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過死蔭的幽谷~賴光輝執事

熱淚幾乎奪眶而出,想不到經過一年九個月的時間,主終於聽了我的禱告,聽了我家人的禱告,也聽了弟兄姐妹的代禱。

火災的恩典

  1982年10月5日這一天是令我們全家害怕、難忘,又值得大大感念主恩的日子。清晨,太太起床準備早餐,特地給我及小孩們炸排骨,炸好後將排骨撈了上來,竟忘了關掉瓦斯,就到臥室來叫我吃早餐,當時我正在禱告,所以沒立即叫我,為爭取時間,她就到浴室洗衣服。

  當我禱告完畢正想去吃飯,一步出臥室,只見室內煙霧瀰漫,與平常有異,正感奇怪,經過客廳走到廚房一看,不好了!眼見炸鍋上起了火,一直往上延燒,炸鍋上方的抽油煙機及天花板亦著了火,趕緊調回頭大呼:「火燒!火燒!」一時緊張又害怕,聲音噎喉,幾乎喊不出聲,太太發覺失火,立刻進浴室取水,但一見火勢凶猛,慌張忙亂,全身乏力。

  這時,火舌已由抽油煙機煙囪往外冒出,被隔壁及樓上、下鄰居發現,立刻有幾位男士衝上來幫忙救火,有的用臉盆,有的用紙屑筒盛水。

  那時我太太還知道要打一一九火警台,但據她說,曾好幾次打通一一九後對方問她地址,她卻急得什麼都忘了,並且立刻把電話掛斷,真是急死人!她乾脆就大喊:「主耶穌救我們吧!主耶穌救我們吧!」很奇妙,當她喊了幾聲後,聽到救火的男士說:「幸哉!幸哉!火已熄了。」

  真是感謝神!僅僅十餘分鐘時間,火勢已燒毀了大部分的廚房,濃煙亦將客廳天花板燻成黑黑的。

  這次火災中有幾點真值得提出來感謝神:

  火勢延燒瓦斯管,瓦斯沒關,瓦斯桶並未引起爆炸,否則必釀成大禍。

  客房與廚房僅一窗之隔,客房鋁窗及窗軌已被火燒黑,但布簾卻未著火,否則窗簾一著火,勢必導致地毯、彈簧床、衣櫃等燃燒,後果便不堪設想了。

  浴缸一向不儲水,恰好前一天儲了水可以救急,真是神奇妙的安排。

肺癌的考驗

  1984年3月,公司在國泰醫院做員工體檢,當時發現我的胸部X光片照出來有問題,醫生要我再複檢,我便看胸腔科徐志育醫師,再照了X光,顯示X光片確實有問題,醫生說:「不是肺結核,就是壞東西,你要再進一步檢查。」

  當時因國泰醫院尚無勞保,便把我轉診到臺大醫院呼吸科看林吉崇老醫師,老醫師看過X光片後,要我再作支氣管鏡檢查及取痰代驗,幾天後看結果,1984年4月11日醫生診斷是肺癌,真是晴天霹靂,醫生開給我兩個禮拜的藥,叫我吃完後再去,回家後,有人建議我趁早去開刀,但我看過有關肺癌的書報,知道即使開刀,以後還會再復發,不如交託神,倚靠神,因生命在神。

  我的小弟大成傳道勸我要禱告倚靠神,我下定決心,每天上班前先到教會禱告,一方面亦請教會代禱,經過一段時間,原先沒任何感覺的胸部,越來越覺得不太舒服,整天都帶著苦瓜臉。

  正當此時,我太太服務的學校-士林高商有許多的慕道學生來大同教會慕道,有時參加聚會後時間已很晚,家裡住得很偏遠,又分散各處,有住新店、板橋、新莊、永和、中和、土城……地區。

  我太太還要我幫忙用汽車接送她們回家,有姐妹提出抗議說:「她先生生病,還叫他開車開那麼遠。」

  其實,我太太的用意是:若神要召我回去,也要為主多做些工,以便豐豐富富的回天家,人畢竟很軟弱,雖然一面在禱告,但不舒服時就會沒信心的胡思亂想,到底神有沒有在聽?病情不知惡化得怎麼樣?

  自從早晨開始禱告,我便把醫生所開的藥擺在一邊沒去吃它,當時公司派出差到高雄,我特地去找楊馬利亞執事,請她幫助按手禱告,她勉勵我:「要有信心,不要懷疑,一味的禱告交託神,因我們禱告又不是在禱告假的。」

  有一天我連手都覺得發痠,聽人說過,肺癌末期會蔓延到骨頭,不知會不會是這樣?我太太勸我說:「不放心的話,再去照X光片看看吧!」我實在不敢面對現實。

  但第二天1985年12月2日我獨自到國泰醫院掛號看徐醫師,他又叫我去照X光,隨即等候診斷,當他看過X光片後便說:「沒有怎樣,清潔溜溜了。」

  真感謝神!熱淚幾乎奪眶而出,想不到經過一年九個月的時間,主終於聽了我的禱告,聽了我家人的禱告(事後才知道,我太太為我無時無刻在禱告,並且不知流了多少眼淚),也聽了弟兄姐妹的代禱。

  以上的見證使我們知道:

  主是又真又活的神,只要我們專心仰賴祂,耐心等候,祂必會保護你平安。

  做主工不落空,雖是在生病中,但主紀念為祂所做的工而使我健康起來。

  神真知我的弱點在於「怕死」,祂特以絕症來對付教訓我,使我能時加儆醒,不致因偏行己路而忽略聖工之需要。

  經歷此事使我養成早晨作較長時間的禱告,因為大衛王曾作詩說:「耶和華阿,早晨祢必聽我的聲音;早晨我必向祢你陳明我的心意,並要警醒。」(詩五3)、「耶和華阿,我呼求祢!我早晨的禱告要達到祢面前。」(詩八十八13)

  1999年某個星期二下午,從至善國中上完「生命教育課」回到教會後,就騎著腳踏車準備回家。眼看就要抵達住家樓下大門,突聞後方巨響,猶如晴天霹靂(事後才知道連鄰居都聽到大響聲),我便趕緊下車察看。

  回頭一看,只見身旁滿地玻璃碎片,頓時心驚膽跳,雖歷經多時仍心有餘悸。

  原來就在大樓屋頂有工人正在施工,不慎使一塊大片玻璃自五樓掉落地上所致,僅相差約兩秒時間,當我騎車一過去,玻璃即從五樓掉下。哈利路亞,感謝神,若不是神的憐憫看顧與保守平安,必被砸成肉醬無疑,瞬間生命即歸烏有,誠當珍惜一息尚存,竭力殷勤多做主工,才不辜負神留我一命之大愛。

20111028賴光輝

歷史上的今天

Posted in 信仰與見證.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