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主蒙恩神安排~黃鄭玉意

心裡想:認得字真好,如果有機會讀書、能看懂聖經該有多好……

  我們原是傳統信仰、拜偶像的家庭,婆家的房屋後面有一間廟宇,婆婆對祭拜偶像非常虔誠。而我的先生是長子,他從小身上就隨身帶著向神明求來的香火包來保平安。

  在我們結婚後,因先生在鈴木機車公司上班,就搬到台北居住,我看他每天出門上班前,都會燒香祭拜神明,然後,拿出皮夾內的香火包在香火上頭繞一繞,祈求神明保佑他出入平安。

  1977年,我們租賃的住處旁邊發生大火災,消防隊員為了滅火,就爬上租屋的屋頂進行滅火工作,因為房屋很老舊,屋頂全都被踩破,但因房子屬於違章建築,依法房東不能進行翻修,所以我們必須搬家。

  還好,先生公司老闆很了解我們的困境,表示在士林區有公司興建的宿舍,可以免租金借我們住,唯一的條件,就是如果沒有在公司工作就必須搬離。

  就這樣,我們便準備搬到公司宿舍,因為先生很迷信風水,就請一位風水師朋友,來看室內格局要怎麼規劃,住下才會平安、對家人比較好。先生非常相信風水師的指示,一切都照風水師說的來整理房子,全家人也很高興的搬進新家居住。

  到了將近農曆過年,有一天先生下班回家告訴我說,風水師有指示,要我們夫妻在他指示的某天凌晨,要往東邊方向去找一間廟宇祭拜,大廟、小廟都可以。我們倆就真的去找到一間小廟祭拜,當時只覺得又暗又冷,卻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做。

  隔了一年,1978年12月11日,先生被公司指派要環島一週,進行新型機車試車工作,想不到卻在12月16日在回台北途中發生車禍事故,他就再也沒有回家了。

  我很傷心,就問那位風水師說:「你指示我們的,我們都聽信也都照做了,為什麼會變成這樣?不但沒有得到保祐,先生卻好像被你的信口胡說給害死了。」

  按照世俗習慣,我們到先生出事的地點,作法事、引魂回家,並在客廳安放相片布置靈堂祭拜。那段時間,我婆婆及小叔都來幫忙處理先生的後事。

一天約半夜兩點多,大家都已熟睡,我在迷糊中看見客廳的牆壁突然著火,我嚇得大聲呼喊,家人被驚醒後一起幫忙滅火,幸好火很快就滅了,沒有釀成大禍,不然就真是禍不單行了。

  那時候,小叔已經信主,他問我說:「你們這樣拜神,也不能得到平安,難道你還要再拜嗎?」

  而且喪禮如果用世俗方式辦,可能要花很多錢。我聽了之後,就想到先生是全家唯一的經濟來源,現在他走了,以後一家人的生活不知要怎麼辦?

  我心裡非常難過,於是請小叔聯絡大同教會,而教會的長老、執事及弟兄姐妹,也很快到家裡來關心、幫我們禱告,讓我很受感動。後來就決心請傳道來家裡除偶像。
  
  而先生的喪禮就以教會的告別式辦理,我和小孩則持續到教會慕道,教會的長老、執事及弟兄姐妹,常用愛心安慰、為我們禱告,慕道不多久,就決定全家受洗歸入主的名下。

  感謝神,本來,我內心有很多憂慮和煩惱,信主以後,蒙神的釋放、擦去我的眼淚,我擔心宿舍會被公司收回,就禱告向神祈求,真感謝神,公司的人來告訴我,我們可以繼續住到四個孩子學業完成。

  我因為身體瘦弱,從年輕時就有胃痛的疾病,婚後先生也很體貼,他認為我身體不好,不讓我出外工作,要我在家照顧孩子就好。但是先生車禍離世,家庭經濟重擔就落在我身上,

  感謝神,我祈求主賜給我力量,使我有力氣可以去工作養家。蒙神的保守,孩子們都很懂事、不用我操心,讀夜間部的,利用白天工作;讀日間部的,在寒暑假就去打工賺取學費。在十幾年工作當中,不曾請過病假,直到孩子結婚生子,我才回到家裡幫他們照顧孫子。

  孩子們在恩典中平安長大,並完成學業。後來,先生的公司要結束部份業務,就通知我們宿舍要賣,我們可以優先買下現在的住處,如果不想買,就必須要在期限內搬走。

  感謝神,讓我們有能力可以把房子買下來,這都是在神的恩典安排中所得來的。

  有一天,我突然身體不適,被送到醫院檢查竟是胃出血、兒女、媳婦及女婿都很關心的照顧我,住院時蒙教會長執及兄姊幫助代禱,感謝主的恩典憐憫,一星期後就出院了。感謝神,藉這次胃出血,徹底醫好我多年的胃病,至今不曾再服用胃藥。

  2006年時,有一天我忽然嘴巴歪斜,兒女們以為我中風了,就帶我到醫院檢查,診斷後醫生說我是顏面神經麻痺,全家靠著禱告,很快就復原了。

  2008年,我到臺中小兒子家住,右腳膝蓋很不舒服(可能是運動傷害),腳腫起來,而且疼痛到不能彎曲、蹲下。

  小兒子帶我去骨科就診,醫生使用膝關節鏡幫我手術,後來雖然有作復健,也到中醫針灸治療,但是走路還是一跛一跛的。

  我想起我們的主耶穌,是全能的醫生,就專心向神導告,不再去復健;感謝神憐憫,垂聽我的禱告,很快就痊癒了。

  小時候因為家境清貧,小學二年級我便輟學幫忙家中雜務,後來因為工作也無法繼續讀書。雖然普通的文書看得懂,但是艱深一點的字句就不認得了;一直都很羨慕讀、寫文字都很順暢的人。心裡想:認得字真好,如果有機會讀書、能看懂聖經該有多好?

  感謝神,2002年有機會得知,士林國小開辦老人讀書班,就很高興去參加,但因是政府補助的,遇到經費不足就會停辦,而且課程內容也較無規劃。後來有老人班的同學,邀我同去上士東國小夜補校,感謝神,讓我能開心的去學習,順利讀完課程,領取畢業證書。

  感謝神的帶領,使我們全家蒙福,兒女都成家立業,現在也子孫成群。現在,我不但可以自己讀聖經,又能將蒙恩見證寫下來,這一切都是神的恩典,願榮耀、頌讚都歸給天上的父,阿們!

  更願主耶穌帶領我們的腳步,繼續走在主的道路中。

20111028黃鄭玉意

歷史上的今天

Posted in 信仰與見證.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