照X光,醫生叫我把右手拿起來,檢查後他說:「沒關係。」

  醫生又說:「你運氣很好,有點傷而已,胸骨骨頭沒斷,看完拿中藥服藥即可」。

  回臺北後,我將司機車號給女兒,女兒上網查詢客運公司,將電話告訴我,我便開始打電話詢問。我同時打電話到幾間客運公司都說沒有這位司機姓名。我想:無論客運有多少間,我一定要找到;因為我一直都忍著痛在打電話。感謝主,終於找到了。

  電話轉了許多單位,最後才告訴我,公司裡乘客受傷事務是由一位王股長受理。我想,也許我找到可以處理這件事情的人了。

  這位王股長從頭到尾聽我敘述事件發生始末,他很好意的說:「妳先看醫生要緊,我明天叫司機向你道歉。」我對他說:「我不接受。」王股長便說:「那我到妳家拜訪。」

  我說:「不用,謝謝你。」其實說起來,他人很好,每天都打電話來問安。感謝主,這樣我就得到安慰。

  那個安息日我又剛好被排到炊事工作,更感謝主的是主親自醫治我的傷,讓我能夠順利做主工,沒受到影響。

20111028涂秀芳

歷史上的今天

Posted in 信仰與見證.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