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看顧傳道者的家~賴英夫長老

她即刻關掉瓦斯,馬上開窗戶,疏散煙霧,並跪下禱告,感謝主的眷祐。

主叫醒沉睡者

1986年冬天,我在臺中總會教育處工作,傳道娘與三個兒子住在臺北市重慶北路三段。有一晚,寒流來襲,入睡前把門窗完全關閉,想說至少有保溫作用。

長老娘有一種福氣,雖然整天很忙碌,但到半夜要休息時,禱告後躺下去,就能呼呼睡去,一覺到天亮,幾乎天天如此。那一晚她睡到一半,突然醒來,因為肚腹絞痛很難受,必須要上化妝室。

打開電燈,突然發現,關閉的廚房玻璃窗,怎麼會煙霧濛濛呢?急忙將廚房的門打開,裡面已是充滿濃濃的灰煙,而且怎麼還聞到燒焦的味道呢?

啊!原來是睡前用瓦斯爐在燒一壺開水,現在那不銹鋼的水壺不但全乾了,壺底已是焦黑一片,瓦斯的火還在燒著,她即刻關掉瓦斯,馬上開窗戶,疏散煙霧,並跪下禱告,感謝主的眷祐。

事後回想,若不是主耶穌看顧,藉著腹疼叫醒了傳道娘,可能就發生大火災,不但自己受害,甚至全家喪命。而整棟四層樓的公寓,可能都將遭受波及,即使人能活命,要賠償鄰居財物損失也無能為力。感謝主。

寒冬畏冷,往往門窗全關,睡覺前,務要謹慎檢查屋內每個角落,以免發生火災或一氧化碳中毒。

主擔代疏忽之過

2002年初冬,家父賴春霖長老年已高齡八十五,而家母已安息主懷,因而家父輪流在四個兒子家中用餐。那段時間,正好安排在我家(北市哈密街59巷中興國宅7樓),而當時,我正任職總會宣道處工作,有時會放假回家,或安排至附近教會領會。

有一天,我應南港教會邀約,下午就搭公車去南港,在那邊吃飯,然後領會再回家;而傳道娘當時在臺北教會吳姐妹的會計事務所兼差,每天上下午班,晚間才回來。

那天中午她準備好飯菜後再出門。父親傍晚五點半準時到我家,用鑰匙打開門,自己打開電熱鍋、溫熱湯喝,用完晚餐,關好電熱鍋就關門離去;晚間,就上大同教會聚會。

那一晚我領會後,約八點四十五分,心裡直想:我要馬上回家,教務黃弟兄就用轎車送我回來。抵家門時約九點十五分,搭電梯上7樓,打開鐵門。

哎呀!怎麼焦味嗆鼻?客廳裡煙霧瀰漫?奇怪、奇怪!這焦味到底哪裡來?不在廚房。

原來,是桌上用來溫湯的電熱鍋。一看,鍋內完全乾黑,難怪有食物燒焦的味道。再仔細一看,原來是推動的開關,中間是關電,左邊是高溫,右邊是低溫。

而家父在關電時,用力一推以為是關了開關,卻仍然是繼續在加熱,所以才將電熱鍋燒得幾乎爆炸。

感謝主再度保護,讓平時與負責人小坐片刻的我,能及時趕回家中,才不致釀成大禍,否則不但自家受災,也會連累大樓的鄰居。

那晚燒焦的味道,停留在家中每一個角落,一週後還有焦味,可見神的恩典何等寬厚!感恩之餘,願榮耀頌讚歸主耶穌聖名!

20111028賴英夫

歷史上的今天

Posted in 信仰與見證.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