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戰的經歷~賴光輝執事

靈戰中的人其內心的矛盾、掙扎、恐懼、憂慮等等的痛苦,若非親身經歷過的人實在無法了解,……

魔鬼的試探

  1977年年初,有一段時間心靈受撒但試探、打擾,終日不得安寧,心裡充滿恐懼、害怕、疑慮,原來此試探起因於自己。

  因當年度公司人事晉升受挫、不如意、心中不滿、鬱悶、懊惱所引起,正如侯傳道(長老)所說:「這是因有貪愛世界的心,使撒但有隙可趁。」

  撒但藉著偶像的試探來恐嚇我,使我每看到偶像時,心裡便起了一個念頭,一直在擔心、煩惱著自己會不會去拜它,萬一拜它不就是犯罪,靈魂要死亡嗎?枉費我相信主耶穌,撒但就是以此觀念一直恐嚇我,使我驚惶恐懼,對未來得救的盼望起了懷疑。

  這使我喪失信心,起初僅對「偶像」產生害怕心理,後來看到一些與偶像有關的紅燈以及櫥窗內陳列的石膏像、人形、遺像等裝飾品都會害怕,甚至晚上睡覺時,亦曾有過莫名奇妙的恐怖突然撲了下來。那段日子宛如活在地獄,當時心裡常想:「要是能整天躺著睡覺,讓眼睛閉起來什麼都看不見,好使心靈得到安靜,那該多好。」

  但眼睛總得張開看東西,擺脫不掉的恐懼與內心的痛苦,使我精神幾乎崩潰,碰到了人,不論家人或教會同靈,一直想向他們訴苦,想藉著他們幾句話來得到安慰,尤其我太太經常以聖經的話不厭其煩的勉勵、安慰我直到深夜。

  感謝神的保守、看顧,藉著太太、家人以及教會長執、傳道、同靈不住的代禱,神終於垂聽我們的禱告,將我的重擔釋放。聖經告訴我們:「你們所遇見的試探,無非是人所能受的,神是信實的,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,在受試探的時候,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,叫你們能忍受得住。」(林前十13)

  經過此一試探靈戰後,我所得到的感想有下列幾項:

  靈戰中的人,其內心的矛盾、掙扎、恐懼、憂慮等等的痛苦,若非親身經歷過的人實在無法瞭解,即使以言語亦無法完全表達。他們所期待、所希望的是把內心的痛苦向人訴說,以獲取別人的瞭解,並希望從別人那裡得到幫助與安慰。

  尤其當他對你傾吐心事時,你要特別關心,不可隨便應付或不理不睬,試想他為何不向別人說,偏要找你呢?因此,我們對於患難中的同靈應時常寄予關心,多費點時間,不厭其煩地聽他說、瞭解他,嚴厲苛責的話儘量避免,一個在軟弱中的人,他是經不起刺激打擊的,有時反使他灰心喪志,安慰鼓勵的話語對他是強心劑。

  不要為屬世的事愁煩,只要有衣有食、蒙神眷顧平安,就當知足。經上告訴我們:「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,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。」(太六33)「貪財是萬惡之根,有人貪戀錢財就被引誘離了真道,用許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。」(提前六10)

  故當謹記:「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。」(提前六8)「然而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。」(提前六6)「人的腳步為耶和華所定,人豈能明白自己的路呢?」(箴廿24)「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,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。」(箴十六4)

  當我們遇到靈戰時,不可默默放在心裡,把它講出,應多與同靈或長執傳道交通,使他們能了解我們的軟弱為我們代禱。同時,旁人也應時刻留心注意他的舉止動作及反應,不住為他代禱,因魔鬼最喜歡攻擊孤寂不語的人。

  患難使人思想神的律例、典章,患難亦叫人得益處,明白神的旨意,靈界的事一切都出於神的保守,因叫人不失腳的是神。

  患難不但造就自己,亦可造就別人,我太太幾年後亦曾遇到一場靈戰,那時我也就能體會瞭解其苦境,並能勸勉、安慰她,為她代禱,她常會對我說:「你為何把我當時說給你的話又還給了我呢?」我太太常回想說,一切遭遇都出於神,因她自己親身經歷靈戰的體驗,才能幫助輔導那一些遭受到同樣遭遇的同靈。

  當我們遇到患難時,一定要思想神在此患難中要我們學些什麼?否則我們所受的苦將是白受,或許神還會重新教我們,那不就太苦了嗎?

  患難使我學會常禱告、倚靠神,也知道神才是唯一、真正的倚靠,唯有禱告,求告祂,耐心等候祂,祂必開路。

  由於親身經歷患難,才體會到患難中的痛苦與人之軟弱,以前很少關心別人的痛苦,也很少為他人禱告,現在我明白:當別人遇到患難時,極需我們去關心並代禱。願一切榮耀歸給主耶穌聖名,阿們!

20111028賴光輝二

歷史上的今天

Posted in 信仰與見證.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