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留我 一定有祂的美意~蔡鳳花

我女兒突然問醫生:「請問醫生,我媽媽的壽命有多久?」……

  1954年我出生於臺南麻豆鎮,自小在一個非常保守及傳統的家庭中成長,看著阿嬤和媽媽時常拜拜,我與弟弟妹妹並不懂在拜什麼,直到長大,還是一樣不懂。

  學校畢業後,從事第一份工作,認識了我的同事,後來成為我先生的賴黽立弟兄。

  那時候,兩人才認識不到一個月,他就要與我的父母見面,對一個保守的家庭和我而言都非常震驚,不知如何是好。

   但,我也照實的告訴父母,父母竟然答應我先生來家中做客,讓我非常驚訝!數日後,我先生來我家與我父母交談,他直接說:「如果我們有緣在一起(結婚),鳳花就必需接受洗禮,並且歸入主名下。」

  沒想到,我父母非常爽快一口就答應了。就這樣與我先生交往數年後,結婚時,即接受洗禮。

  2009年8月24日,天亮剛睡醒時,突然感覺胸部怎麼腫腫的不太舒服,以前從未有過,用手一摸,有一團奇怪的東西,心想要不要去看醫生。

  但是當時腦海突想,再過一個禮拜,孫子廷彥要開學了,我要是去看醫生會讓一切事情都很不方便處理,因此又靜下心來想一想,用手壓一壓胸部,又不會痛,先不要想它,也就罷了。

  就這樣過了快一個月,那時差不多是九月中旬,有一天晚上,我和先生、女兒三人在聊天時,我女兒說:「我的好朋友(我也認識,而且很熟)幾天前去開刀,聽說是胸部長出一個小小硬塊,越來越大,不舒服,所以要去開刀拿掉。」

  當時我愣了一下,然後告訴我先生及女兒,我的胸部也有一個硬塊,但是不會痛。當時我女兒比我更緊張,拿健保大樓醫師門診表,幫我找醫生,我記得那天是9月17日星期四晚上,星期五並沒有乳房門診。

  我女兒又趕快以電話聯絡中興醫院,同樣也是沒有,當時我看女兒緊張的樣子,讓我回想起來,這是神要留我的生命。

  在第一次8月24日提醒我,我沒理會,又在第二次由我女兒談起,真是主耶穌的恩典。感謝主,終於9月24日星期四在健保大樓掛號,是仁愛醫院的醫生。檢查結果,右邊胸部有一硬塊,而左胸部有一堆小顆粒,看似良性的肉瘤。因此叫我下星期一上午至仁愛醫院做詳細的切片化驗檢查。

  一週以後,10月5日星期一去看檢查結果,左邊是良性小粒,右邊是惡性腫瘤,必須馬上開刀切除。當時我腦筋一片空白,不知所措,醫生說:「明天來住院,後天開刀,手術後住一星期就可出院。」怎麼辦、怎麼辦?我心慌的說:「一定要這麼快嗎?」

  醫生回答說:「當然是越快越好,免得越來越大。」我又回醫生說:「可是我女兒在上班,我孫子在上學,我孫女沒人照顧,怎麼辦呢?」

  當時,我在醫院又拿不定主意,只好先對醫生說:「我回家商量,晚上再回電話給你。」

  沒想到,這一切神早都已為我安排得非常妥當,神的恩典就是這麼奇妙。我先生說:「妳開刀住院這幾天,剛好是我比較有空檔的時候,可以幫忙顧家。」所以我也就接受醫生的安排。

  在10月4日上午我去醫院。醫生再一次詳細檢查,詢問我說:「左邊及右邊胸部是否都切除,還是只切除右邊。」我與先生及女兒三人商量後,都認為右邊腫瘤要切除,但是左邊胸部雖是良性小粒肉瘤,但既然要開刀,那就兩邊都切除,以絕後患。

  10月7日上午十一點三十分入開刀房前,護士安慰我說:「妳是否要改變主意?只切除一邊乳房就好。」我心想都已決定了,切結同意書也都簽了,所以就進入開刀房。

  醒來時,已是晚上八點三十分。在開刀完後,醫生及護士想叫醒我,但一直都叫不醒。他們又請我先生叫醒我。(醫生以為我沒有求生意志,都非常緊張)。

  住院這段時間,都是女兒陪著我,正好10月7日、8日這兩天我女兒排休假,本想再請事假三天(須扣薪水)陪我直到出院回家。

  當時,我也禱告求神幫忙,讓她能順利請假,感謝主,我女兒的主任,竟以休年假為理由准許她休息三天,又不必扣薪水,並且告之說:「照顧母親比較重要。」感謝神,能夠如此的順利。

  而家中一切都由我先生照應著,晚上他陪孫女睡覺,平常廷彥都一個人睡一個房間,只有早上要叫他起床上學,結果我開刀那天,可能我先生太累了,隔天竟然忘了叫廷彥上學,老師打電話來家中才知道,忘了叫他上學。

  在住院期間,也有志工媽媽來安慰我,給我心理建設,其實有神的同在,我一點都不害怕,看得很開。要出院的前一天,醫生及護士將我胸前的板子解開時,醫生告訴護士說:「此次手術比想像中的順利很多,遠比想像中的樂觀,手術縫合的技術也非常完美,傷口癒合得也非常快。」感謝主,這一切的事都非常順利。

  出院後,第一次複診,我女兒陪我去擦藥,過程中,我女兒全程參與,然後醫生說:「切除部分已經化驗出來,是第二期的乳癌,而且左邊本來以為是良性的瘤,竟然有零點八公分的癌細胞已形成。」(是在那一堆小顆粒肉瘤之間,當初做切片檢驗,以防萬一。)」又說:「現在必須再接受六次的化療,約每三個禮拜來醫院做一次化療,須要花五個月左右的時間。」這時我女兒突然問醫生:「請問醫生,我媽媽的壽命有多久?」

  醫生回答:「至少五年沒問題,如果接受化療之後再加上藥物控制,一切正常的話,十年也沒有問題。」這時我女兒非常激動的抱住我,大叫:「感謝主、感謝主,媽媽妳一定要做見證。」

  第二次複診,我女兒再陪我去醫院,這次是去拆線,她同樣全程參與。護士教我女兒回家後如何幫我換藥,如何貼膠布,從醫院回到家裡已有半年多了,我還不敢看傷口,全由我女兒處理。

  接著醫生拿一張名片給我,叫我們一星期後改掛血液腫瘤科,準備接受化療,在化療前先要檢查一些事項:一、抽血。二、照X光。三、電腦掃描的顯影劑注射。四、核子醫學輻射射治療。

  這輻射治療有二十四小時控管,不准與人太接近,尤其是小孩更需要隔離,不能與小孩同睡,只好麻煩我先生繼續照顧。

  11月10日掛號血液腫瘤科,至醫院了解所有檢查報告的結果,醫生看了報告後詳細說明,「很好,今天就住院,明天開刀,後天化療,大後天一早就可以出院」,我和我女兒又愣住了,覺得太突然了,馬上跟醫生說可否延下禮拜呢?主耶穌的恩典實在很神奇,一切都在祂的安排中,讓人意想不到,一切都非常順利也很平安。

  11月17日住院,11月18日體內裝人工血管。11月19日第一次化療,躺在床上的時間約八小時,翌日出院回家,回家途中,頭昏昏沉沉,很不舒服,一進屋內,馬上床上一躺,無法動彈,不知如何是好,躺了三天,我女兒到處打電話求救,問:「有誰了解化療一事。」

  在化療前,想要先做開刀的見證,因此就向尤執事報名,但當時趙宏仁傳道想先了解狀況,因此約11月24日星期二來家中訪問,為此我每天祈禱我的身體趕快好起來,連續五天都沒進食,終於在第六天吃了一碗飯。

  12月10日第二次化療(八小時,)12月11日出院(在家躺四天,真想死)。

  1月4日第三次化療(八小時,向醫生訴苦),感謝主讓醫生幫我填寫公文,申請健保局標靶化療補助)。

  1月25日第四次化療(八小時,往醫院的路上,恐懼、嘔吐)。

  2月18日第五次標靶化療(四小時,往醫院的路上,肚子痛)。化療前,醫生告訴我通過標靶化療補助,因此,從第五次開始可做標靶化療。

  3月11日第六次標靶化療(三小時,往醫院的路上,肚子痛)。

  4月1日第七次標靶化療(三小時,往醫院的路上,肚子痛)。

  4月22日第八次標靶化療(一切順利)。

  4月22日的標靶化療,我以為已經是最後一次,所以請問醫生:「我身上的人工血管何時可以拿掉?」醫生竟然微笑說:「要等到明年。」當時我又愣住了:「為什麼呢?」醫生說:「照往常的頻率,每三個星期要來醫院做標靶化療,直到明年一月。」

  當下,我馬上流下眼淚。醫生說:「很多病患送件去健保局申請標靶補助,都沒有通過,妳運氣實在真好,能申請通過,若沒有通過要自付一佰萬元。以後妳都是以標靶方式化療,既輕鬆又沒有痛苦,妳真的要感謝妳的祖先。」當時我就說:「感謝主、感謝主。」我真不知是該高興呢?還是該悲傷呢?反正,有主就沒有煩惱。

  感謝主,賜給我兩個活潑又可愛的孫子及孫女,在生廷彥前,我女兒希望能找到照顧24小時的保母,但是找到的保母都只願意照顧白天,晚上要父母帶回去自己照顧。

  因此她拜託我能不能幫忙照顧廷彥,說實在,從未帶過小孩子的我,實在很惶恐,但也很無可奈何,只好答應了。感謝主,廷彥小時候實在非常的乖,只有喝奶的時間醒來。

  有這兩個孫子,為我帶來許多的歡樂,也給了我生存的動力。真的很感謝神。
  
  最後,感謝教會長執及弟兄姊妹的代禱和喜樂詩班所有成員的關懷、愛心。賴大成傳道及傳道娘,他們住在我家樓上,時時來幫我按手禱告,也幫我兩個孫子孫女按手禱告,非常感謝他們;相信神必紀念並祝福所有弟兄姐妹。

  願一切的榮耀全歸於天上的真神,感謝主,阿們!

20111028蔡鳳花-1
20111028蔡鳳花-2

歷史上的今天

Posted in 信仰與見證.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