牧養我一生的神~邵從命長老

在這個上下大亂的時候,有一日,我突然肚子大痛,……

  我出生於1926年1月1日,十歲時隨父母歸入真耶穌教會,至今已年滿八十五歲,一生中主恩豐盛,實難盡述,茲見證神醫病的二則見證。榮耀神恩也與大家互勉。

  1944年,我十八歲,當時正值二次世界大戰,政府獎勵疏散的時候,我家疏散到新北投的山上,瘧疾是那時候正在流行的疾病。

  我被感染到瘧疾。病況是:發燒的時候,怎麼冰敷都不覺得涼;發燒過去,就是發寒,發寒的時候,就是蓋再多的被子也不夠暖。瘧疾是經由病媒蚊傳染,所以家兄怕傳染到其他人,就準備送我到醫院,當時在馬偕醫院已辦好手續要入院,就在準備要到馬偕醫院時,家母反對住院,說:「要先到教會祈禱。」

  那時的臺北教會,位在臺北大橋旁邊的三樓,有一位女執事叫亞拿執事,住在教會中,與家母很好。

  早上先到教會祈禱。當時間到十點時,已是病況要發作的時間到了,奇妙的是竟然沒發作,就這樣過去了。到了下午二點~三點固定該發作的時間,都沒有再發作。感謝神,就這樣藉著禱告,沒吃藥,瘧疾病就痊癒了!

  1945年,太平洋戰爭結束,日本無條件投降。當時我在日本奈良航空學校中就讀與服役,也恰巧是大戰後的混亂之際。經過數日的大亂,青年將校中有一批主戰派,決定還要與美軍戰到最後的一兵一卒,一下子分子彈,一下子又收回去。

  在這個上下大亂的時候,有一日,我突然肚子大痛,被同學抬到陸軍醫院,醫院就在學校隔壁。醫院因為美軍要來接收進駐,怕對軍事人員不利,醫生、護士小姐都跑了,沒有人看病,我又怕學校的同學離開,抱病跑回學校,當天晚上肚子又大痛,再次被抬到醫院。

  因為美軍進來接收的過程很和平,所以醫官們又回到醫院,診斷說:「是盲腸炎轉為腹膜炎,要求冰敷,拿儀器回來要動手術。」當時因開刀是一樁大事,所以,我不答應。

  就這樣,經過一個禮拜,冰敷改為熱敷,由大病房移到個人病房,經過一、二個星期,再移回大病房,醫官沒有來看病,也沒有開藥,只說:「病因不明。」我的教官來探病時,看不到醫護人員照顧病人,很生氣的說:「至少也隨便給個什麼藥吃吃吧!」

  經過兩個禮拜,這期間吃下的東西,都原形不變的排泄出來。當時只好一個人在病院裏,孤單、迫切的禱告,心想:「是不是主就要帶我回去了?」

  大約是中秋節的時候,每晚我獨自看月亮時,就開始思念故鄉,祈禱神,也沒吃藥,按理說,腹膜炎是一種嚴重的病,但只靠祈禱神,求神憐憫,卻得著醫治。

  感謝神,無所不在的神,只要專心倚靠祂,必得著醫治。願一切榮耀歸給主耶穌聖名,阿們!

20111028邵從命

歷史上的今天

Posted in 信仰與見證.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