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奇妙的引領—與主約會吸引了他~邵淑真

他終於忍不住問我:「妳要和誰約會?」我說:「我要和姓主名耶穌的人約會。」

  我在日本和外子內嶋洋令結婚後,一直都希望能有機會帶領他來信主。雖然他是日本佛光山的財務(相當於教會中的長老),但我不放棄希望,相信在神凡事都能,也真的希望他能和我一起信耶穌。

  2003年時,每到安息日我都會一大早就起床,把自己打扮得整整齊齊、漂漂亮亮的,到(日本墨田)教會去參加安息日聚會。看在外子的眼裡,覺得十分稀奇,因為平時我是個會賴床的人,有時吃完外子為我準備的早餐後還會躺回床上。

  但每到星期六,不用他叫我起床,我反而會早起,並且還穿戴整齊,打扮得漂漂亮亮出門,直到晚上六點多才回家(日本教會聚會時間是十一點到下午四點多)。他常問我:「要去哪裡?」我就回答他說:「我要去約會呀!」

  聚會回家後我心情都很好,也因為平日夫妻的感情也很不錯,因此他非常納悶。連續好幾個星期六都如此,到了第四個星期六,他終於忍不住問我:「妳要和誰約會?」我說:「我要和姓主名耶穌的人約會。」

  他問我:「他比我年輕嗎?他會比我帥嗎?」我回答說:「他當然比你帥又比你年輕啊!」聽完後,他便說:「以後我要親自載妳去約會。」

  到了星期六,他送我到了墨田教會附近的公園,他問我說:「妳每次都到這麼羅曼蒂克的地方約會喔?」我說:「對啊!」於是就走進教會聚會。而外子以為我真的要去約會,他就坐在車上等我約會完再接我回家。

  到了中午,我請墨田教會的木下先義執事去請外子上來教會用餐(平時聚會時,我會請弟兄姐妹幫我代禱,求神幫助我能帶領先生來信主)。沒想到,外子一見到又高又帥的木下執事便問他說:「你是不是姓主?」當他聽到執事說他姓木下時,才鬆了一口氣,並和他一起到教會來用餐。

  到了教會,外子便告訴腓利門長老(林獻生長老的女婿,林玲玉姐妹的先生):「他想找一個姓主名耶穌的人,」長老便笑說:「你很聰明喔!懂得要找主耶穌。」我先生不懂長老的意思;飯後長老便邀請外子上三樓(弟兄姐妹是在二樓用餐),單獨向他介紹主耶穌。

  此後,每個安息日,外子都會載我到教會聚會,中午到教會用餐後,又回車上等我聚會完載我回家。

  一直到2004年5月1日,墨田教會邀請家父邵長老到日本協助靈恩佈道會,我們夫妻一起到墨田教會參加靈恩佈道會。5月3日,外子在禱告時,得到聖靈,還唱靈歌,因為所唱的靈歌十分悅耳,傳道長執聽得忘了按鈴,所以,那次的禱告約三十分鐘(平時約禱告十五分鐘)。事後外子見證他在禱告中看見榮光,也看見天使在指揮天使唱歌,並且說要教他唱詩(天使真的教外子唱詩,而且還跟他說教完這些歌,所有的讚美詩你就都會唱了。有時我故意考他,沒想到好多他從沒聽過的讚美詩,他真的都會唱)。

  得到聖靈之後,外子就知道耶穌才是真神,因此就想受洗。但是教會希望他能再多聽一些道理,多明白一點,下一次靈恩會再受洗(日本教會一年只有一次靈恩佈道會)。此時我心想:主啊!外子好不容易終於要來信主,為什麼還要我們再等一年呢?

  感謝主,2004年8月,日本東京教會獻堂,因此舉辦了一次特別洗禮,讓想報名受洗的外子和其他弟兄姐妹有機會受洗歸主。受洗完,回會堂接受洗腳禮和聖餐後,我們當天從東京開車回琦玉的路上,因颱風登陸,一路躲風雨,走走停停,回到家已經半夜十二點。外子還說:「感謝神,颱風現在才登陸;否則我就不能受洗了。」受洗後,我們夫妻倆每個安息日就一起到墨田教會聚會,享受在主裡的喜樂。

  2004年12月,我覺得外子口臭得很嚴重,原本懷疑是牙周病或胃潰瘍,催促外子到醫院診治。但是到醫院檢查的結果,醫生竟然宣布是直腸癌末期,可能只剩9個月的壽命,並且要立刻住院接受治療。

  這對我們無疑是晴天霹靂,因為外子的身體一向健康、硬朗,也才剛受洗,又是日本大藥廠的社長(他們專門在研究抗癌藥物),這件事怎麼會臨到我們身上?

  在住院的期間,外子家中的兄弟姐妹及親人來探望他時,常在外子的病房勸他回頭信佛教,並為他念阿彌陀佛等等,但每次外子都因這些助唸而疼痛加劇,外子會因疼痛難忍趕他們出病房。可是,如果是教會的弟兄姐妹或是他自己默唸哈利路亞,向神禱告,他的疼痛就不見。

  雖然是癌症末期,經過開刀和化療,外子依靠著神度過了許多平安的日子,和我一起在病房中唱詩、禱告。在這段住院期間,讓外子更深信主耶穌才是真神,他也決定告別式要採取教會的儀式。

  2005年7月31日,外子按照和我的約定,陪我過完最後一次生日後沒幾天的凌晨4:31,突然緊握坐在病床前的我的手,耳朵、鼻子、嘴巴吐出大量的血,甚至連肛門都出血後就斷氣了,主耶穌將他接回了。

  我幫他做最後一次的整理後,再通知他的兄弟姐妹來醫院看他最後一面,但等了兩個小時,他的家人並未出現,護士一直催促我要快點幫他穿衣服,不然屍體會僵硬而無法換衣服。感謝主,當我幫他換衣服時,他的身體都還軟軟的,並未僵硬,讓我可以順利幫他換衣服。

  外子過世後,我遵照他的遺願,幫他申請在教會辦告別式。他在東京教會受洗,也成為第一個在東京教會辦理告別式的信徒。

  原本,我除了傷心之外,對神也很不諒解,為什麼這麼快就將外子接走?但是在辦完告別式後,接下來的日子裡,我才明白神是多麼愛我和外子。

  因為外子的家人把外子會得癌症,又如此迅速就離世的原因,完全歸咎於外子背叛他們的神明改信耶穌。而外子會信耶穌,完全是因我的緣故,因此對我更是百般的不諒解和逼迫,如果外子生前遇到這些逼迫或聽到這些話,也許外子就不會信主了。真是感謝神!

  雖然是為外子感謝神,但是,外子家人的逼迫和不諒解,以及對外子的思念和對生命的疑問,讓我足不出戶,待在家中走不出來。就這樣過了許多日子。

  直到2007年,我接到錫恩的電話,他說:「我在澳洲買了房子,妳來澳洲玩。」我回答他:「我是寡婦,有什麼資格玩?」錫恩說:「三姊,妳放心,我會善待寡婦的。」這句話溫暖了我多年封閉的心靈,也讓我決定不要再讓自己的家人為我擔心了。

  2010年5月,我回到大同教會來探望爸爸,爸爸也很高興我回來之後能熱心聚會、勤做筆記,因為經過這些事,我更明白了神對我的愛。

  2010年7月,在我小時候的同伴安康教會王淑美姐妹的邀請下,隨著安康教會的弟兄姐妹到綠島和花東旅遊。在炎熱的夏夜裡,我竟然氣喘發作,幾乎無法呼吸,而且不止一次。感謝主,隨行的弟兄姐妹中剛好有李淳恩醫生夫婦,他們細心的照顧、關心我,讓我感受到弟兄姐妹的愛心和溫暖。感謝神的憐憫讓我想要向他們學習這樣的愛心。

  因此,各位弟兄姐妹下次若到日本東京或琦玉縣來玩,歡迎到我家來坐坐,讓我有機會接待大家。願一切榮耀歸與天上真神,阿們!

歷史上的今天

Posted in 信仰與見證.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