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主的經過與神的看顧~楊鴛鴦

愛喝酒的先生也漸漸戒了酒,性情的轉變也很大,從一個暴怒的人,慢慢的變為溫和不再亂罵人的人……

  感謝主,讓我有機會與大家一同分享神的恩典。

  我從小就是在拜偶像的家庭中長大,嫁到夫家也是拜偶像的家庭,以前我總是跟著家人,什麼神都拜,根本不知道到底在拜什麼?

  拜了一甲子,生活也不見改善,家裡一直都很不平安,每天睜眼、閉眼總是為了生活憂愁、煩惱,我常常以淚洗面。

  我們家裡是開雜貨店維生,因為被倒會,每個月時間一到,就要還債主錢,有時沒籌到錢,債主還會拿要販賣的商品作為抵債。除了生活上的困苦外,心靈上也很不平安。

  在四十幾年前,長男吉安在外島當兵,不到一年的時間,軍方就通知吉安罹患精神分裂症。把他送到三軍總醫院治療之後,病況有好轉一些,隨即就被送回家裡靜養。

  但在家裡,他卻常常出現幻聽的狀況,因此會大吵大鬧。有一次甚至拿棒子往我的身上直打,於是,我們趕緊把他送至療養院。

  為了醫治吉安的病,經朋友介紹,從臺北到高雄四處求神問卜,有神拜到沒神,有廟拜到沒廟,情況卻仍不見好轉。甚至有人說:「吉安可能是在外島當兵時,被女鬼纏上了。」

接觸本會信徒

  當時有一位住在雙連教會旁的鄰居蚶目兄,他遇見了我先生,向先生傳福音,邀他來教會信主,他說:「這樣你兒子吉安才會得醫治。」但因當時忙著做生意,一直沒有時間帶長男來信主。

  未信主前,我先生是個視酒如命的人,成天都喝得醉醺醺,沒有一天是清醒的,總是在喝酒後大吵大鬧,因為我忙著做生意,只好忍耐。

  後來,家裡附近成立了一間社子教會,是從外地來的夫婦成立的教會。教會裡的傳道與傳道娘來家裡傳福音,帶我們去苗栗的禱告山參加聚會。我先生看見大家唱詩禱告都非常喜樂,就很喜歡參加禱告山的聚會。

  於是,社子教會的傳道來家裡除偶像,我和先生就一同在社子教會洗禮。

  然而,他們並不像我們按著聖經的道理在流動的大水裡洗禮,他們簡單的將一個浴缸,放在會堂中間,讓大家在浴缸裡點水洗禮。

  參加了幾次社子教會的聚會後,心裡總有些疑惑,覺得傳道者與傳道娘每天都無所事事來家裡探訪,一個教會的形成有點像私人機構,甚至聚會沒有感動,且有厭惡的想法。

  感謝主,突然想到之前雙連教會蚶目兄,他提到了真耶穌教會。於是,我便到雙連教會慕道。聚會三星期後,因與孫女的兒童宗教教育時間無法配合,於是,就近到大同教會慕道。

  感謝主,揀選我們成為祂的兒女,長子吉安和我,於1989年11月受洗,先生和孫女於1990年5月受洗成為神的兒女,二兒子也於2001年5月份受洗,成為神的兒女。

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,因為祂顧念你們。」(彼前五7)

  感謝神豐富的慈愛與恩典,神是垂聽我們禱告的神。信主之後,感覺壓力減輕,生活上漸漸改善,家庭越來越平安,心靈也越來越喜樂;連愛喝酒的先生也漸漸戒了酒。

  性情也有很大的轉變,從一個容易暴怒的人,慢慢變為溫和而不再亂罵人的好人。有時候我會想到未信主以前,時常求神問卜,甚至燒符令吃香灰,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很髒,因為以前拜的是人手所雕刻的偶像,有邪靈的工作。

  感謝神的揀選,讓我們得以成為神的兒女。現在只要想到安息日能到教會聚會、參加迦勒詩班,就會很快樂,渴望安息日快快到來。

生命在神手中

  還記得1991年12月31日晚上,先生在睡覺時突然喊著孫女的名字:「貴美,阿公要死了!貴美,阿公要死了!」

  因為先生不曾如此難過,呼吸困難又一直很喘,於是我和孫女馬上叫了救護車,在救護車上非常的惶恐害怕。我們不斷禱告,求神能幫助醫治,讓先生平安。到了陽明醫院,情況仍然很緊急。先生肺積水,醫生抽了兩千多c.c.(兩支針筒)的水,也幫先生抽了痰。

  感謝神,垂聽我們的禱告,醫治先生的病痛,讓他能體會神的慈愛與大能,在身體康復後,更能多來教會聚會親近神。

主隨時隨處保護看顧

  在1995年的某天深夜,家中只有我和當時讀高二的孫女。在睡夢中,我們不斷的聽到吵鬧敲打的聲音。

  原來,在家門口有一個像是醉漢的男子,他是一位送瓦斯的工人,身體魁武壯碩,不知何故拿著摩托車上送瓦斯的鐵棒,一直往我家大門猛敲,彷彿要破門而入,進來攻擊我們。

  因為家裡是木造房屋,大門並不堅固,用力一踹很容易把門踹開;隨著謾罵敲打的聲音,家中的小狗也不停的吠,或許因為小狗的叫聲讓壞人誤以為有人向他挑釁,於是,他越敲越用力,越喊越大聲。

  當時我與孫女非常害怕,向神禱告,求神能幫助不要讓他衝進來,因為家中只有兩個女生,他的力氣絕對不是我們能抵擋的。邊禱告也邊向警察局報案,但是警察遲遲未到,壞人仍然不斷敲打著,我們趕緊再報第二次警。

  原來,第一次警察聽錯地址了,當警察來時,也只是把這個人趕離開,並未帶他回警察局。警察說:「他是一位吸食強力膠的人,可能是產生幻覺才會如此。」清晨六點,他又來敲了一次大門,連隔壁鄰居的公共電話的燈也被敲碎了。

  當我早上準備開門做生意時,才發現大門已經被敲破一個大洞,很感謝主的看顧,讓我們能平安脫離壞人的手裡。

  事後想想,遇到一個已經產生幻覺,意識不清楚的人,主耶穌保佑我們能平安無事。過了一段時間,有一天半夜又來敲打過一次,也是神的看顧,否則,後果真的不堪設想。

  經上說:「耶和華要保護你,免受一切的災害。他要保護你的性命。你出你入,耶和華要保護你,從今時直到永遠。

  信主以來,感謝教會弟兄姐妹妹的關心、幫助與愛心訪問,願神紀念你們的愛心。我們有神能依靠,隨時隨處都有神的保護,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!願一切的榮耀歸給天上的真神,阿們!

20111028楊鴛鴦

歷史上的今天

Posted in 信仰與見證.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