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公生病的恩典~紀榮威代筆

阿公似乎也忘記他是病人,便向隔壁床的病友傳福音,說見證給他們聽……

  信耶穌的人不是會永遠年輕,也不是不會遇到任何病痛,但主耶穌的恩典與能力的彰顯,實令我的家人充滿感恩。

  阿公紀靈毅執事身體一向健朗,甚至從未因病而使用健保卡。自從奶奶過世後,他就一個人獨自住在淡水。

  他過著簡樸又自律的生活:教會聚會、準備講章、協助長庚醫院佈道、關心浩然老人福音工作淡水河畔散步看落日或是去河邊釣魚,生活上自己料理飲食,清淡又不失營養。

中風經過

  一直到2010年10月9日靈恩會第一天(安息日),下午聚會後的禱告,阿公要前往臺前按手禱告時,腳突然沒有力量,身體就向旁邊傾倒,旁邊的弟兄趕緊扶了一把,阿公甩了甩腳,就前去協助按手禱告。

  下午聚會後與弟兄姐妹開心的在5樓泡茶,當要起身時,腳又不聽使喚沒有力量,因此身為長孫的我趕緊與教會愛心的同靈們,陪同前往醫院急診。照了X光後,阿公的腳又恢復了,我詳細與醫生確認狀況,醫生說:「應該是骨刺壓迫到神經。」醫生排除是中風的狀況,所以我們便安心地帶阿公回教會與大家共享愛餐,餐後由爸爸開車載阿公回淡水的家。

  星期三,阿公來參加靈恩佈道會的晚間聚會,聚會後阿公表示不需要載他回淡水,所以我就騎車回家,剛停好車,就接到阿公電話說:「榮威,阿公又不舒服,病發作了。」我趕緊開車去載坐在公車站牌的阿公。在路上聯繫住在淡水的姑姑,討論要帶阿公去就醫。感謝主,二個懂事的小表妹主動說:「我們願意照顧阿公,明天再陪阿公去醫院。」

  星期四一早,為阿公預約掛號淡水馬偕下午的復健科,但因為阿公不喜歡看病,又因教會有愛心的執事,他聯繫在骨科服務的醫生朋友,安排在周六的門診。所以阿公就想:周六再去看醫生好了,認為應該沒有那麼急迫的需要馬上去就醫。我跟姑姑在周四上午輪流跟阿公溝通很久,軟硬兼施的費了九牛二虎之力,好不容易阿公才願意去看病。

  到了醫院,醫生問一問又看看狀況,便幫阿公轉診到神經內科,醫生開完藥,本打算讓阿公回家去,阿公一起身,病痛又再次發作,醫生趕緊為阿公安排急診的抽血、電腦斷層及後續的住院各項檢查,因此就開始留院觀察。

  晚上,醫師到急診巡房的時候,我提供了阿公發病的時間點與狀況,醫生說:「平常若發作三次左右就已經很危險了,更何況你阿公已經拖了這麼多天,且發作的次數又不少,所以立即安排住院是目前最好的處理方式。」

  感謝主,人算甚麼,你竟顧念他?世人算甚麼,你竟眷顧他?(詩八4),就是你們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了。所以,不要懼怕!你們比許多麻雀還貴重。(太十30、31)

  雖然我們人有許多的疏忽或是不留意,但慈愛的主耶穌,總是派天使扶助我們,運用許多巧妙的時機點,成就主的美意,更讓我們明白是主的憐憫、主的大能,因此我們怎能不大聲說哈利路亞呢?

住院期間

  感謝教會傳道長執與弟兄姐妹的到院探訪和代禱,這真的是主特別給予信徒的恩典,因為我們彼此相愛,眾人就因此認出我們是主的門徒了。

  阿公住院期間除了交代要幫他帶日用品、手機充電器,更要帶聖經和教會的書籍給他看。在醫院時常聽到隔壁房裡,傳來的哀號聲,或是聽見隔壁床住院的原因。然而,阿公似乎忘了自己也是病人,還向隔壁床的病友傳福音,說見證給他們聽,感謝神,他們也願意聆聽,甚至接受按手禱告,阿公也將帶去醫院看的教會刊物贈送給他們。

  遇亨通的日子,你當喜樂;遭患難的日子,你當思想。因為 神使這兩樣並列,為的是叫人查不出身後有甚麼事。(傳七14)

  或許阿公這件事情看似是患難,卻因此讓平常忙碌的家人能夠聚在一起,互相分工照顧阿公,在禱告中再次凝聚大家的向心力,阿公也藉此機會勉勵晚輩子孫。

  住院九天後,回頭看主恩典帶領的痕跡,凡事有主美好旨意。一個多月後與阿公再談起這段事情時,阿公也說:「這次的事情,讓他在信仰上有些想法與造就。」願一切榮耀歸與神,阿們。

20111028紀靈毅-1

20111028紀靈毅-2

20111028紀靈毅-3

歷史上的今天

Posted in 信仰與見證.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