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佑出入平安~林美惠(賴英夫長老 代筆)

大家都害怕翻船出事,新興國中的女同事,突然跑到我的左右來坐,且抓住我的左右手,……

  我叫林美惠,1947年出生於彰化縣溪湖鎮,在家排行老大,從小就在真耶穌教會受宗教教育,外祖母是溪湖教會的吳順主女執事。蒙主恩典無數,難以報答,茲以兩則見證,述說主的眷佑。

  1965年寒假,救國團協辦員林實驗高中的畢業旅行,地點是合歡山,二十多位同學都參加賞雪活動。

  然而,大夥兒高高興興搭軍用大卡車上高山,卻因冷氣團遠離而看不到夢寐以求的飄雪美景。下山時,同學們在大卡車上高唱學校教的詩歌,突然前座的領隊大聲鼓舞我們繼續不斷地齊唱詩歌,因山路蜿蜒難行,不小心就會落入山崖。

  同學們的心是亢奮熱情的,坡度較大的路感覺好似車速加快,有點害怕。抵達山下時,才知道主佑平安,因為軍用老爺車在半山的路上時已煞車失靈。為了怕同學們驚慌,不敢告訴大家。

  所以領隊才一直鼓勵大家齊聲歡唱,到了山下,卡車也慢慢開,感謝主的保護,途中也有遇到迎面而來要上山的大車,如果發生車禍就不堪設想了。感謝主賜意外的平安。

美惠信耶穌

  1968年臺灣實施九年國民教育,原來的初中都改為國中,1969年4月嫁到大同教會。主賜良機,9月得進入北市新辦的新興國中教務處,擔任教務處教學組幹事,蒙主保守,平安順利度過二十五個年頭。

  這期間,在1974年時,外子到台中就讀本會台灣神學院,兩年後畢業,被差派駐牧各地教會及服務總會行政工作。

  有一年教育局舉辦學校教職員自強活動,是三天兩夜的澎湖之旅。被排到第一、二梯次的同事,都因颱風襲台而無法成行。我被排到第三梯次,很高興能搭機至澎湖。因颱風剛過,海上風浪仍然很大。我們在馬公碼頭搭上載客汽船,風大浪高,船上好多乘客暈船嘔吐,有人說:「我未曾暈過船,這次卻吐得暈頭轉向。」

  至虎井時,大家下船至化妝室,遇到一位老船長,他說:「你們真勇敢,我有四十噸的船都不敢出航,你們坐二十五噸的船,竟然還敢超載出航,簡直是拿生命開玩笑。」

  往七美島的路上,海面風猛浪高,有三次因風太大有危險,船上駕駛把馬達關掉了。我不會游泳,只有心中禱告神賞賜平安。最驚險的是,幾十人座的汽船,竟然向前站了起來,船艙的椅子也都搖動。

  大家都害怕翻船出事,新興國中的女同事,突然跑到我的左右來坐,且抓住我的左右手,她們說:「美惠信耶穌,她拜的神會保佑她。」又對我說:「坐在妳旁邊比較安全。」

  真感謝主,在危難來臨之時,讓主的名得到榮耀。只可惜她們在平安之時,卻不肯到教會來找真神。

  經云:「在海上坐船,在大水中經理事務的,他們看見耶和華的作為,並他在深水中的奇事。因祂一吩咐,狂風就起來,海中的波浪也揚起,他們上到天空、下到海底,他們的心因患難便消化。他們搖搖幌幌、東倒西歪、好像醉酒的人,他們的智慧無法可施。於是他們在苦難中哀求耶和華,他從他們的禍患中領出他們來。他使狂風止息、波浪就平靜。風息浪靜、他們便歡喜,他就引他們到所願去的海口。」(詩一O七23〜30)

20111028林美惠-1
20111028林美惠-3

歷史上的今天

Posted in 信仰與見證.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