數算祂的恩~李牧笛

這樣的一個夜晚,感謝主耶穌的陪伴,父親和我都很平靜,還說說笑笑的,是祂賜的恩典,是祂賜的信心……

  那天,民國100年2月25日晚間十一點,父親(李盈朱傳道)在家中突然呼吸困難,事情來得急;但卻充滿神的恩典,讓我不住的感謝神的慈愛。

  記得那天是爸爸從廣州回台的日子,原先預計是由大哥前往機場接機,但是因為高雄的舅媽希望大哥可以先去高雄。所以,臨時改由我直接從學校出發至機場接父親,好讓大哥可以提早去高雄。

  原先,我想先待在學校,等到星期六再和其他親戚一起前往高雄。但也正因如此的變更,事發的當晚,父親不是獨自一人在家,我可以在他旁邊,帶他去醫院。這是第一個感謝神的地方。

  那天晚上回到家後,父親吃了一些晚餐,也聯絡了一些事情,一切似乎都平安無事。起初他只說:「我喉嚨有些不舒服。」我並不以為意,繼續使用著電腦工作。

  不料,過了一會兒,爸爸突然身體貼著牆壁,雙手直搓著胸口處,企圖使自已舒緩一點。臉上一副極其痛苦的表情。當我感覺不對時,眼見父親整個人已軟癱在沙發上;而他為想要使自己舒服些,只見他試著塗抹一些清涼的萬金油在胸口上。

  隨即,他又撥電話,給在中興醫院擔任專科護理師的謝玉美姐妹,父親還很客氣的詢問這個症狀是什麼原因,但謝姐妹說:「傳道,你現在立刻來醫院掛急診。」

  於是,我們馬上出發前往醫院,一到急診入口,就看見謝姐妹站在那裡等我們,立刻帶爸爸進去觀察,並馬上給父親吃了一些藥和做些基本檢查,如抽血、照X光,看心電圖等等。

  事後回想起來,還好當時爸爸及時撥電話給謝姐妹,感謝主,電話接通了,而且她人就在醫院附近的宿舍中,否則這麼晚了,我實在也不知該如何是好。這是第二個感謝神的地方。

  醫生高度懷疑是心臟的問題,所以必須住院觀察,這時,父親的心裡卻還惦記著明日在總會的新任負責人講習會,以及後天高雄舅舅的喪禮等等這些工作。

  雖然自己的身體已如此的抗議,他卻仍以神的工人,應以神家的事為第一優先,讓當下在病床邊的我,有很大的感動。

  第一次的報告出來,血管指數正常沒有超出標準,但是心臟相關的疾病所呈現的問題,都是一陣一陣的,所以仍要繼續觀察。大約半夜三點半,護士又來做了第二次的檢查。四點左右報告出來,醫生說:「這個情況非常的不好,現在必須送進加護病房,必要時要做心導管等手術。」

  此時,父親對我並沒有多說些什麼話,或許他心裡有些什麼盤算;但是,對我來說這實在來的太突然了。後來,父親告訴我,他接下來這一個禮拜在哪裡、有哪些工作,需要聯絡誰幫忙調整等……。

  之後,我在醫院幫他辦理了一些手續,他就被推進加護病房了。這樣的一個夜晚,感謝主耶穌的陪伴,父親和我都很平靜,還說說笑笑的,是祂賜的恩典,是祂賜的信心。這是第三個感謝主的地方。

  隔天早上,媽媽和哥哥們隨即趕回台北,大約中午抵達了醫院,只見他們拜託護士後,直接闖入加護病房。不一會兒,醫生說:「裝血管支架的手術必須立刻進行,越快越好。」

  然而,卻因某些因素,導致手術的醫師團隊無法到齊,故建議趕緊轉其他醫院治療。但要在短時間內立刻找到有空床位,又有意願開刀的醫生,實在不容易。

  感謝陳徹道執事與黃信得執事的大力相助,讓爸爸可以很順利的找到落腳處。當時只見媽媽忙於聯絡、詢問,心裡雖是焦急但外表卻要表現鎮定,雖是難過卻要表現堅強。回想那刻,還好媽媽和哥哥們及時趕到醫院瞭解狀況,否則轉院的相關手續及聯絡,我真不知該如何處理,這不是光用電話聯絡就能夠解決的。這是第四個感謝主的地方。

  隨著救護車,把父親送到振興醫院後,辦了住院手續,就立即推入手術房了,大約一個半小時後就完成手術。而醫生隨即講解病情,並囑咐接下來該注意之事項。就這樣在加護病房裡面觀察了五天,第七天就出院了。

  現在回想:如果父親是早一點,在大陸期間,就這樣痛起來,甚或是在飛機上發生,真不知後果會如何?如果是晚一點,在高速公路的客運上或是講台上,那也不敢想像,無論是時間或地點,這是祂的安排、是祂的保守。這是第五個感謝神的地方。

  這段日子,有許多教會的同靈前往探望、電話的安慰與愛心的代禱,都讓我們一家人得到許多的力量與幫助。以前對於代禱的功效沒有特別深刻的體會,但主內一家的精神,也在這一次完全體驗到了。感謝主的看顧與保守,讓父親一切平安!

  如同摩西的祝福「你的門閂(門閂或作:鞋)銅的,鐵的。你的日子如何,你的力量也必如何。」(申三十三25)

  盼望藉由這樣的一個見證,讓我們愛神的人,因祂豐盛的慈愛與憐憫,都同得造就、同得堅立。願一切榮耀都歸天上的真神,阿們!

20111028李牧笛-1

20111028李牧笛-2

歷史上的今天

Posted in 信仰與見證.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