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動兒的奇蹟~張美莉

洗禮之後,恩平改變了,感謝神讓我在管教孩子上省力一大半,……

  感謝主耶穌賜給我一個聰明活潑可愛的小朋友—恩平。

  未洗禮之前,我家的小朋友簡直是個「小惡魔」!我不知道為這個孩子流過多少眼淚,一直求主讓他不走偏,希望拉他回正路。

  恩平在二歲多時被診斷出是過動症(分心症)的情緒障礙。當時的我心裡埋怨神,為何要給我這樣的孩子,使我背負許多委屈。

  恩平的行為常常會被別人說是家教不好、父母過度寵孩子,小孩表現不好……。一路走來,我們承受許多其他父母的指責,以及老師們對他的負面評價。恩平曾經歷沒有朋友跟他玩的孤寂黑暗時期;我們也求診過無數的醫院和診所,服用不少藥物。

  甚至有一位醫生建議我,將孩子送去療養院,強制送醫綑綁起來(制約治療),打大量鎮定劑,讓他安定下來,嚴格管教才有用。我聽了只覺得天旋地轉不敢置信,醫生卻跟我說強制留院是為他好,當時的我不能也無法接受。

  每當夜深人靜,我哭著向神祈禱:「神啊,請幫助我!」經歷許多次類似的狀況,我終於對神心灰意冷,再也不禱告,我總覺得神並不垂聽我的禱告。

  恩平很可憐,從小被我狠狠的打到大,傷痕總是一條條在身上,好了又打,接著又有新傷。我打得很狠,是因為他常常在學校使同學受傷、干擾老師不能上課,令人頭痛不已,我總是為了他跟其他孩子的家長賠不是。學校老師們對恩平很是頭痛,班導師也常常因為他的事無法入眠,傷透腦筋。

  恩平現在是國小四年級的學生,至今已讀過七所小學。當時,在無法面對承受時,我選擇為孩子「轉學」;「轉學」成為自己逃避的手段。恩平在未受洗之前,學校的聯絡簿裡,每天都是被老師寫得滿滿的,老師們的電話也打得很勤快,向我述說他種種不乖的行為。相對地,恩平也被我打得很慘。可憐的恩平被打得淒慘,身為媽媽的我心裡其實很無奈也很痛苦,恩平是我的心肝寶貝,也是我的身上肉,我管教他是為他好,希望他會變乖。

  如果他變乖,我也不會狠心地打他。恩平自己也會跟我說,他也很想當一個乖孩子,他會哭著對我說:「我也不想這樣,我就沒有辦法啊!」

  我會對他說:「媽媽也愛你,非常愛你,還有一位主耶穌更愛你!恩平,還好你有主耶穌愛你,你是很幸福的!」

  感謝主,還好有教會這個充滿愛的大家庭,弟兄姐妹們的愛心滿滿,使我們得到幫助。大家對恩平的愛和包容,溫暖我們的心,深深覺得「愛」可以感化一切,讓他獲得一個溫暖停靠站。弟兄姐妹們的愛心,總是以種種的「愛」幫助我們。

  宗教教育的老師們,以充足的愛澆灌恩平,以十足的耐心與包容感化他。他自小接受教會的宗教教育,從幼稚班到現在的幼年班,接受宗教教育課程的灌溉,接觸神的道理,認識耶穌。

  在學校遇到逆境、不順,他都可以倚靠這位真神。神就是「愛」,真神是值得我們倚靠的。

  恩平在2010年5月16日大同教會春季靈恩佈道會接受大水洗禮,結束八年慕道者的生活,歸入神的名下,真正成為神的兒子。這次神將我原已澆滅熄火的心,又再次點燃起來,讓我看見神的作為、神的恩典,以及神的愛。

  受洗之後,恩平真的變得不一樣了!他有明顯的轉變,使我清楚看見神的作為。他的學校聯絡簿,很少再出現老師敘述關於他不乖的種種行為,也不再打電話來家中。

  剛開始,我不太習慣,也不太相信,於是自己去學校詢問,老師表示,恩平比之前乖多了;輔導室老師們則是問我,是不是有什麼法寶教他,讓他突然變得那麼乖,表現愈來愈好。

  恩平從小學二年級升三年級時,換了班導師,感謝主,我將他過去的種種行為告訴新導師,也讓老師了解他的狀況。

  學校輔導老師把我找去談話,他們知道恩平轉了許多間學校,以及過去行為的種種記錄。對我說:「恩平媽媽,辛苦了,過去妳一定流了不少眼淚,花了許多心血來教導恩平,這比一般生的家長來得辛苦、費力。恩平媽媽真的辛苦妳了。」

  老師表示,以恩平過去的記錄來看(打電話到恩平過去就讀的學校詢問過),他現在真的變得很乖,沒有像過去發生那麼嚴重的事件。班導師也無法相信,直說他過去真的有那麼不乖嗎?目前老師們所看見的恩平,是個沒有問題的孩子,也希望我相信,恩平不再是過去的恩平,現在的他真的很棒!

  班導師目前對恩平的評價是正向的,班上還有比他更嚴重行為偏差的孩子。恩平上課認真聽課,也認真聽老師的話,偏差行為已經改善,跟班上的小朋友相處也很融洽。感謝主,在學校成績也很不錯!

  感謝主,洗禮之後,恩平改變了,感謝神讓我在管教孩子上省力一大半,使他行為不再偏差,走向正路。恩平是主的小羊,主所愛的,祂必管教。過動兒的奇蹟,是神改變了恩平,我希望他從小到大都要在教會成長,接受神的道理。

  感謝神,恩平有耶穌可以倚靠,在這當中,我看見神的恩典與慈愛。願一切榮耀、頌讚都歸於主耶穌聖名,阿們!

※註:這種病症簡單的解釋,就是他們比較沒有耐性、容易分心、無法久坐、較衝動、不善於表達自我情緒,比較沒辦法照顧自己。

20111028張美莉

歷史上的今天

Posted in 信仰與見證.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