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驚無險~李信真

騎士非常暴躁的又叫又跳,血流得更多,滴到斑馬線上……

  2007年12月15日安息日上午聚會完與兒子搭計程車回家。十一點二十分左右在哈密街口下車,計程車緊鄰人行道的斑馬線上停靠,其間距僅容一人通過。

  付了錢,看窗外無人,才剛拉開車門一小縫,突然一輛機車鑽著縫隙衝過來;只聽見一中年騎士大叫一聲,便看見他的手鮮血湧出。我一看,慘了!

  接著,騎士非常暴躁的又叫又跳,血流得更多,滴到斑馬線上。路人、司機和我都不斷的拿衛生紙給他止血,急著為他打119。他卻堅持不要,只是非常激動的喊著:「找警察!」

  他一面叫喊、一面揮舞著手,血流得更嚴重。兒子打110,先後來了重慶北路派出所和大同分局交通隊的員警。警察一看機車沒倒下,不說話,只是照相,填寫三方資料(司機、騎士和我)。現場看來很清楚的是騎士亂闖縫隙,但是法律常是「傷者為大」,所以司機和我都不能卸責。

  警察見地上大片血跡,騎士的西裝和領帶也都染血,要叫救護車;他仍堅持要先處理現場。但寒風吹來,加上失血過多,他開始全身發抖,自己叫著:「我怎麼一直發抖?」這時他才願意坐上救護車,而我也遇上生平以來第一次坐上警車前往馬偕醫院。

  在警車上我告訴兒子說:「計程車司機也很可憐,今天所有需要理賠的費用都由我們來負擔。」

  只是自己心裡也擔心著這位騎士日後會不會獅子大開口,藉口營養費、醫藥費、交通費……,一直需索不斷?還有會不會要上法庭?恐怕會沒完沒了?心中的忐忑不安,簡直快得憂鬱症了!

  從事件發生開始,我未與騎士多理論,只是心中不斷的默禱,內心呼喊著:「主啊!救我!」雖然極度擔心、憂愁和害怕,卻也深信神必定顧念我。

  到了馬偕醫院,只見他的手已包紮好,正從急診室出來,等著下午進手術房縫合傷口。此時發現他一反剛才暴跳如雷的態度,邊打手機邊與我們點頭,進進出出的似乎很忙。偶見他的繃帶還在滲血,我仍默禱不斷。

  突然,他說:「你們先回去!」我說:「不行!我還要等你縫好傷口,幫你付醫藥費才回家。」他卻一直催趕我們回家。

  在兩位交警填完交通事故單後,他又說:「今天的事,我自己會處理。你們先回去。手術房還要等到下午,才會開刀縫合,你們先回家,免得耽誤時間。」

  然而,在我堅持要留到下午、付完醫藥費才離開,他也堅持不肯的情況下,沒想到最後他竟然神情愉快的伸出手來,一一與我們握手言和。

  還說:「我一毛也不要。」又說:「今天的事讓大家學一個教訓,就是以後我騎車要更小心、妳往後開車門要看更仔細,而計程車司機停車靠邊時,要停得更好一些。」

  因他推拒再三,我們也就放心回家。感謝主,還趕得上參加安息日下午的敬老會聚會呢!

  在不斷的禱告及感謝中,第二天早上正準備帶醫藥費和禮物去探訪他。打電話過去,他說他的手筋和肌肉斷裂縫很多針,需定期回診,因行程滿檔故不方便我去探訪,叫我不用費心。語氣非常客氣,並婉拒我的拜訪。

  哈利路亞,感謝主!「主改變人的心!」在這個驚魂事件上的曲折轉變,終於在不花一毛,有驚無險中圓滿落幕。真是主恩浩大,感恩不盡。願一切榮耀頌讚歸與天上的神,阿們!

20111028李信真

歷史上的今天

Posted in 信仰與見證.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