痛苦的熬煉~廖嘉信

失去兒子那第一個獨處的傍晚,我哭泣的無法自已。心中一再地問:為什麼會是這樣的結果?……

  2006年立秋之後的星期一早上,天氣陰霾,悶熱如常。雖然離老婆的預產期還有兩個禮拜,但是最後的產檢還是不能免。加上,星期一剛好又是我最忙的一天,會議和工作的聯繫再加上討論,通常要花十幾個小時。好吧~我想每一次產檢我都到醫院陪同,這次應該也是順利如往吧!

  不外乎是,掛號報到、量體重、驗尿、等待、照超音波、醫師問診、預約下次時間,應該就是那樣吧,那請媽媽陪著去好了,這次應該還是一樣順利吧,過不了幾天,就可以看到我可愛的兒子了。

  急促的電話聲在我開會的時候響起,電話那頭傳來老婆痛哭的聲音。她說,醫生聽不到胎兒的心跳聲了……。

  這時,耳邊好似響起巨大轟隆的聲音,掩蓋掉所有電話傳來的訊息和腦中的思考。我急速的趕到醫院,從新竹科學園區到北投榮總醫院的一小時裡,我都不知道是如何安全抵達的。

  過程中醫生不斷反覆的檢查,老婆無奈的啜泣著直擔心著腹中的寶貝,而我一路上不停的禱告著快速飛馳在中山高速公路上。

  失去希望,比失去生命更痛苦;失去自己生命延續的希望,又比失去自己的生命更痛苦。當滿懷著無數希望的時候,神竟然讓我體會到比失去自己生命更痛苦的考驗。

  在同儕的眼光中,世俗的標準裡,我一直是個幸運兒。健全的基督化家庭,良好的教育背景,順利的工作機會。大概是大多數人所努力追求的目標,在身體,心靈各方面,都得到神的祝福。而我,都握在手上。

  很多同靈們提醒我,在絕望中,可以研讀約伯記。也許我不像約伯那麼可憐,身為一個義人,只是受了魔鬼的讒毀,就失去了財產、兒子女兒、自己的健康、老婆和朋友的信任。

  但是,或許我可以從中得到對神旨意的體會,重新獲得新的希望。或許,擁有希望是美好的,因為希望可以讓任何事,想起來都像在眼前,唾手可及。

  失去兒子的那第一個獨處的傍晚,我哭泣到無法自已。心中一再地問:「為什麼會是這樣的結果呢?為什麼?為什麼?」

  我實在無法接受,在經過這麼久的努力之後,我終究還是失去了。因為失去希望,我開始否定自己,開始覺得一切都是那麼的了然跟無趣。

  生命除了一連串的努力獲得和偶然的失去之外,還有什麼呢?我想主的憐憫一直都在吧!在多次討論和試圖為兒子取名的時候,回想到父親為我取名的用意,同樣有著深深的期待。希望我是一個有好信心、信仰的人。

  這樣深刻的期許,我到底做到了多少?我一定是沒有學到父親的基督化精神!一次,他在以六十歲的年紀,參加鐵人三項,在過程中遭遇巨大的挫折,游泳完一千五百公尺之後,在踏上四十公里自由車中途,他的車爆胎了!

  但是,騎在破掉的輪胎上,他依然堅持回到終點,並繼續他的十公里跑步。這時結果已經和他原先堅持的目標,在時間上相距甚遠;但是他居然還是以意志力完成了全程。這過程中,身體和意志力的煎熬,是否曾有放棄的想法是很難體會的。

  另一次,在他六十三歲知道自己得了癌症之後,靠著禱告和神的帶領,並在外科醫生的幫助下完成了手術。原本手術後醫生要他休養一年,但是三個月後炎熱的台東,他就出現在教會外牆的鷹架上,指揮著工人,整理會堂的建築結構和滲漏問題。

  多少次為了教會的事奉,他可以不眠不休的工作之後,再趕到總會開會,開完會再回到工作崗位,同時又協助其他地方教會的聖工,認真積極的參與了他在每一處教會的事工,並熱情奮鬥自己的事業,和聚少離多的家庭生活。

  我甚至覺得他為何可以在一年裡,幾乎不休息的工作和服事神,彷彿7-11(seven-eleven)裡面只有他一位店員,又不曾聽到他抱怨或喊:「疲累。」是什麼讓他有如此的毅力精神呢?

  他常說:「咱們要『自覺使命』!」(台語)看到了父親所說的「基督精神」,在他人生的道路上,對信仰的堅持,對家人的熱愛,和對推廣健康身心靈的努力,全部都實踐在他的基督化的人生理念中。

  我要堅強!我要依靠主堅強!也希望辛苦懷胎的老婆可以再次堅強,因為我堅強,她就堅強。因為她堅強,我也就堅強。

  經過這段期間,我們有了家人的支持(包括岳父母、爸媽、兄弟姊妹們、還有無數曾經探望過我們、關心過我們、為我們流淚代禱的所有主內長執傳道和弟兄姐妹),我們得到了滿滿的愛。我們的信心得到再建立。因為神就是愛,靠著大家給我們滿滿的愛,我們看到神親自帶領的奇妙作為。

  2009年的夏至,感謝主!在神的施恩祝福下,我們得到再一次的機會,神所賜的產業,一個充滿慈愛恩典的名字:「主恩」,我們得到一個兒子。

  在2010年的大暑,感謝神垂聽憂傷的靈,堅強破碎而又重建的心,讓我們又再得到一個兒子,使我們禁不住地一再歌神的恩典慈愛。

  每當我抱著熟睡的兒子們,看著他們可愛的臉龐,想著天父慈祥的面容。我依稀忘了過去的痛苦,可是身上總感覺主耶穌抱著我度過死蔭幽谷的餘溫,還是讓我暖洋洋地。

  在信仰過程中,我再一次體會到主耶穌說的:你們禱告,無論求什麼,只要信,就必得著。

  願一切榮耀都歸天上真神!

20111028廖嘉信

歷史上的今天

Posted in 信仰與見證.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