奇妙恩典~謝秀芬

她們上午睡醒起床後,才獲知外曾祖母過世的消息。神藉著這樣的異夢給家屬很大的喜樂和安慰,……

  回想自1983年從東海轉任東吳大學任教以來,就在大同教會聚會,真是光陰似箭,至今也有二十八年的歲月了。

  我在大同教會,感覺就像是在自己的家一樣,這段時間受到弟兄姐妹的關懷和照顧,在神的愛中,充滿恩典與喜樂。

  我從小信主,在人生旅途中,雖也多少遇到過一些挫折和病痛,但蒙主的保守,一直都在平安中度過,並有無數的恩典和神蹟隨著。利用大同教會建堂五十週年之際,分享神對我家的愛與眷顧。

神醫治家人病痛

  記得婆婆在世最後一年,在醫院的時間總是多於在家的日子。她受到病痛之苦,家人也身心俱疲,醫生多次發出病危通知,但是總在弟兄姊妹的愛心代禱下,化險為夷。

  其中有一次,記得是晚上約八、九點左右,醫生忽然打電話到家裡,說:「情況不妙,已為老太太裝呼吸器,你們家屬要立即到醫院陪伴。」醫生表示,雖有看護在旁照顧,但家屬仍需陪同以防萬一。

  於是,我和外子趕緊到醫院,我們在病床邊迫切的禱告,不久看她已安靜睡著。因外子隔天要授課,由我陪伴。凌晨兩點醫生換班時需換呼吸器,沒想到當醫生移走呼吸器後,婆婆精神就變得很好,她一直說著話,像沒事的人一樣,感謝神。

  我們可以靠自己不眠不休照顧,也可以靠醫生的醫術,但是成就在於神。正如大衛的詩所言『若不是神建造房屋、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神看守城池、看守的人就枉然儆醒。』(詩一二七1)『我栽種了,亞波羅澆灌了,唯有神叫他成長。可見栽種的算不得甚麼,澆灌的也算不得甚麼,只在那叫他生長的神。』(林前三6~9)我們都需要靠神成全我們的心意。

異夢與異象

  記得婆婆是在深夜時被主召回,事後獲知,就在當時,正在睡夢中,完全不知外婆已離去的外曾孫女,卻在那時候夢醒了要上廁所。並對她父親說:「我夢到一個老婆婆躺臥在發亮的白色床上,有四位身穿白衣的天使將她慢慢的往天上托,上面有發亮的十字架,有一個好大好大正開啟的金色大門。」

  她們上午睡醒起床後,才獲知外曾祖母過世的消息。神藉著這樣的異夢給家屬很大的喜樂和安慰,讓我們知道所信的是又真又活的神。

  婆婆享年九十三歲,因長期的病痛,過世時全身浮腫已顯得非常憔悴,可是奇妙的是,當我們隔日再至殯儀舘探視時,我們見到的母親,已全身消腫,臉彷彿是已化過妝,嘴唇微紅面帶微笑,神情愉快,像年輕了二十歲的婆婆,讓我們感覺到她已到了充滿平安、喜樂無比的天國,我們覺得非常神奇,感謝神。

  人一生當中會遇到許多磨練、病痛與爭戰,就如彼得說:「有火煉的試驗不要以為奇怪,倒要歡喜。神的恩典夠我們用,我們要靠主常常喜樂,應當一無罣慮,凡事藉著禱告、祈求和感謝,將我們所要的告訴神,神必賜人意外的平安。

20111028謝秀芬

歷史上的今天

Posted in 信仰與見證.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