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的腳步 神在帶領~張戴玉花

當我到廚房煮完稀飯再到客廳時,阿月已經不見了,在我桌上留了一包東西,我打開一看,……

 

  1973年,那年大女兒要升國中,先生卻有外遇,最後不顧我和三個小孩離家而去,為了希望丈夫回頭,我到處求神問佛,但是情況依然沒有改善。

  當時我灰心至極,便趁著孩子睡著時,喝了加了糖的米酒(比較好喝),口袋裝滿了紅紅的百元鈔票(怕到陰間沒錢用),往淡水河中走去。直到水淹到鼻孔,嗆到水了,才本能的往回游。

  上岸時,正好碰到派出所的員警拿著手電筒巡邏,他照到我時,嚇了一跳;我也嚇一跳,就將口袋的鈔票丟向警察,希望他去撿鈔票不要來追我,結果,丟到員警的手電筒,他蹲下去找手電筒,就沒來追我了。

神聽到我的呼求

  回到家時,大約是清晨四點,我家住二樓,內心痛苦的我就到陽台淚流滿面的呼求:「世間若有一位真神,請救我、請救救我。」

  三天後,紀長老和現在淡水教會的葉媽媽(她是我小叔的太太),來家中探視我。邀請我和鄰居林媽媽(悅子),一起到真耶穌教會聽道理。感謝主,我們兩人在一星期的佈道會中陸續得到聖靈。我在家中禱告,聖靈充滿,因為聲音很大,鄰居都跑來看,林媽媽的先生還以為我在說英文呢!

神必預備

  洗禮後,大姑責罵我們背宗忘祖竟然去信教,先生更是怒罵責打我們,甚至丟下我們自己跑到日本半年,把三個孩子留給我,出門前生氣的對我說:「妳去向天開口,你們的神會給你們飯吃。」

  剛開始,我就將我年輕時工作時,所購買的金子拿去變賣,繳房租、孩子學費和生活費。而這些錢快要用盡的時候,我的內心也開始憂慮起來。

  有一天清晨,我正在向神禱告,當時天已快亮,而我在禱告中正淚眼迷濛時,卻看見我住在高雄的小學同學阿月,竟然出現在我家。我問她說:「妳怎麼會來找我?」她回答說:「我最近常常想起妳,就問妳娘家媽媽妳的住址,在拜託載豬車載她來台北找我。」

  我說:「妳坐一下,我去倒開水煮稀飯給妳吃。」當我到廚房煮完稀飯再回到客廳時,阿月已經不見了。她在我桌上留了一包東西,我打開一看,竟然是三萬塊錢。我打電話回娘家詢問我母親,媽媽說:「阿月先生在走船,家裡好像滿有錢的,那天問起我的情況,媽媽跟她說了我的近況,她就決定來看我。」

  當下我請媽媽轉告她:「將來我有能力一定會把錢還給她的。」感謝主,神用我所想不到的方法幫助我度過難關。

我生病了

  不久之後,我有工作了,是做平車拷克,薪水很高,月薪兩萬塊,而且每半個月領一次薪水,難得有這麼好的工作機會,可以賺錢養三個孩子。

  所以,我不停的努力工作。為了工作,每個星期只有星期五可以到教會參加唱詩祈禱會,覺得自己離神好遠,而且因為經常熬夜工作,所以,就生病了。

  1967年,我常常在吹電風扇時,就覺得頭好痛。有一天傍晚,我痛到在家中昏倒,從床上滾到床下。鄰居林媽媽發現後,趕緊幫我叫救護車送到台大醫院,到醫院時已經昏迷,醫生說:「這是腦膜炎,要等燒退。」當時醫生宣布腦死,等到燒退已是2、3個月後了。

  當時我的三個小孩才國小,林媽媽和紀執事娘跑到醫院的儲藏室向神禱告:「求神憐憫阿花,她的孩子還小,我們可以分一半壽命給她。」

  住院一年多,孩子都讀小學,皆由林媽媽協助打理他們的生活起居和學校事宜;醫院的看顧工作則由紀執事娘幫忙照顧。希望主耶穌紀念他們平日做工的辛勞,經過這件事後,讓我深深感受到弟兄姊妹的愛心,體會到靠自己沒用,要倚靠主。

  因此,我向神禱告,求主帶領我的路,神垂聽了我的禱告,讓紀長老幫我介紹了教會旁邊幼稚園的炊事工作,讓我能有更多時間聚會和做聖工。

萬里的福音工作

  二十年前,薰芬的媽媽搬到萬里,我和大同教會的弟兄姐妹因為擔心她剛信主又搬到那麼遠,無人牧養,所以常常利用星期日到萬里訪問她。看到她的房子又大又漂亮,路上又常常有退伍老兵走來走去。

  我們就想到利用陳媽媽家為據點,每人帶一道菜到她家,然後再兩人一組的到街上邀請人來家裡吃飯、聚會,就這樣開始了大同教會在萬里的開拓工作。當時我對萬里的印象就是常常下雨,是個鳥不生蛋、荒涼的地方。

搬家到萬里

  那時,我家住在石牌,迪森下班回家常常找不到車位,有時甚至找了好幾個小時才找到。恰巧,那時李盈朱傳道駐牧基隆,就告訴迪森說:「到萬里來住,都不會有停車的問題。」

  又剛好丁德周長老介紹他一間房子,迪森和太太看完以後心想:「萬里空氣好,離台北也不太遠,才兩百多萬就可以買房子,因此就先付了四十多萬的頭期款,」

  回家之後才告訴我,問我說:「媽,我們搬到萬里好不好?」

  只要想到萬里,就一直覺得那裡天氣不好又常下雨,又不繁榮,因此心裡並不想搬去,於是,將這件事放在禱告中求神帶領。

  我跟神說:「主啊!如果是祢要我們搬到萬里,就讓買賣過程一切順利,也不能讓我上班遲到哦!」我當時在愛光幼稚園上班,所以我就向老闆請了三天假,並請林媽媽(悅子)來幫我煮飯。然後利用那三天試坐交通工具,看看我是否來得及上班?要幾點出門才好?

  後來,我發現只要五點起床,搭六點十分往基隆早班車,轉乘三班公車後,七點二十分就可以到愛光上班。所以,我就答應迪森要搬到萬里住。

  搬到萬里後,我就這樣每天從萬里坐車到台北上班了八年。在這期間,很感謝神,我真的一次都沒有遲到。

  直到在愛光幼稚園不慎跌倒後,我的膝蓋就常常痠痛不舒服,因此就跟老闆說我想退休了。老闆說,如果你提早退休(六十三歲),這幾年因入園的孩子少,我可能也沒辦法支付你退休金,只能領勞保的退休金。

  我跟他說:「沒關係,我的腳真的不能再工作了,需要休息;不然,我要是為了領退休金再多做兩年,到時候可能腳都不能走路了。」

退休到教會做炊事

  感謝神,因提早退休,2000年剛好在萬里教會煮飯的阿伯中風,所以,我便有機會到教會幫傳道煮飯。因我家到教會的路有一段斜坡,本來,我因自己膝蓋的問題而考慮要不要去煮飯,但傳道勉勵我:「妳煮,主會看顧妳的。」

  不只能幫傳道煮了九年的飯,還能每月兩週陪著傳道去訪問同靈,也能參與安息日炊事組的工作(每月一次),實在很感謝神!

到綠島傳福音

  三、四年前,我又回到長庚協助醫院佈道工作的時候,有弟兄姐妹邀我前往綠島傳福音,同行的一共七個弟兄姐妹,一個月去兩次,每次兩天一夜,坐船或搭飛機前往,交通費用一半有人奉獻,一半我們自己支出;這樣做了一年的工。

  我的膝蓋開始又痠又痛,去看醫生,醫生說:「要開刀。」我吃了半年的藥,並靠著禱告祈求神的醫治。感謝神,主醫治了我的膝蓋,讓我可以行走,繼續為祂做工,主的恩典真的夠我用。願一切榮耀都歸天上真神!

歷史上的今天

Posted in 信仰與見證.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