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時感謝 常常倚靠~黃成全

「流鼻血」是小事一件,連我自己在經驗上判斷亦認為是小事一件,可是……

  其實,我的日子過得再平凡不過,總是在教會、家庭、公司之間來來去去的打轉著。

  約在七年前某一晚,我至教會聚會,剛唱完禱告前的詩歌時,忽然覺得鼻水不自主的流了下來。順手一摸、一看竟是血,趕緊到洗手間拿衛生紙沾水擦拭,卻無法止住這鼻血。

  弟兄姐妹見狀,紛紛提供各種方法幫我處理。如:橡皮筋綁姆指、手放冷水等秘方;但鼻血卻越流越多止不住。我見狀況不對,趕緊以毛巾摀住鼻孔,搭計程車至臨近醫院急診。

  醫生見狀本也不以為意,視同一般流鼻血,僅給冰袋放在鼻樑上,兩個小時後,血有稍止住,即交待可回家休息,但仍須將冰袋放在鼻樑上。回家後不能入睡,只能在半睡半醒中撐到早上,不料竟又開始大量流鼻血,掩住左鼻孔,血從右鼻孔流出,掩住右鼻孔,血則從左鼻孔流出。

  所以,再度至住家附近的醫院急診,醫生一見是鼻子流鼻血,如同前家醫院,也不以為意,視同一般狀況,也是給冰袋放在鼻樑上,止住流血。

  我又回到家中休息,到了下午,情況再度惡化,掩住左鼻孔,血從右鼻孔流出,掩住右鼻孔,血則從左鼻孔流出,兩孔按住,則從喉嚨流出,這時心裏默念「哈利路亞」求神幫助。

  心想就讓它(鼻血)流吧!流到該停之時就會停住,此時,心裡驀然想到:「我是在向神賭氣嗎?怎可不盡己力,只想賴給神?」

  我再度用毛巾摀住鼻口,而毛巾則漸漸染紅,坐上計程車,往知名的大醫院急診,到了醫院急診處,醫生詢問:「是何狀況?」我則告知流鼻血及之前兩家醫院就診情形,醫生稍做檢查,做法卻與之前相同,先以冰袋放在鼻樑上,觀察看看。

  此時已是晚上,太太下班後亦來到醫院。這時,似乎鼻子已不再流血,醫生說:「你可先回家休息。」但我因有前兩次的經驗,就跟醫生說:「讓我再躺一下、待久一點。」他勉為其難答應。

  到了半夜,血又開始流出,且有量大之勢,我太太趕緊跟醫生講,醫生要我躺在手術台上,此時,我不只鼻孔出血,且口亦吐出血塊,此時醫生將大棉花極其用力的塞進我鼻孔內處,剎那間,我見到眼前一大片白光,一陣暈眩,隨口說出:「我不行了」,醫生才放鬆一點,我又回到現實世界,「感謝神」。

  醫生告訴我,我臉色極其慘白,在一番處理後,我又躺回走道的病床上,只能用嘴巴呼吸。又過了幾個小時,醫生來觀察,見血已停住,建議我可回家休息會比較舒服,但我仍說:「就讓我待到天亮吧!」

  我心裡開始向神悔改認罪,求神憐憫,也請我太太一起禱告,她辛苦的整夜照顧我。

  到了早上,鼻子已不再出血,裡面也塞了大棉球,只能像魚一樣用嘴呼吸,定了回診時間後,就回家休息了。幾個星期後,感謝神,痊癒了。

  經云:「神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為剛強」,當我們諸事順意時,是否仍由心發出感謝神之聲,或者,開始自以為是,漸漸起了驕傲之心而不自知?

  眾人皆以為「流鼻血」是小事一件,就連我自己以經驗判斷,亦認為是小事一件。可是在這整個過程中,使我深深地反省,自己倚靠神的心態正確與否。

  在任何時候,是否都懷有感謝神的心,求神的聖靈(保惠師)帶領,而有合乎神旨意的抉擇。願一切榮耀、頌讚、尊榮歸於主耶穌基督,阿們!

20111028黃成全-2

20111028黃成全-1

歷史上的今天

Posted in 信仰與見證.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