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神眷顧一生~林余娟

安息日早上,主耶穌還到我耳邊叫我的名字,叫我起床聚會,真是奇妙啊!

  我是童養媳,在嬰兒時即被抱養入婆家。婆婆性情好,容易相處,對待我如女兒一般。我與寡言的先生一向沒有話說,結婚後更是如此,常常無法溝通。

  外子林世傳,在第二次大戰時期,為了躲避空襲,在防空壕中曾不明原因的感染發燒。還因發燒過了頭,有一段時間精神不穩定,無法同一般人一樣正常作息,感謝神施恩憐憫,使他慢慢好轉。

  我先生年輕時非常好賭。日據時代,常因此被日本警察抓到,也曾被關在拘留所二十九天,但是壞習慣依然無法改掉。

  他去工作時,常利用空閒時候與人賭博,偶而也會打架,回家時常把氣出在妻子的身上。感謝神的奇妙安排,讓鄰居郭益盛弟兄有機會,引導先生認識真神。而先生也虛心、單純的查考了一段日子,最後歡歡喜喜接受真理,又領導我們全家親近神。

  認識了耶穌,藉著聚會聽道、禱告祈求,先生的生命改變了,過去的壞習慣戒掉了,不再賭博、抽菸,性情也變溫和了。

  在那段時間裡,我同時也患了甲狀腺腫大的病症,脖子裡腫大的氣囊,會隨著吞嚥的動作上下移動,十分痛苦。多次前往台大醫院看病,最後醫生檢查後說:「這種病症通常要吃美國仙丹(類固醇)才會有機會好轉,最少要吃三次,一次約要一千兩百元。」(約當時公務員半個多月薪水)實在很昂貴(這藥是當時從美國進口)。我一邊禱告神,一邊吃藥,感謝神的憐憫,只吃了兩次藥就好了,而且從此沒再復發(從那時到現在已過五十年了)。

  我的大女兒貴枝在我們家信主之前,曾患了大病,醫師說:「你的孩子病情已經嚴重到五臟六腑都受損壞,沒有其他醫治的辦法,只能幫她打止痛藥。」

  然而,在她認識真神之後,歡喜追求真道,誠心努力的禱告下,病情漸漸好轉。病癒後有一次經過以前常去打針的診所,突然想到好久沒有到醫院打針,醫師可能以為她已離世了呢!感謝主再一次賞賜恩典,垂聽我們的禱告,女兒的病痊癒而得平安

  還有,我的大孫女詩靜小學時,她才剛學會游泳,很喜歡游泳,因此帶她去姨婆家的游泳池練習游泳,年幼的她,不知水深危險,以為自己已經會游泳,不料卻突然沈下去。我看見她在掙扎,心知道她要溺水了,我很著急的拚命喊「哈利路亞、哈利路亞」,邊回頭叫詩婉、詩音在一旁趕快禱告。著急的我又拿起撈東西的長竿子,想讓她抓著。

  後來據她回憶說,當時她已呈現昏迷,眼前一片漆黑,只覺身體很沉往下滑去,早已無法看見什麼,更別說伸手抓住竿子。

  但她卻明白感覺到,有一雙手拉著、托著她的身體,往上滑行游向岸邊的竿子。我們把她從游泳池拉上來時,從她口中吐出鮮血。住院好幾天後,終於平安出院。感謝真神的大愛,出手拯救我大孫女詩靜的性命。

  而二孫女詩婉婚後懷第二胎,接近產期時,卻罹患猛爆型肝炎,醫師決定先緊急剖腹救出孩子。而母親詩婉還要準備移植換肝手術,才能救自已一命。

  家人原本想由詩婉的弟弟來捐肝,但是主愛豐盛奇妙,在請各地教會的同靈代禱後,肝臟指數漸漸的降下,不用換肝。最後,靠著神的大能,母女倆人均平安健康返家。

  神對我家人的恩典很多,至於我,在近幾年當中也有深刻體驗。

  三年前(2008年)的秋天,晚上睡覺時,我只蓋了一條蠶絲被。半夜天氣轉涼,睡醒的時候,我身上竟然蓋的是兩條棉被。問家裡其他的人,並沒有人進入我的房間,也沒人幫我蓋被子。所以,我想是主耶穌差遣天使來幫我蓋棉被。2010年8月1日,一大早我醒來的時候,原本只蓋一條大毛巾睡覺的我,身上竟多了一條蠶絲被。同樣又是主耶穌的看顧,幫我蓋棉被,感謝主的愛。

  2010年的某一天,我服用了劑量高的降血糖藥,早上彷彿夢遊般,無意識的走出了家門,在鄰居家門口昏倒在地上,幸好認識的太太看到了,按我家電鈴通知家人,才趕緊送醫院急救,感謝神,在醫院觀察了兩天,所幸無事就出院回家了。

  還有一次,2010年8月14日安息日早上,主耶穌到我耳邊叫我的名字,叫我起床聚會,真是奇妙啊!

  願榮耀歸天上真神,哈利路亞,阿們!

20111028林余娟-1
20111028林余娟-2
20111028林貴微-2

歷史上的今天

Posted in 信仰與見證.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